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们一起喝一杯吧

哈哈,我就知道你们又想得太狭隘了!喝一杯就是喝酒吗,啊?啊?!啊?!!额......好吧,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的。我理解。谁让广泛的定义就是这样认知的呢。

但是我要说,喝一杯,在我这里,就是所有饮料。我知道你们也能理解的,谁让我天生就没有能喝酒的基因呢。

喝一杯,不管是果汁、是酸奶、是牛奶、是奶茶还是酒,都是温暖的浪漫的。




喝了无数杯奶茶

有一段时间喝奶茶的频率高的有点吓人,几乎每天至少一杯,是至少,有时候还不一定喝几杯。

每次在细数一遍罪恶之后,开始对手中这杯温热的奶茶大快朵颐。点一大杯热奶茶,不加糖,加很多的珍珠。每一家的的热奶茶温度都不一样,有的温温的,有的热得烫嘴,不管是哪种,我喜欢狠狠喝一大口,然后一点点慢慢咀嚼软软的Q弹的珍珠。几大口奶茶下肚,像是春光一样四散开来的幸福感满满当当地涌上前来,不管是在哪里干什么,都想跳起来转圈圈的一样的满足。

幸好,我开始喜欢喝热的珍珠奶茶,才能大胆走进来势汹汹的严冬。咦,是哦,我就是在冬天来临的时候,让奶茶成为每天陪伴在我右手边的安慰。

COCO.大杯珍珠奶茶

这杯奶茶我是发过朋友圈mark过的。当时我哥刚换完房子,他说:“连夜把房子卖了,你可以放心喝奶茶了!” 哈哈哈......我当然知道这是个玩笑,可是这位说卖房子给我买奶茶的哥哥,如果你认识我,就知道他对我有多好。


凑凑火锅. 奶茶

凑凑这个火锅品牌是我通过一杯奶茶认识的。后来确实也证明凑凑的火锅也不错。凑凑的奶茶没有珍珠,如果在店里点,会上上来一壶,然后自己用小杯子倒出来喝。


贡茶.金钻奶茶

终于又一次放弃了咀嚼珍珠的机会,买了没有珍珠的奶茶。贡茶的金钻奶茶标准版的是加了黑糖冻、寒天晶球和彩色蒟蒻。不加糖,也很甜,是真的很甜很甜。为了这个甜度,我还跟店员理论了很久:为什么说了不加糖的,还这么甜?!


米芝莲.奶茶

在朋友办公室喝茶,说饿了不如干脆吃个下午茶吧,点了米芝莲的奶茶鸡蛋仔蛋挞等等一系列吃的。奶茶自然是我的,没有珍珠,热得烫嘴,可是这接近滚烫的奶茶我竟然在两分钟之内喝完了。不要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哈。


一点点.珍珠奶茶

一点点的珍珠奶茶官方名称叫波霸奶茶。我喜欢这个味道,略苦,带一点点涩涩的口感。顺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网红奶茶,反正我没有粉它。


贡茶.珍珠奶茶

可能这是我喝得最多的奶茶了,加了珍珠的、加了奶盖的都喝过了。贡茶的奶茶品质确实算好的,只不过,我总是觉得贡茶的珍珠有一种奇怪的甜味,咀嚼时间越长甜味越明显。


COCO.大杯珍珠奶茶

这杯奶茶我一定要拿出来讲一讲。这是我在天津不知道什么地方,正在开车的路上,忽然想要喝奶茶。弟弟默默开始查找地图,开车到一个商场旁边停下来说:“你在车里等会儿,我去买奶茶。”然后,买来了这杯不加糖的、热的、大杯的珍珠奶茶。


夏树奶沫.大杯珍珠奶茶

在天津的十月街,遇见这家奶茶店。奶茶的好喝程度让我有点意外。我去的那天,十月街一片荒凉,稀稀拉拉的几家小吃店漫不经心的卖着麻花炸糕熟梨糕之类的天津特产,一条小吃街荒败成这样,我有点失望。但是还好,这杯温热的奶茶陪着我从头到尾逛完了这条街,期间还跟一个当地的老爷爷聊很久打听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


贡茶.珍珠奶茶+芝士奶盖

这杯奶茶料真的是无比的丰足:加了珍珠,加了奶盖。喝一口,全是珍珠,像我这种对珍珠上瘾的人,你不知道有多满足。芝士奶盖确实有点过于甜腻,可是......那又怎样,我有奶茶啊!


快乐柠檬. 珍珠奶茶

讲真,快乐柠檬的奶茶真的是太敷衍。奶茶的味道我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词,总之就是很一般。不过这个杯子我真的要走心的夸一句:好看。


红豆抹茶奶盖

在有璟阁吃饭,也不知道是怎么的,点了一杯抹茶奶盖。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粤菜餐厅都可以做出很好喝的奶茶,但是有璟阁的奶盖是好喝的。红豆和抹茶天生是一对,依旧是不加糖,狠狠喝一大口,混合着甜腻细密的奶盖,是美妙的。


喝了很多的果汁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喝有味道的水,更是严重一边倒的认为: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可是,偶尔,也需要一杯彩色的果汁来烘托一下当下正在快乐着的心情。

这和奶茶不一样,带来不了那么多的幸福感给我,但是,可以刚刚好弥补一顿饭的某些不完美。不管是渴了还是腻了,果汁的清甜都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轻松化解,我还是开心的。尽管我知道,这些好喝的果汁都一定加了很多的糖,这些糖成为我没有办法计算的热量来源。也很罪恶,但也会说没关系,刚刚那顿饭吃得有多开心,我自己清楚。

凤梨汁


原麦山丘.胡萝卜汁 & 猕猴桃汁

原麦山丘的鲜榨果汁我一直还是喜欢的,喝起来口感总是格外新鲜。总是买原麦山丘的面包,每次来买面包都会顺带再买两瓶果汁。


草莓汁


西瓜汁


胡萝卜汁


百香果汁
血橙西柚汁

肯德基忽然就推出了血袋一样的果汁,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万圣节。虽然我不是很热衷要怎样疯狂的度过万圣夜,但是还是对这一款饮料好奇了。这个血袋,我就喝了几口,甜度很高,香精味很浓,但我在心里并没有给差评 --- 至少,这个创意是有诚意的。




没有酸奶就不能活

想起来我的整个大学时期,每天都在无数杯酸奶中度过。我记得好多次从图书馆出来已经很晚了,去旁边的小超市里买来一大堆酸奶然后顶着呼啸的寒风走回宿舍。这算是对自己认真学习一整天的犒劳。

那时候我喜欢在酸奶里面加一点点抹茶粉,看着浅绿色的抹茶粉在白色粘稠的液体中呈现出规律的线状,最终被搅拌均匀,一口一口吃下去,润滑的口感带着抹茶的清新香味。

但其实,我并不喜欢吃抹茶,包括抹茶味的面包、蛋糕、布丁等等一切食物。但我喜欢看着抹茶粉的绿色在酸奶里面倔强的被搅拌开来,最终混合成我喜欢的浅浅的明媚的颜色,有那么一丢丢造就美的成就感。

烤肉店自制酸奶
火锅店自制酸奶


自酿酸奶

路边的一家鲜奶屋,自酿的原味酸奶也还是不错的。


KFC.泡泡牛奶

这是肯德基的热饮之一:泡泡牛奶。肯德基新出的花生味汉堡不知道什么时候吸引到了我。汉堡并不如想象的好吃,所以我感谢这杯牛奶,帮我送下肚一些列的炸鸡烤翅以及甜得发腻的蛋挞。


芒果牛奶

我记得这家商家给我的回复是:以后有新品欢迎来品尝,有机会多多合作啊!哈哈哈,我回复好的时候,心里是暗爽的。可是转头就遗憾:这家店在长沙,我恐怕是没办法时刻follow他们的新品了。




偶尔也沾几滴酒

我不喝酒,不会喝酒。这是个事实。

我总是说酒很难喝,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以下咽的饮料之一。可是我还是得承认,某些时刻,有酒,真的是一件趋近于完满的事情。

我不喝酒,可是偶尔也会和朋友一起点一杯酒给自己。一杯酒,喝一口,还是喝两口都没关系,只要我在喝酒,好像气氛酒会好很多。

龙舌兰日出
肉桂热红酒

英国人叫它mulled wine(读“猫的”,不是“木的”)

德国人叫它glühwein

瑞典人叫它glögg

法国人叫它vin chaud

这是我唯一能够喝一大口的红酒。之前约在一个朋友家里喝酒,她专门煮了这一锅热红酒来迎合我这个不喝酒的人。酒里面加了我喜欢的蜂蜜,所以甜甜的味道很好入口,让在我喝的时候暂时忘却了酒精原本的难喝口感。橙子和苹果的果香清新恬淡,桂皮独有的香味使得整锅红酒的香气以及口感顿时变得高贵起来。

那天大概喝完了一整杯红酒,有点头晕,但是奇迹般地没有任何其他一丁点难受。虽然也一直被大家嘲笑我的那“一整杯”红酒大概有50ml,除却挂在杯壁上的那些,也就够他们刚刚好喝一口的量。哈哈哈,但是,这已经是我喝过的最多的量了。

自由古巴

嗯,这个感觉有点奇妙。这杯酒,对,我也没喝完。朋友在调制这杯酒的时候,就少放了很多酒,刻意加多了很大一部分可乐给我。在他看来,这杯酒其实就是不小心掺杂了一点酒精的可乐,可是我还是没喝完。

那天我们一起喝着酒一起讨论了很久《金瓶梅》的话题,屏幕上播放着高晓松正在讲解的《金瓶梅》。虽然后来我们还是分别站在了两个极端的派论里面,但是不得不说,或许真的需要有人站出来给这部作品做一个正确的、客观的评价和总结。


荔枝莫吉托

原本只是想来喝个海鲜汤,结果还点了一杯莫吉托。极其甘冽的薄荷,我一片一片捞起来吃下去,咀嚼出来更加清凉的汁液带着淡淡的酒精味,像是上瘾一般。新鲜厚实的荔枝果肉包裹着满满的鸡尾酒叫进嘴里,果香味渗透着凉丝丝的冰感,相信我,这真的是一种极致的体验。

当然了,这杯酒我还是没喝完。




奶茶带来给我飙升的幸福感的同时,也带来直线上升的体重。那些糖分多到无法计算热量的果汁,也一定贡献了不少的脂肪给我。至于那些每次点来都像是应景的酒,也曾偶尔带来晕晕乎乎恍若隔世的幻觉。

可是到今天,每当我看到这些曾经喝下去的五彩缤纷的液体,胸腔里有种温润流淌开来,安静地、缓慢地包裹住斑驳的记忆,每一个瞬间都填满了甜甜的香气。

我想起来,那些咀嚼着炸鸡、吞咽着意面、撕咬着面包、大勺喂进嘴里好吃的炒饭的时候,放在左手边的果汁。

我想起来扒拉着海鲜汤里的大只鲜虾、听着高晓松评说着被世人冠以“色情”的《金瓶梅》、大声说笑着最近经历的任何事,以及听着朋友事与愿违的吐槽,兀自在杯子里散发着酒香的绚丽的鸡尾酒。

我想起来,写方案绞尽脑汁、写文章文思枯竭的午后,冷风不留情面扑面而来的街头,还有很多是不是心神不宁的焦躁时刻,捧在手里的奶茶传递出来的温暖比任何东西都要来的实在。

只要愿意,就给自己来一杯吧。管他什么果汁可乐奶茶还是红酒鸡尾酒,反正,总有一样,总有一个时刻,能承载我们内心那些繁杂的细碎琐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