当你在老公的床上发现女人的内衣时

今天讲一个我远亲姐姐的故事。(有点长,耐心点看,宝贝)

故事是这样的,这位姐姐和他先生早年间就读于同一所上海的高等学府,七八十代的大学本科生,素质是颇高的。先生从知识分子家庭出来,一路刻苦读到香港大学,后来又移民澳洲,人生的所有打拼皆源于自强自立的性格。

而姐姐的背景用如今的高频词汇来形容,那叫官二代,父亲是某市某局的局长,如今虽然退休了,但当时也算显赫。但姐姐和她先生从来没用她父亲的任何背景任何关系,这样的人物也算是难得了。他们依靠自己不断努力创造如今的成就。

从背景上看,先生算是有点高攀了,但先生后期的努力证明了他自己和他应该有的骄傲。

但从相貌上看,先生属于颜值颇高的类型,姐姐的相貌略略不敢评价,连中等姿色都谈不上,我曾经见她,印象是南方人的干瘦,皮肤有点黄黄的。闪过的印象是,正如现在的梁家辉和她的太太的搭配。

姐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工作,随着先生到处漂泊,第一个女儿出生后4年,为了移民,她一个人带着大女儿独自生活在澳大利亚。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接送女儿上学,期间她做股票,读了MBA。

她的性子沉静,理性客观,这一切特质体现在她的股票操作上,她炒股需要做很多功课,也不急功近利,就这样,她自己一个人虽然没有工作,但股票每年收益不低于7位数,但她也从来不炫耀。而先生依然打拼在香港,两个人一年才能见几次面。

事情发生在女儿5岁时,她回到香港住一段时间。那天她和女儿高兴地回到家,先生因为工作原因,接完机只把他们送到家门口就匆匆离开。

她到卧室,打算整理床铺的时候,一打开被子,赫然发现床上一条黑色蕾丝的内衣醒目地躺在,那么扎眼。她当然知道那不是她自己的东西。

故事的发展,有可能会冲着狗血的剧情跑去。她那一刻有瞬间的愤怒和屈辱,但很快她就冷静下来,默默地把那条内衣放进一个纸袋子,放在角落。

晚上先生回家,她只字未提,似乎情绪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先生主动提及,最近她哥哥的小姨子来香港住过一段时间。她心里有数了,她知道那个小姨子自从见过先生,就对先生惦记上了。

住了一个月要回澳洲了,走之前,她把内衣寄给了哥哥的小姨子,寄件人写了她自己的名字。

再后来,先生圣诞节的时候到澳洲和他们一起过圣诞,她简单讲了这个事情。倒是先生非常气愤,只说跟那个女人一点事情也没有,她只说了一句“放心,我相信你。”

从此之后,先生要么拒绝和那个女人的见面场合,实在避无可避,基本就直接把对方当空气忽略掉,外加一副冷漠脸。

先生后来把这事讲给我母上大人听得时候,只说了一句话“她对我有最大的信任,我怎么能辜负她?”

有的时候听见周围的女性朋友在无奈地发问:“这个社会怎么啦?”,是啊,社会诱惑太多,噪音也太多,抵制不了的有很多人,包括男人女人。小三横行,小四层出。满目繁花似锦,独弃那温柔地爱着你的人。

我其实想说的是情绪上的问题,现代的女性要面对很多问题,夫妻的情感是主要的一方面。就像这位姐姐,要没有相濡以沫的信任和冷静克制的情绪,他们夫妻两不定会闹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可想而知,情况的演变就是互相指责,吵架,冷战,厌弃,离婚……

正常人的表达情绪,如果未经修炼,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发泄抱怨,所以伤己伤人。比如在婚姻中,先生回家晚了,太太一般都会说:“这么晚才回来,你心里根本没这个家”、“你真是太不像话了,要我说多少次你才你早点回来呢”,这样的表达一般都趋向于批评、指责对,主语是“你”,这样的表达会导致战火升级,沟通无从谈起,只会让先生更越来越晚回家,甚至关系破裂。

健康的情绪表达,表达的是自己的情绪,主语是“我”。

比如上面的例子,太太可以调整成这样的表达方式:“你这么晚回来,我很担心你”、“晚上我一个人会害怕,老公如果早点回来陪我会让我感觉非常幸福”,这样的表达方式,加上温柔的语气,再加一点可爱的悲伤表情,会让先生感觉到太太对自己是信任和有爱情的,自然会怜惜起太太来,进而调整自己的行为。其实,每个男人都是期待回家的。当然,那个家要让他感觉是温馨有吸引力的,而非是指责有压力的。

很多时候女性很渴望成为被宠爱和呵护的对象,那是偶像剧,真正的婚姻中,男人不管年龄大小,总像个小孩,也需要被呵护和关照,尤其当他们身背家庭压力的时候。很多男人需要一个空间去暂时逃避和隐藏,戒不了烟的男人是大多数吧。

所以,婚姻中的女性,认清现实吧。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需要愤怒的时候,深呼吸,把刚才的事情先放一放,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情绪来的时候,像野性难驯的老虎饿到极处,它撕咬着一切,包括你和他,可能还有无辜的人。

避免婚姻成为一地鸡毛,女王大人们你必须先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了你的浪漫满屋,请先温柔对待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