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末总结

2016.12.31

5:40pm-8:28pm

墨尔本天气稍热,但仍旧变化多端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不知为何,感觉有些神圣,有一种想要记录的强烈仪式感。印尼回来后的半个月,意识又在空中飘了许久,在这最后一天,逼迫它强行降落。只有在认真回顾这一年时,才知道自己得失何处。这一年的关键词大概是”玩乐“,我做了很多新的尝试,把青春里想做的事通通打上勾,遗憾总是有的,但胜在死不后悔。


【学习生活】


1、这学期的成绩相比上学期,有所进步,很多收获都来自于做作业找资料的过程中,才知道老师给的阅读资料远远大于自己的能力,很多课程都是停在表面最肤浅的学习,深入学习是接下来的目标

2、有幸和班上两位女神学霸一起做作业,才知道其中水平的差距,钦佩又汗颜,希望在最后一个学期,奋力,两门课都能拿到HD,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努力,我知道这一年半里,都不够努力,甚至就学习的本分工作都没有做好,回首学习,心里总是惭愧,要多一份认真的态度

3、参加一个Young Entrepreneur的Training,因为全都是Local,因为担心语言,自己每周总是特别担心,而第一次当众演讲的练习让自己不再畏缩,甚至想特别练习Public Speaking的能力

4、在学习Sustainability这门课程时,有很多服装行业关于环保,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思考,自己的思维不再受限,跳出高墙,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个人兴趣】


1、在回国年初有做公众号的想法,三月回墨尔本,正式申请并首发。目前系列故事写了23篇,大约九万字;做饭系列5篇,墨村人景系列5篇;品牌推送大约50个

2、个人日记154篇,未统计字数,其中包涵100天的持续记录,日志的记录由感情生活到理论践行,文风有所改变,但深知自己写作的逻辑经不起推敲,待提高进步

3、买了相机后,想做一个"一百个美人计划“,但只完成五十个,剩下五十个,明年再接再厉,提高质量和数量

4、在五月初,尝试做生意,卖包和袜子,投资一万,收回成本一半,仍有库存,本着亏损的念头开始,心态较好,用钱买教训,在此过程中,顺便了解了建立网站等知识,这原本完全属于自己知识体系外的内容,但只知道最最基本的皮毛,这类知识于我而言仍具有挑战性;顺道买了shaonianaduan.com的域名作为自己的个人网站,时间为五年

5、持续练软笔书法100天,今天碰巧是第一百天,写完两瓶墨水,现在需要自己研磨,这100天写下来,倒是挺有成就感的,且不说自己字体上有多大进步,只是真的想做一件事时,心里一定有一股力量促使人向前

6、一人食做饭78顿,实话说,今年在外吃饭比去年多一些,因为外出Social的机会比之前多,Social也是一种信息的对等交换


【身体状况】


小病无,逃大难

1、年初回国过年,有过一次严重的感冒,直到回了墨尔本还咳嗽了近一个星期,才完全痊愈;

2、六月底拔掉四颗智齿,全脸肿胀,尤其吓人,疼痛不堪;

3、七月遭受意外,额头遭缝五针,人生第一次在医院呆了十天,长肉五斤,目前体重已经突破110,更吓人;

4、下半年,身体无大碍,倒是常有眼睛流泪的状况;

5、跑步累计1109千米,其中一大半是2015年的行程,身体还是一如既往地结实

6、约4月开始,进行心理咨询,直到12月,才全部结束,寻求外界帮助十分有必要


【行动清单】


1、纹身

在巴厘岛刻了第一个纹身,”Excellent“,左手手腕内侧,我觉得我还会刻第二个

2、酒吧

第一次去酒吧,在巴厘岛,非常好奇地参观了酒吧内的布局,喝完一杯”Sex on thebeach",就倒了,没来得欣赏别人跳舞

3、脱衣舞

和朋友在墨尔本去了Strip Club,跟想象中所差无几,碰巧看到一对女女表演,亲吻,脱光,滴蜡,69姿势,很棒的表演和体验,为今后想写的故事积累了素材

4、自行车环行

过年回墨尔本后,有一次自行车骑行,第一次在墨村骑自行车,感谢狗哥

5、游乐场

在万隆去了Theme Park,做了海盗船等一系列以前不愿尝试的项目,但对于这等娱乐项目还是没有太多兴趣,可能是错过了游玩的最佳年纪

6、单反相机

打工攒钱三个月,终于买了心心念念的相机,这作为一种高成本投资,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机会,感谢相机

7、Royal Melbourne Show

应Carol之约,看了无数的牛羊鸡狗等动物,算是特别的体验,也去了Carol的圣诞Party,收到方形水壶礼物

8、LGBT游行活动

十月在街上偶遇LGBT的活动游行,看到了很多有爱的人在一起,非常感动,心中对于爱还是持有尊重和期待

9、海边日落晚餐

在海边看了日落,吃了海鲜,欣赏了表演,就是别人描述的很浪漫的那种情景

10、全身Massage

脱光了被人全身按摩,体验还不错,但不至于惊艳,一切的噱头都在于服务


【外出旅游】


这一年,是我外出最多的一年,只要去过的地方留下故事,那它就一定值得怀念和再去。

1、香港

香港是偶然,去了太平山顶,见了非常喜欢的女生,度过了人生中非常快乐的三天,并切身地体会到,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感受,虽然这个故事的结局并不是皆大欢喜,但这是继灏子之后,为其心动的人

2、越南胡志明市

在胡志明市停留五天,在学识上开阔了眼界,对于越南Fashion industry有一定了解;收获了和Carol的友谊,结识三个95后的越南小朋友;拍到一对有爱的女生情侣,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印象深刻;下一次应该痛快吃越南河粉

3、雅加达

在雅加达三天,住的酒店非常棒,穿着T恤在游泳池扑腾一晚上,白色变成蓝色,尝了很多印尼当地的小吃;有幸去了澳洲大使馆,虽然在学识上没有多少增加,但对于严肃正式的场面场合,不再害怕恐惧;收获了Anjum这个巴基斯坦的少妇,从她身上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4、万隆

在万隆九天,切身感受了当地潮湿的天气,和当地穆斯林时装学院和大学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对于不同文化的认识了解,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自己曾有的旧观念被打破,一次特别的文化教育;喜欢万隆,尤其是城市周围的山,总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感谢Jessica,Susan的帮助,让最后的旅行非常顺利

5、巴厘岛

在巴厘岛四天三夜,非常感激司机Putu,一路照顾非常周到,看到了高山,大海,梯田,海岛,日落,猴子,神庙,仔细地感受了海浪拍打沙滩的感觉,喜欢这座岛,也喜欢岛上淳朴的人民,向往住在热带,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


【总结】


从自己回顾的内容上来看,这一年,自己在学业上并不够专注,而在个人兴趣方面的探索较多,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尤其是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的经营,历时大半年,也终于有了原创保护,公众号目前有141个关注者,但实际浏览量并不高。时间是公平的,在哪方面花时间多,收获就多。但自己心里清楚,这不能是生活的全部,重心需要转移,但故事系列是一定会继续写下去。

2017年的目标关键词是英语-践行-攒钱,明年上半年就要毕业,迟钝地现在才感觉有压力,这一年算是玩够了,玩的心也要收回来啦。不管是好是坏的2016年,画上句号,继续践行吧。

十分庆幸自己总是遇到非常好心的人,得到帮助,得到善意,愿这份幸运一直留在身边。

愿明年的一切都会是EXCELLEN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