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爱他,这几年你一事无成。


心心相熙,浅浅时光

爱你

不是为了和你一同浪费时光

是想与你一同前往


这里有一则爱情哲言

递给同样爱着的你

四六级刚刚考完啦,但是没想到的是,四六级的备考竟然还让我收获了一把生活哲言,在考试一周前,我去文都教育听了何凯文的英语四六级“临前一脚”讲座,且不说KK的英语讲座讲得多好多有感染力,讲座最后一句却着实印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时间储备,而这四年大学,你可以是在英语上进行时间储备,可以是在学术上进行时间储备,也可以在爱情上有时间储备,但是爱情的时间储备会有风险,因为最后的结局有可能是你辜负了他,也有可能是他辜负了你,还有可能是你们共同辜负了那段时光……”

今天尚且不谈时间应该怎样去储备,我们来聊聊感情。

不管在什么时候,听课、听讲座、听学长学姐的劝诫,我们都会听到他们说:大学四年我们应该好好谈一场恋爱,不求其他,只为曾经拥有。

而真正地曾经拥有,并不是彼此爱过,而是一同进步过。

真正的爱情有风险,它开销着你的时间,消耗着你的青春。就像是那句在遇见你的真命天子之前,谁没遇见过几个渣男一样。可是,追求爱情本身并没有错,只是我们追求幸福的方式不一,所以我们收获的时间储备因此不同。

单身,是最好的时间储备期

我一直说,单身真的没什么不好,因为,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积累和进步,更靠近那个未来我们想靠近的人。

所以,单身的时光,是最好的时间储备期。

我们没有遇见那个觉得你什么都好的人之前,重要的不是把你的时间储备放在自己如何去找到那个人,而是寄托在储备自己的时光中。

就像曾经李欣频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你想要吸引什么,就让自己先变成什么”,当你的自我储备已经足够,那么你的男神/女神就开始靠近你了,他们会以各种方式越过重重障碍来到你的身边。你的思想和魅力形成你的振动频率,而此振动吸引并创造了你的生活。根据吸引力法则,所有的事物,都会因为你的振动来到你的面前,除非你从没选择振动过,那么永远难以找到与你共振的人。

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过很稀松平常的例子,一个极其平凡不起眼的女孩子,奋力升华自己,喜欢阅读、学烘焙、尝试舞蹈爱上绘画,直到提升自己最后走上人生巅峰考入重点大学遇上对自己宠爱有加的优质男朋友结婚生子共享繁华。

你别说这是童话故事,也别说是因为女孩子幸运,因为这确实是生活里最稀松平常的人生范例。

为什么说这是稀松平常呢,因为吸引定律潜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层面,我们在吸引到什么样的人之前,首先我们一定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我们想吸引很宠爱自己的人,那么你一定是先学会爱自己。如果我想要有高修养的朋友,那么我一定得先学会提高自己的涵养。我们希望以后的伴侣是优质的人,那么我一定得先让自己变得优秀。别无他法,这就是生活的吸引定律。

这种女孩子不过是在单身的时光里学会了,自我储备,而不是自我荒废。

而单身时光里的自我时间储备就是吸引定律的发展的前期准备,是缩小与未来那个与你共振的人邂逅的范围积累,是增大和理想的她/他的相遇的几率积淀。

相爱,不过是多了一个共同自我储备的人

我认识一个朋友,长得特别美,那个大眼睛眨起来简直不能再灵动可人。大一是我们学校校园新锐主持人大赛的冠军,人美声甜,还自己做代购自己挣钱持家。这种有魅力的女孩子,大概是一个男孩子都想娶回家吧,而最让女孩子羡慕嫉妒恨的,不是她多有才华,多优秀。是她那个又高又帅的男朋友,每一次这个美女主持有活动,受邀做校园活动主持人的时候,就一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出现她那个颜值符合现今时代大众审美的男朋友的身影。甚至这个男孩儿搂着穿着礼服的女孩被小伙伴抓拍下来的照片上了微博墙,都能引来现场观众几千人的一众欢呼。而当他们这对金童玉女形成大活一报一道亮丽的风景的时候,当我们都以为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一定会相守到永远的时候,却不知道,郎才女貌的俩人早已背道而驰。

大家都问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俩人的时间储备出现了偏差。

我们有可能在生活中发现,美女配野兽、江直树和袁湘琴这些别样的爱情故事常常不足为奇,却总是为人称道。不是因为外形上的落差感,而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情不是建立在最外在的颜值上,而是在于最本质的价值中。

公主喜欢白马王子,但是王子如果没有骑士一样在守护公主的同时提升自己爱人的本领,那么公主最终依旧会选择骑士而非王子。

那个女孩子,后来说,她是一个忙碌习惯了的人,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有想要前进的方向。而她那帅气的男朋友,却没有目标和动力。所以,直到两人的价值失衡。终于分了手。

这个女孩子在这段爱情中,仍然在不停地储备自己,而不够成熟的男孩子却以为只要在一起便是一份永久爱情的储备。

两个人在一起,不在乎我们的成就的高度谁高谁低,在乎的是,我们在彼此相爱时,有一同往前的回忆。

我们在那段时光里,

没有因为这份爱情耽误过彼此往前走,

而是成为了在每个挫折口的一个宽慰和相守。

一份爱情,最好的价值,不在于我们深爱过彼此,而是在我们相爱时,成为了彼此的往前的动力。

直到分手,无论是什么原因、有什么不可言说的难言之隐,但是我们永远都能对彼此说“我们没有辜负过那段时光,我们爱过、共振过,而且一同成长过。

爱情,从不曾成为我们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储备一份友情、积累一项技能的阻碍,不是因为我们不够依赖彼此,不是因为不够爱,是因为,在与你的这段时光里,我依旧不忘记保持自己的新鲜感和神秘度,让这份感情和这段时光永远保持鲜活和吸引力。

这大概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爱你

是想和你一起变好

是为了同你一起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促膝静思,熙攘的人群,依旧熙熙攘攘,漂泊的人儿,依旧漂泊着。那些刻骨铭心的人和事,都将随流年一起——尘封在记忆的某...
    逍遥女郎阅读 557评论 5 6
  • “2016年11月3日,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一年后江...
    馨西小毒阅读 287评论 0 1
  • 今天是第二天,也是复试回来后我闲置在我姐家的第五天,早上姐姐和家里通了电话,母上大人问我找到工作没有?如果没有要不...
    第九世界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