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学问

人活着离不开吃、喝、拉、撒,吃排在第一位,因为不吃人真的会死呢,大实话啊!

自从无位一身轻后,我就开始了学做饭做菜,跟孩子爸离婚前,他的最大愿望就是想让我去学习做饭做菜,他最不喜欢我做的就是我做的办公室主任,因为要经常陪客吃饭,这样就没有时间和精力研究做饭菜,更没时间给他做饭了。

但是人活着不仅是为了吃吧?在物质丰富起来后,人活着最主要的是为了精神方面的追求,尤其是从小爱读书的我,对精神方面的重视远比对物质方面的重视高得多,这也许就是我与前夫们的差别所在。

现在的老公虽然也不太重视精神方面的追求,但他有三大优点让我欣赏。第一,他从不干涉我的事情,我即使想用棍子把天捅个洞,他也不管;第二,他在吃饭方面跟我很一致,只要有肉吃就很满足了,我做肉食水平还不错,所以满足他的饭食很容易;第三,他跟我的爱好相同,也喜欢旅游、打乒乓球,也会游泳、打羽毛球,虽然他读书时是学霸,但由于他家很宠他,所以他在家里从不干家务,业余时间全用来玩了,并且他打篮球非常棒,上大学时是校队队员。

由于我和现任老公吃住习性一样,又爱好相同,更关键的是他还不干涉我的自由,所以即使他穷点,我在经济方面贴补他多些,甚至有的同事说我是娶男人,我也不在乎。

闲下来后,我开始偏重生活了,即学着做饭做菜了,以前是看网络上写的贴子做,自从@英俊的人生 推荐给我了某视频后,我就开始看视频学做饭做菜,关键是看这个视频还能薅羊毛,一举二得。

做多了,我发现要想做好饭菜很有学问呢。

一、比如很普通的小米粥,我从2013年为了治失眠就开始每天必喝小米粥了,但我熬的粥经常要么水少了,太稠,要么水多了太稀,就没有做合适过,上周看了一个视频,按上面说的小窍门试做了一次,结果熬的粥稀稠合适,口感还特别好。

上图:

下面说一下熬小米的小窍门:

1、熬小米之前要先用水泡至少半小时以上。

2、要烧开了水后再放泡好的小米。水米比例1:10.

3、往锅里面放一点点小苏打粉,只需要一点点哦。

4、熬约四十分钟时再滴入几滴食用油。

按这四步骤做,就能熬出如图的效果,关键是口感还特别棒呢。

二、再比如包水饺。

普通包的水饺颜色就是纯白色,而我在和面时另和了一份加入了菠菜汁,然后把加了菠菜汁的绿色面赶成面皮,把白色面包起来,再赶成圆柱状切饺子坯子,赶出来的面皮就成了一层绿边状,包出来的饺子即满足了口感和味蕾还养眼呢。

上图:

三、比如做葱油饼。

和面时加入一些熟油,醒面前再用油把面团抹一遍,醒面时间长一些,这样醒后的面非常柔软,做出来的葱油饼好看也好吃,我老公一次吃了二个这么大的饼呢,他平时喝酒吃菜多,主食吃得很少,但是这次我做的葱油饼他吃了二个,这足以证明我做的有多成功了。

上图:

四、再比如炖骨头棒子。

要想做得好吃又营养,炖的火候很重要,炖汤时间长了肉太烂,骨肉分离后没有啃头了,并且汤炖久了嘌呤太多,对身体不好,所以为了控制炖汤的时间,我专门买了一只熬中药的那种电炖壶,如下图:

由于骨头棒子块大,所以我先用这种锅加入三块骨头棒子和撕成块状的猴头菇,然后加入葱、姜和料酒和适量水,选择炖的时间为50分钟。

这种壶可以预约时间,象昨天我要出门旅游,早晨临走时我设好了九小时后炖肉,炖肉时间为50分钟。

然后抓出一把木耳用冷水泡上就出门了。

回家后,拿出一个大点的锅烧适量的开水,水开后再把汤壶里所有的食料倒入熬十分钟即可,最后加盐、加胡椒面,再把泡好的木耳洗干净后放入搅拌均匀就可关火了,美味可口的骨头棒子汤就熬好了,这样做的骨头棒子软硬合适,啃时很筋道,我老公可爱吃了,这是我老公吃的,而我自己就选择肉少一些的骨头,主要我吃菌菇和木耳和多喝一些汤。

我老公是吃完这些后再另外盛碗汤喝,他每次都分二步走。

再说说这猴头菇的做法,每一次我做时把泡好的猴头菇整只放汤锅里跟骨头一起炖,结果口感不好,里面的没有炖烂嚼不动,我老公还说这猴头菇不好吃呢。

后来我也是看了视频后才明白,泡好的猴头菇必须要先把黄汤洗干净,然后再用手把它撕成小块状,再放入汤锅里跟骨头一起炖,所以这一次我就照此方法做,结果猴头菇口感不错,汤味道也有菌菇的香味呢。

还有我周六晚上包的包子,因为汁水过多皮又薄了些,所以没有全发起来,如下图:

这样热了吃,虽然馅好吃但面皮的口感差,今天中午我试着用电饼档放点油煎着吃,结果皮也香口感也好了,我煎了三只,味道好极了,但没有拍下图片。

我喜欢调水馅的包子和饺子,调水馅的窍门是:放水的同时要把肉馅朝一个方向搅拌,要边放水边搅拌,一点点放水,搅拌的同时让肉把水全吃下去,最后搅拌上劲后,再调入些香油封住盐,最后再放炒熟后打摔了的鸡蛋碎和其他蔬菜,比如放白菜就成了猪肉白菜馅,放韭菜和虾仁就成了三鲜馅,放茴香就成了猪肉茴香馅,放茄子,就成了猪肉茄子馅了,这样的馅咬上一口汁水会流满口。

我包的饺子全是这样的水馅,我由于在京东上买的虾仁多,所以无论包什么馅的饺子我都会在每只中包一只小虾仁进去,口感超极棒,只不过每包一次饺子要花费了半天时间呢,所以我不经常包。

我还照视频学会了做扯面,以前写贴子提过,现在翻不到贴子了,我写的贴子太多了,她理财里找贴子也不容易,象这类贴子我又没有全复制到简书里,所以就很难找了。

我发现,生活处处都有学问呢,只要抱着一颗喜欢学习钻研的心,那么时时会有惊喜,时时会有收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换马桶事件 两三年前,马桶就开始下水不畅,萌发了换的念头,但一直拖到现在。 上班经过箭牌卫浴的店门口,看到31...
    红薯苗阅读 211评论 0 0
  • 晚上父子俩洗澡,偶然听到他们俩聊天的一小部分,觉得特别好。今天特地找娃爹整理一下内容。换做是娃问我,估计连张力都说...
    无出其右8阅读 1,702评论 0 0
  • 生活中处处有美丽,就看你自己有没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这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听过的老话了吧可以说,那么,借用这句话,我...
    心语心情阅读 771评论 2 0
  • 这两天去亲戚家逛吃逛吃,突然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该怎么去招待客人,别人到我家我,我应该怎样去招待他们,让别人觉...
    简小瑶的小世界阅读 195评论 0 2
  • 你知道 每个城市都值得欣赏 但是在我的地图中 上海仍是个有星星标注的城市 壹 “看见云上落霞那一刻,感觉空间时间颜...
    Horizon视野阅读 1,02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