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西西里之:锡拉库萨

在西西里旅行,除了自驾之外,坐大巴是最好的交通方式。这里的公路四通八达,线路多样,相对于火车来说,准时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便宜。那天从巴勒莫到锡拉库萨的人不算多,我上车的时候位置还没有坐满。我选了最前排的座位做下,以便看风景。晨起的比较早,汽车的颠簸也让人昏昏欲睡,不知不觉沉入了梦乡。

Siracusa大教堂广场

醒来时已不知到达何方,只见窗外是一片片黑色的山丘,看不到绿色的植物。公路建在一座座的高架桥上,蜿蜒伸展,远远望去,每一段桥基似乎都高到可以蹦极的程度。汽车行驶其上,有种恐高之感。蓝天、黑山、公路,这样的组合看在眼里,奇特而荒芜,这里是西西里的中部。

奥提伽古城

三个多小时的旅程结束,汽车终于到达了锡拉库萨(Siracusa)。睁开困倦的双眼下车,感觉阳光弱弱的,像要变成阴天。车站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小广场,行人不多,一些老人坐在一侧的长椅上聊天。我拿出地图来寻找自己旅馆的位置,安顿之后便出门游玩。

街巷

小城的路很多是由青色方砖铺就的路面,适合徒步而不适合开车。两边是低矮的两层楼房,不是很漂亮,但搭配着青石的路面,着意点缀的花草,自有一种朴实无华的美。沿着马路往奥提伽(Ortigia)岛走去,走到Lucia桥边,便看到岛上的建筑风貌截然不同,比起陆上的明显奢华很多。这座装满历史的奥提伽岛——也称奥提伽古城——便是锡拉库萨的精华所在。

Lucia桥

正对着小岛和锡拉库萨连接的部分的景点,是阿波罗神庙遗址,由最早在这里定居的希腊人所建,是世界上最早的石柱多立克神庙。如今虽只余断壁颓垣,依然能看出当时的建筑特点。

阿波罗神庙

街角的教堂,墙上的海报像是静止的恐怖片,有点渗人。

教堂

矗立在老城阿基米德广场中心的是阿尔忒弥斯喷泉,也称狄亚娜喷泉。阿尔忒弥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与狩猎女神,也是希腊神话中少有的贞洁处女神。雕像中的月之女神阿尔忒弥斯背着弓箭,领着猎犬蓄势待发,意在帮助水仙“阿蕾杜莎”化为一道清泉。与传统的大理石雕不同,这是一座钢筋水泥的雕塑。

阿尔忒弥斯喷泉

广场周遭的冰激凌店,看上很是诱人。

冰激凌店

当地的警察在市区巡视。

巡视的警察

位于岛上的锡拉库萨大教堂,是锡拉库萨的主要教堂,也是城市最佳景点之一。这里原本是雅典娜神庙,与阿波罗神庙同为希腊人所建,其修建于公元前五世纪的规模巨大的多利克式柱依然清晰。公元七世纪改为教堂后,华丽的巴洛克式外观掩盖了底下的雅典娜神庙。教堂前方有一个很大的广场,这里就是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取景地,莫妮卡·贝鲁奇饰演的“玛莲娜”经历无数次荣辱,依然淡定坚强美丽地在此走过。

Siracusa大教堂
大教堂里面

Maniace城堡,占据了岛的最南端部分,面积很大,建筑宏伟,感觉坚固实用,为抵御外敌所用。当时的城堡正在修葺,不然在城墙上观海,视野应该很好。

城堡

两位旅行中的老人站在海边的礁石上看风景,风吹乱了他们白发。

旅人

老城的街巷也十分迷人,干净整洁,古老的建筑充满怀旧之感。

街巷
街巷

岛上随处可见的各种风格的教堂。

教堂
教堂

一个餐厅的服务员邀请我去餐厅用餐,尽管我拒绝了,对方依然绅士的请我为他拍照,笑意满满。

餐馆服务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前言 0.1. 神,其实也是人 「我是宙斯,至高无上最具智慧的万神之王。要记住,我比你们其余这些神要强大得多...
    EncyKe阅读 11,860评论 1 16
  • GTD简介 「GTD」,英文全称是“Getting Things Done”,意思是“获取任务并做完”,这个词似乎...
    秦无邪阅读 4,531评论 0 32
  • 你就这样走了。老天给我贴身陪伴照顾你的时间太少了,从接你回来到你离开,短短十天。 你一生都不肯给别人添麻烦。或许是...
    Elsie91阅读 487评论 0 0
  • 跟老公结婚18年了,婆婆家的房子跟我刚嫁进来时已有天壤之别。 第一次到婆婆家时还没有结婚,我还是个大学生,当时的老...
    真冉阅读 384评论 0 0
  • 今天下班后,安排好欣翼作业,开始大扫除,桌面,地面,抽屉逐一打扫,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收拾过程中,跟欣翼要求,...
    欣翼妈妈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