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瓦罗兰

任大侠

符文历238年,诺克萨斯首领斯维因率领10万人马依宏伟屏障南侧而行,绕过嚎叫沼泽,从蛇纹河畔攻入德玛西亚境内。

东北边境三万守军战死,守将大魔法师加里奥被杀。

五月之内,边境奥拉德省、北罗摩省、习里库省悉数沦陷。

站在城楼上望着远方,硝烟弥漫,我恨不能将失去妻子的悲愤化为利剑,去战场上杀敌,然而我却不能。我们冕卫家族生来便有着特殊的使命,负责守护光盾家族的皇权。

别人都叫我任大侠,德玛西亚冕卫家族,皇城禁军首领。五个月前,也就是诺军入境的当日,我的女儿出生了,而妻子娑娜,却在分娩的过程中难产而死。我没能见上她最后一面,当时我正在参加陛下的紧急会议。

父亲已领御命前方抗敌,我负责后方拱卫皇城。

不久便传来了噩耗,以父亲三百年大师级修为,终是没能抵过对手。据说那日与他大战的是一个狗头人身的法师,那狗头手握一把神秘权杖,能摄人心魄。我知道,父亲一死,军队群龙无首,必无再战之力,敌人距皇城亦不远了。

这一天并没有让我等太久,十五天之后,敌军濒临城下,皇城被重重包围。

德皇城的老百姓多少年不见兵戎战火了,而在符文历238年的这个夜晚,他们又听到了久违的嘶杀声和兵器撞击声。

守军溃如山崩,城门被破,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终于,要面对这个沙漠死神的狗头法师了么?我心里却没有半点恐惧,我的心,大概已经死了吧,国仇,家恨,今天就一起报了吧。

狗头法师就站在我面前,身材魁梧、犬首人身,眼中燃烧着睿智的凶光,却让人无法看透,真的太强了。

“狗头,可敢一战?”我歇斯底里地喊道。

“找死!”只见狗头旁边一个鳄鱼头人身的家伙就要冲上来。

“呵呵,孩子,我就站着不动,你如果能让我移动一步,我们立马撤军,从此以后不再踏入德玛西亚半步?”这狗头一摆手阻止了鳄鱼说道。说完,他又看向旁边那个乌鸦缠身的怪物,那怪物点点头算是应许。

“说话算数?”我不知道对手到底有多大的实力,但我的剑法确实已经修到了天人合一的地步,就算是面对神,也应该有一击之力吧。

“一言为定。”狗头微笑着说道,不过在我看来,那笑容恶心的让我反胃。

手中大剑浮入空中,泛着淡淡的蓝光,我将体内的魔力全部燃烧,注入其中,蓝光环绕,渐渐将我和大剑包裹其中,人剑合一,剑身变得巨大无比,冲着狗头的脑袋狠狠砸去。

哐!只听一声脆响,我突然看到漫天的繁星,环绕周身,感觉莫大的解脱,一阵风吹来,我已随风而走。这是?

我的大剑飞向狗头的瞬间,他拿权杖轻轻一指,只是这轻轻地一指,我和剑瞬间化为粉碎,现在随风飘动的,大概是我被打散的魂识吧。

我亲爱的德玛西亚,就这样灭亡了么?我不知道。不知飘了多久,我感觉到我绕着一座巨峰盘旋而上,然后落在了一个山坳了。

我渐渐没了意识,这应该就是魂飞魄散了吧,我不知道,只是感觉自己沉沉的睡去了。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大雪的融化,感受到了水分流入体内,有一天我又看见了刺眼的阳光。

我,破土而出了,变成了一棵小草。原来当时我的一缕魂识恰巧附在了一颗飞行的种子上,随之它的发芽而渐渐苏醒。只是,我就成了这小草的魂魄,不能再仗剑走天涯,不能再报仇杀敌。

就是瓦罗兰大陆最普通的小草,不过它们的数量却多的惊人,遍布整个大陆。渐渐地,我能和它们交流,获取世界各地的信息。

后来我才知道,当年我与狗头一战后,皇宫未央殿突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往日一派繁盛而又肃穆的宫殿陷入火海,不过敌人并未找到光盾皇帝一家,甚至尸体。

我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同伴们从世界各地带来的消息。

符文历256年,光盾家族出现了,他们在大陆西北部卡拉多地区建立小德玛西亚,发展经济和军队。我看见了我的女儿,她当时也被带走,现在18岁了,有一个好的老师在教她魔法,她将继承冕卫家族的传统。

符文历318年,小德玛西亚联合北部冰原弗雷尔卓德三姐妹部落,带着神兽冰晶凤凰向诺克萨斯宣战,开启复仇征程,誓要夺回德玛西亚的地盘,诺克萨斯仓皇应战。

符文历320年,诺克萨斯从正在攻打的艾欧尼亚撤军,全面迎战德弗联军。

符文历357年,皮尔特沃夫、祖安、比尔吉沃特、班德尔城相继宣布加入战斗。

此后的3000年里,我努力修炼,大陆则一片混战。诺克萨斯再次联合恕瑞玛,召唤出狗头,内瑟斯,远古巫灵泽拉斯等神加入战斗,而德玛西亚则结盟艾欧尼亚,请出众星之子索拉卡,天启者卡尔玛,时光老头基兰进行护法,双方调动大量魔法进行战斗。

符文历3408年,我现在已经可以幻化成人形了。对战双方进行了最大规模的一次战斗,渐渐处于下风的诺克萨斯从神秘之地艾卡西亚召唤出虚空之物助战。最终大战引爆了魔法异动,所有能量节点炸裂,符文大陆瓦罗兰魔法混乱,所有神祇神识尽散。

同年,一部分人逃入大陆西部海域——号称迷雾之地的暗影岛,大陆被虚空之物占领,人民沦为奴隶。史称虚空元年。

虚空历600年。600年了,大陆人民仍然在虚空的奴役之下,而当初逃到暗影岛的那些人,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虚空历600年八月,太阳大的吓人,我正在山顶晒太阳。突然听到悉悉索索一阵脚步声,我寻声望去,只见那人一身青衣,腰间一把长剑,风度翩翩,径直冲我走了过来。

我怔怔地望着他。“小子,我注意你很久了,你一身练剑的天赋,何故在此苟且?”那人喊道。

“你谁呀?我好多年没见过人了。”

“我不是人,我乃乾坤殿无极剑圣易大师,我是来收徒弟的,你快磕头拜师!”那人不要脸地说到。

“你神经病吧?拜你为师能让我报仇么?我家人被人杀了,女儿也逃到了暗影岛不知生死。”我莫名其妙的一阵心痛,恨自己道行太浅。

易大师摇了摇头,“唉,看来时机未到!你悟还需修炼啊!”。说完,从怀里掏了一本书了扔过来。

我正要接着这书,一道金光闪出,一股巨大的吸力将我吞噬进入。映入眼中的是一道金色隧道,我穿梭其中,隐隐约约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回声,“徒儿,到了地方好好修炼,我们会再见面的......"

我就这样飞速在隧道中穿行,金线一条条划过。

突然,我感觉自己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

我撞得全身酸疼,缓了缓,用手摸到了能支撑的东西,勉强站了起来,睁开眼睛。四周云雾弥漫,丝烟缥缈,看不清方向。朦胧中听见有猫叫的声音,我拖着散架的身子一步步寻声挪去。

前方云雾渐薄,一座五层阁楼显现而出,只是没看见猫的影子。阁楼正中悬一块大匾,上书接龙客栈四个大字。再看旁边,立着一面酒旗,看不清上面写的什么。

我只好慢慢挪过去,走到了客栈门口,终于看清了上面的一行小字“一家专门打劫故事的黑店”。

“黑店,黑店!”我一个踉跄,再次摔倒,起不来了。

我想喊,却喊不出来,只发出蚊子般大小的声音,“有人么?有人么?”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片黑暗,寂静无声,在迷雾中穿行。这是哪?身旁掠过无数的黑影,茫然的看着,冰冷模糊的面孔,漠无表情的移动着下颌,微...
    三重茅阅读 837评论 5 9
  • 第一节 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 洛瑟玛·塞隆注视着桌子上的这封信。信封上的封印在灯火下闪烁着奇异的微光,紫色的封蜡似...
    你們好啊阅读 1,073评论 0 2
  • 使用未来的样子指导现在的学习。“砍我不要砍需求”可能经历昨天的UI评审所以早上冒出来的念头竟然是这个。不过也突...
    博子阅读 124评论 0 0
  • 乙基对硫磷俗名一六零五,传言化学家做了一千六百零五次试验才合成它,但是路民国只试验了一次,便让它轻松的带走了自己的...
    扁竹桃仙人阅读 8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