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总结

今天参加了广州趁早的线下年度总结个人分享会。

我分享了自己2016年的一些收获和成长,现在趁热打铁赶紧写下来。

回顾我的2016年,我在以下四个方面有了一些成长。

一、阅读了40本书,并在微博上做阅读记录分享

年初制定了一个阅读计划:一周阅读一本书,一年读52本。

但截止今天我共完成了40本左右。可见,目标并没有达成,但我不气馁,因为我开始有意识的去阅读和记录阅读这件事情了。

按说,我从大学开始就有阅读这个习惯,但真正开始关注自己阅读的质量,是从今年开始的。我开始意识到我不能在盲目的阅读,阅读也需要讲究阅读方法。就像今天分享会上猫猫老师说的,读书是应该分类的。

可以把书分成四类:

视野类:背后的原理,以前不知道的

工具类:学习技能的

想象力文学:经典文学

娱乐文学:道理浅显,原先就懂的。

书籍的分类,这个poin给我深刻印象。按照以上的分类梳理我今年读过的书,大概我读的比较多的还是工具类的书籍。

二、尝试写作,在简书上记录成长

既然有了阅读的输入,那么就应该有相应的输出。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一个线上的写作培训班,开始在简书写文章和记录自己的成长。有时候我会把我的文章分享到微博里去,会有一些人给我点赞或私信问我一些关于成长的问题,这让我有些许的自我成就感。 我乐于分享我的成长经历,如果我的成长经历能给某个人带去一点小小的启发,那我就觉得我的这次分享没有白费。

希望2017年,我可以成长更多,体验更多,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写可以分享。

三、尝试健身,培养一个爱运动的习惯

入洞宣言
得到大姐的点赞,开心

八月底,我参加了潇洒姐举办的线上“21天山洞计划”,每天跟着大姐的视频锻炼30分钟。入洞钱每人交了250块的保证金,坚持完成21天的训练就可以拿回来250块,我坚持完成了,所以每次想到这次活动,我都有一种自我满足的感觉。

最近,我又开启新的一轮每天锻炼30min的山洞计划,不过这次并没有任何人监督我,而是自己内生动力在推动我要每天锻炼30分钟。今天已经是Day4了,时隔3个多月没动起来,突然每天晚上训练20-40min,肌肉酸痛得简直不能更爽了啊哈哈。想说大姐的那三个视频是在是太好了,特别是臀推燃脂,练完的第二天早上,两条腿从屁股酸痛到脚趾啊哈哈,运动后的效果不要太明显了。力荐“shape321超级燃脂塑身操”的臀腿塑形、腰腹燃脂、全身燃脂 循环训练,每次练完我都感觉自己又充满了energy.

现代的人都工作那么忙碌,大部分人忙得已经忘记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了。而我也是最近才反省过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工作压力无处释放,我需要给自己找一个舒缓压力的出口,我需要通过健身来调整自己的身心,我需要继续锻炼来keep fit。我想这就是我健身的动力所在了。

四、开始学习理财知识,提高理财意识

今年对我产生最大影响就是三公子的文章了。在豆瓣上关注了三公子,读完她所有关于理财,职场成长,健身等文章,对她的自我管理能力非常膜拜。

她的文章启发了我,理财并不是一件难以学会的事情,理财,应该是每个人成长的必修课。懂得理财的人都已经走向财富自由,还没意识到理财重要性的人还在为生计日夜操劳。

我根据她写出来的理财入门书单一本本的看下来,目前看了入门级的理财书,我的理财意识开始慢慢提高了,并开始制定我的理财计划。

五、转换人生跑道,开始一份新工作

今年8月底开始,我正式成为一名老师了,开始我的教师生涯。

这份工作为我打开另一扇体验生活的大门,作为老师,我要面对不一样的学生和家长。

这里的学生有两大不同:一是部分学生国际化的。有外国的小孩在这里读书,只能用英语交流。二是大孩子的见识广。政治学上说的太对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他们的家庭条件决定了他们从小就比普通的孩子见多识广,大部分的孩子都有出国旅行的经验。他们从小就被培养要多才多艺,全能发展。

这里的家长,都是大部分都是高学历高能力的社会精英人士,他们要么自己开公司,要么就是大公司里的管理层人员。可想而知,面对这样一群高素质的家长,对于老师的要求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这两个现实的压力push我要有忧患意识,要不断的自我成长, 如果我满足于现状,不做任何的努力和改变,不出两年就要被淘汰出局。

这个社会变化太快了,所以这也提醒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大学毕业了,反而觉得成长才刚刚开始。社会这所大学,需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你不主动出击去学习,就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只能被现实推着你前行。我不喜欢被推着走的感觉,我宁愿自己push自己去成长,努力去掌控自己命运的走向,也不愿意被别人牵着走。


以上就是我2016年的一些小小收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已经走到年末,马上迎来2017。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静下心来回顾这一年的经历,做个年终总结,给自己一个交代...
    这个馒头有馅阅读 553评论 0 3
  • 2016年是我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开始健身,开始读书观影后进行思考和分享,开始学习理财知识,开始享受“主动的...
    金小T阅读 259评论 0 1
  • 之前看到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处在二十几岁的好处同时也是坏处就是,你所做的每个决定都将改变你的余生。 我把这句话...
    健健大侠阅读 634评论 0 51
  • 时间: 2017年1月1日 地点:杭州 事件: ①每个月印象最深事件 1月,年会。抽到了头彩,两张土豪金和一张美金...
    玫瑰初相遇阅读 192评论 0 2
  • 再过3天就要跨入2017年了,回顾自己的2016,真的是感慨万千。过去的一年,我有很多好的想法,也确实做了很多事情...
    思维修炼阅读 3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