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班级优秀作文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四季都有各自的味道。春天是青草味,淡淡的;夏天是阳光味,暖暖的;秋天是落叶味,涩涩的;冬天是雪花味,凉凉的。生活也有属于它的味道,一半烟火,一半书香。烟火是物质上的食粮,书香是精神上的食粮,缺一不可。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眼中的书,"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是陈寿眼中的书⋯⋯

一本好书能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使人灵魂发育,思想发芽,智慧拔节,以便增添生命的成色和信念的纯度,去塑造人生跋涉中的经典。“一书一世界,一文一乾坤”,在赏读过程中任思绪飞扬,神思遐想,在书本面前,思绪会如轻盈的书签一页页的翻动。

因为有书为伴 ,你会看到:人生因读书而涌出的快乐之美,因思考展现出的知性之美,因交流而呈现出绚烂之美。

因为有书为伴,你还会发现:原来春有百花,夏有凉风,秋有朗月,冬有飞雪,人生的四季风光竟如此迷人,叫人流连忘返。

同学们,第一单元习作,已批阅。本单元习作要求是关于读书的,很熟,应该好写。发现28篇写得好,让你们打字后,有22人上交,现将整理成册,供参阅。

陈银宝

2018年9月19日


1. 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温雅歌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对我而言,书就是我的精神食粮,是解除饥渴的泉源。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书就像一位与我血肉相连的亲人,伴随着我成长。

也许是天生和书有不解之缘,从幼儿时期开始,书就成了我亲密无间的朋友。那时我还很小,但父母却常常读书给我听。听得多了,便对里面精彩的故事情节着迷起来。可是大人总不能天天陪在身边。所以我就找书自己学着看。刚开始,我读得很吃力,一本书常常两三天才能读完。每次碰到不认识的词语,我就默默地记在心里,等爸爸妈妈回家了,再问他们。就这样一本又一本的书被我“征服”了。小时候读的书图画很跳跃,而且是大面积的,字并不是很多,一页也就四五十个字。每一本我都看得有滋有味,差不多达到忘我境界。但随着年龄增长,看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也就不满足于这类小图书了。于是我又看起了较厚的故事书。

走进书的里面,我看到了三只小猪勇敢地打跑了大灰狼,小兔子与乌龟展开激烈的赛跑,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看得如痴如醉,书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一个广阔的新天地。

现在,我痴迷于各种各样的书,比如科普类,历史类甚至生活类。当然,最合我胃口的还是文艺书籍和中外的著名小说。例如曹文轩的《草房子》,米切尔的《毛毛》,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罗尔德.达尔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等。这些书使我受益匪浅。

我就是一只十足的“书虫”。每天最令我开心的事是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书,“啃”上半天。“啃”书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啃”了爱丽丝茶话会上蛋糕,“尝”了笑猫日记里的土豆沙拉,“吃”了巧克力工厂里口味多变的口香糖。如果不看书,我就有一种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感觉。

不知不觉中,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感谢你伴我成长,书。



2.书的阶梯

五年3班 / 李求涵

外国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在我眼中,阶梯的每一步都是一本书,每一步(本)都拥有无穷的智慧。

记得有一天,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寒冷的气息,而那一天不只是一月一号,也是我的生日。我的母亲买了一本书给我当生日礼物,而那本书的名字正是《三国演义》当我得知我的生日礼物是三国演义时我开心的跳了起来。要知道三国演义可是四大名著之一,与他共称为四大名著的还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等名著。自从有了《三国演义》之后,每一天我回家都充满了期待,盼望早点放学,跑回家拿起书看。有一次,我看到诸葛亮巧用空城计戏耍司马懿进城时,我看的比平常更加认真,好似我与书“合体”了一般,尤其是看见诸葛亮发信号让三英领军冲进去的时候,我看的热血沸腾,好似我也是战士一样,在战场上百步穿杨英勇杀敌。可是呢时间不等人,几经辗转已经到了凌晨,太困了,一闭眼,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作业还未做完,糟了,到了学校老师把我训斥了一顿。可我仔细一想,我这不是又看了一本书了吗?这也就意味着我又向阶梯前进了一步,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我还记得有一次习作比赛,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标题“春天来了”,当大家都千篇一律的写了春天来了,芽苗开了时,我就觉得都这么写多没意思,于是我将春天比做了以为纯洁美丽的姑娘,说了她可以将花朵变成万紫千红的,她的美丽不止在外表还有更美的,来自内心,她帮柳树把枝叶抽出来,她帮小草探出脑袋,她帮花儿染上“头发”她是寒冬过后的温暖的火炬,她是指引人们前进的火光,在每一刻,她帮助无限的生命出生。因为这样我的作文获得了优,还被老师发在群里给全班看,在这一刻,我十分骄傲,因为这一刻,我在阶梯上迈了一大步,我想我一定能走完阶梯的。

书在我眼中不只是书,他是我无形的导师,是我的另一位酵母,他同时也是打开我成长知识的大门的钥匙。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叶宗泽

我的书房里总是放满了书,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我的书房就像是一座迷你型的图书馆,它会不时地加入一些新书。我每天早上来“借书”,晚上来“还书”。每当我手中拥有一本书时,我就忘了吃忘了睡。正当我看入迷时,妈妈总会走来说:“该睡觉了。”我总是会念念不忘地盯着那本书,直到睡着。有一次,我看着一本书,都忘了看路,踩到了我家的小妹妹。因此,我被禁书了十天。那时,我真正体会到了“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不久前暑假,我乘着动车去杭州游玩,在去往杭州的路上,我很无聊,就拿着一本小说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入迷时,忘了前方要到站了,于是,我就坐在动车上,一直开到上海去了。我一脸茫然:“不是到杭州东了吗?现在怎么到上海虹桥了呢?”一脸茫然的我连忙找了乘务员,他建议我反乘回去。就因这事,在我的人生记忆中留下了一件糗事。还有一次,我去逛银泰,准备要去吃东西,所以我一进去就跑去一家餐厅。没想到,一家新华书店就开在餐厅的旁边,我毫不犹豫地冲向书店,坐了两个多钟头才出来,出来时还手拿着一本小说,我之前说过:“只要我手里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所以,我直奔出口。可是肚子却咕咕的叫了起来,我一回过神,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没吃饭呢,所以我又再一次冲进商场,这次不再是直奔书店,而是奔向餐厅。

世界上,没有哪一本书没有任何对你有害的东西,只要你反复阅读,再把有害的知识过滤掉,这样才能把一本书的知识吸收光,就像高尔基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4.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梁渝菡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确实如此,《蓝熊船长的十三条半命》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柳林风声》让我感受到耳朵的魔力,《哈利•波特》让我领悟了魔法的奥秘……

夜深了,一抹月色映入窗帘,照到窗前的地板上,外面的灯全黑了,只有一家闪着灯光。“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快点我要关灯了!”妈妈大喊道。“快了,快了,还有几章。”我漫不经心地说。妈妈走过来一把拿走我书,逼我上床睡觉。“噔”灯被熄灭了,周围一片漆黑,我打着迷你手电筒找那本书《爱丽丝漫游境记》。哎!原来你在儿呢!我打开翻到第107页,主人公爱丽丝拿着超时空魔球返回旧时空,阻止那场灾难——红心女王决战日。正当我徘徊在书的海洋中,一串脚步声又打乱了我的思绪。“蹦咚——蹦咚——”妈妈的脚步声,我急忙把手电筒收起来,假睡。结果我上眼皮和下眼皮直打架,不禁进入了梦乡。

还记得一个周日,我和妈妈出去野餐,我们打了一个大雨伞,阳光投下了舒适的光影,树下有一丝墨绿的小草调皮地伸着懒腰。湖水是那么平静,阳光洒下条条“雨滴”,湖面波光粼粼,像一块巨大的反光板,泛着金光。坐在湖边的木椅上,我拿出爱丽丝系列的另一本书《爱丽丝梦游梦境记》,看着看着我睡着了。咦?一只兔子跳着舞,掉进洞里,我也跟着进去,哇!那洞里有许多罐子,我伸手拿了一个瓶子,上面写着:橘子酱。打开盖子,伸出手放进去,哎!空的。忽然一个声音叫着我:“啊!有个人闯入这里!”我想不好了,快跑。不过它已经看见我了。它速度很快,眼看就要抓住我了。我大喊一声:“啊!”我醒了,原不是一个梦,我刚才和主人公一样掉入兔子洞了,真奇怪!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妈妈听,她哈哈大笑说:“你真是个小书虫”。

书就像如影随行的朋友,带来无穷的乐趣,又像无声的老师,带给我们知识。



5.书

五年3班 / 陈雨晗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想,的确如此。

有人说:“书只不过是电脑和手机的替代品罢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书是春天为小草重现生机的雨露;书是夏天为人们遮挡阳光的苍天大树;书是秋为了让动物们更好生长的食物,书是冬天为大地穿上保暖外衣的雪花……

一抹月光从窗前那个大树的缝隙中透进来,因为停电,我只好点着蜡烛,坐在书桌前,细细品味。等困了的时候,看了看表,已经很晚了,我躺上床,脑子里想着刚刚看的书里面的情节,并且想象作者是怎么写出这么好的书……

早晨,一束温柔的阳光调皮的跳进我的房间。我拿起昨天没看完的书,继续看。弟弟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我不忍心打扰自己,就只好将房门锁了起来。

快开学了,妈妈打算给我找一张试卷,看看我过了两个月后有没有把之前的知识忘了,结果题目全是课外的,不过这些题目对我来说是简单到爆炸,全部都是我读过的书的里面的!姐姐帮我改了一下,满分。妈妈为了奖励我,给我买了一个礼物。不出我所料,书。

书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将盒子拆开,满心欢喜的把书抱进房间,连夜“啃”起来。第二天早晨,我顶着一个黑眼圈去见了妈妈,顿时,老妈大喊起来:“你昨晚没睡呀……”真是的!

放学后,妈妈也下班了,从包里又拿出一套书。天哪!我真是爱死老妈了!

果然,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啊!我已经离不开它了。



6.书使我入迷

五年3班 / 王馨慧子

书,是一个多么朴实的名字,却富含了许许多多令你意想不到的知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对我来说,书是一个百音盒,总有让你快乐的音乐。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突然我觉得眼睛已经很累,好像在说:“累死我啦!看会儿书,休息一下吧!”于是,我不自觉的拿起了书,马上,我的眼睛就浸在书的海洋,这种感觉真好!一下子我的疲劳就全部不见了,一小时,两小时,时间滴滴嗒嗒的过去了,当我从书的海洋出来的时候,发觉已经七点多了,完了,完了,这下可怎么办?剩下的时间不够写啊?算了,只好继续写下去了,也许是书让我放松,居然半个小时就把作业写完了。

记得还有一次,外婆在烧肉给我吃,说要小火慢炖,可是有事情得出去一下,叫我一个小时后关火,我说了一声哦就回房间看书了,我拿起还没看完的《作文大全》,里面的故事实在太有意思了,让我时不时捧腹大笑,读到感人的让我痛哭流涕,读到精彩的我会反复读几遍。时间不一会儿就过去了,忽然,一股烧焦的味道,把我从书里拉了回来,糟了!肉烧焦了!我赶快跑过去关火,这时外婆回来了,问:“肉是不是烧焦了?”我只好乖乖认错,外婆,我错了!外婆说:“你这个小书虫。”

书,你使我对你入迷!



7.我和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林锐

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也是一位无声的良师,著名外国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可是我小时候,非常讨厌读书,是一本书让我改变了以前的观念。那天,我正在小区里散步,一本书从天上掉下来,我正要拿起来去还给别人,就听到楼上传来了一阵吵闹声,原来楼上的人不想读书,就故意把书丢下来的,我看这本书在地上摆着也不是办法,我就把它带回书房看了起来,我看着看着,真没想到这本书竟然这么好看,一下子就入迷了,竟然连妈妈叫我吃饭都不理她,平时妈妈一喊,我马上就跑了过去,妈妈等了一会儿,看还没来,就怒气冲冲地上楼找我,她在楼上找来找去,怎么也没找到,竟然从爸爸的书房里看到我在读书,妈妈目瞪口呆,因为妈妈平时很想让我读书,可我就是不读,妈妈看到我读书高兴得不得了,马上把饭菜端了上来,妈妈用筷子喂我吃饭,刚好我看到了一个稿笑的片段,引得我哈哈大笑,把我给呛了𠆤半死,妈妈就先把我的书没收了。我一吃完饭,马上把书给绘抢了过来,三国志陈寿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可是“一时无书,百事荒芜。”

现在,书和我就像一对亲密无间、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如果它是一把钥匙,那我就是一扇大门,是书打开我的智慧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追忆寻书

五年3班 / 朱坤邦

还记得高尔基说过的话吗,“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儿时起,我就十分对书爱不释手,还闹出了一些笑话。

十岁时,我十分怕黑,基本一见黑心就慌,可这丝毫不能压制我爱书的心。一天晚上夜黑风高,十分凄凉,我此时在攻读一本叫《熊王闯天下》的书,正看着,突然,躺在我身边的表弟不见了,我当时也没在意,继续看书,可接下来却让我想起“心痛”。灯一闪一闪像个调皮鬼在捣乱,开始我很烦恼,于是叫表弟把手电拿来再把灯关上,他答应了声,好来了,我接过手电,又开始看书,几只幻蝶飞了过来,仿佛它们也爱读书。正当众人散堂,而我去叫表弟,却被一片黑夜吓傻了,害的表弟笑了个前仰后翻。

十二岁时,我在学校闹出了名堂,准确来说,是“撞”出了名堂,那时我像是书呆子的引路人。下午一点十多,我正与朋友结伴而行,我正在路上走着,不时望向边上的花花草草,花十分鲜艳,草也很绿,可我没这闲工夫,我放下书包,打开拉链,从中取出一本心仪己久的书,《狼兄狼弟》,刚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可后来没看路,撞上3墙,血像长江大堤的江水冲了出来一样,我急忙加速上楼,可在路上又因看书摔了。我的头好了,之后大家都叫我书呆子。可我还是依然爱看书。

在我的记忆寻找我读书的影子,十分容易,读书如高尔基说的“我扑在书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9.偷书

五年3班 / 郑颖

书是什么?像广阔的海洋;像无边无际的天空。书,是知识的源泉,能让心灵得到充实。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这片没有尽头的海洋里,你可以知道我们国家上下几千年的历史;也可以看见那些伟大的亲身经历;也可以欣赏童话里的世界……而我呢?却在这里当了“小偷”。

大概在四五岁时,我去“偷”了我的第一个战利品——《土豆房子》,知道小鼹鼠辛辛苦苦从地下挖来一个超级大的土豆,然后做成一幢房子;我也偷过《睡前365个故事》中的许多小故事;偷了《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的善良、还有灰姑娘的勤劳、太阳英雄的自大……每一个故事我都“偷”得津津有味,所以我小时候认识的字特别多,开车上学时看见认识的字我会念出来。

到了小学时代,幼儿园“偷”过的童话书我就不怎么看了,偶尔翻一翻打发打发时间。对于上小学的我来说,这些故事太短了,“偷”不过瘾,就开始“偷”一些中国古代的神话,也喜欢偷一些校园小说和杨红樱的童书。汤素丽笔下的笨狼也被我“偷”走了,还有《中国神话故事》。这些故事引得我浮想联翩:《没有尾巴的狼》中的主人公让我放不下心来,他会不会再次扔掉狐狸尾巴?辫子姐姐写的许多星座物语,让我找到了我身边与书中性格相似的人……各种人物的悲欢离合让我牵肠挂肚,故事中的情节也是吸引着我。上了小学的“偷”书生活让我的词汇量多了起来,理解能力也强了许多。

升入中年级后,我能“偷”复杂一点儿的书了。我“偷”的书已不像低年级的书一样,是虚构的童话,我会偷一些名言名句还有一些古诗,例如周恩来总理说的“为中华之倔起而读书”,培根的“读书补天然不足,经验又补读书不足”,“毛主席说的“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富兰克林的“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该使人清醒”之类的话,我都像海绵吸水一样吸了进去。

是书,让我的精神得到了成长,就像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从书中“偷”取营养,让心灵得到成长。



10.书

五年3班 / 陈贤宣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我就非常喜欢读书!我读过许多书有《三国演义》《西游记》《青铜葵花》……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它名叫《背包里的天空》。这本书主要讲的就是主人公因为基因突变而长出了翅膀,而他的妈妈不让他飞翔,所以他的翅膀就一直被折叠在背包里。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在喝开水,直到妈妈叫我,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已经站了将近一个钟头,原来热气腾腾的开水都变得冰凉冰凉的了!后来妈妈叫我去烧饭,我拿着书,迈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电饭煲。我淘好米,把米放进电饭煲,加水……做完我就回房看书了。结果吃饭的时候,我打开电饭煲,里面还是又有米和水,根本没有熟。后来一看,原来是电源没插!

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开着台灯,看书看到了凌晨一点,可我丝毫不觉得困倦,还精神旺盛!直到后来爸爸出来上厕所,看到我房间里的光,并生气地摔门而入,并让我马上睡觉!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像只蜗牛一样爬进被窝睡觉了!睡着了之后,我看到一个女人对小男孩说:“你不要飞翔,会被人们当成怪物射杀的!”说着她就给了小男孩一个背包,让他背上。现在一回想起来,这不就是书本里的故事吗?

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才可以医治愚笨。



11.书

五年3班 / 周迦慧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几句话讲的非常好。”

说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借了几本好看的书,刚回家我慌忙拿起了书,拼命的“啃”起来。妈妈叫我吃饭了也没有听到,妈妈就只好把饭菜端给我吃。我就边看边吃,我就打了一口汤喝,可我却没拿准,竟然倒到了我的鼻子上。然后被我吸进鼻子里。我就呛到了,喷了出去,就没想到喷到了妈妈的脸上。就打那次,我那宝贵的书差点儿就被妈妈给没收了,回想起来都不好意思。

每当我想起与书籍有关的成语时,我就会想起一件我与书的故事。我有一次看《西游记》,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我变成孙悟空,驾着筋斗飞过东海,到了花果山,我便与众猴共同玩耍,我们一会儿摘果吃,一会儿去瀑布喝水,忽然有个神仙飞过来说:“天帝让你做齐天大圣,而且你可以与天马一起玩耍!”我想了想就答应了,于是我与他同去天宫,那神仙给了我一套衣服,我不一会儿就穿好了,那个神仙把我带到了天马场,我兴高采烈的进去与天马一起玩耍。可过了几天,没想那神仙是骗我的,我忽然晕了,醒来之后,发现我又变回自己了。后来我走过大山的旁边,看见有一只猴子在山下,我仔细一想。 我就想到了孙悟空。“那不会是吴承恩先生笔下的孙悟空吧!”我对孙悟空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忽然我醒了,看了看时钟发现已经九点了,我飞快的冲向学校。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在我认为,书就是一味良药,也是一位良师益友,更是我渴望的知识海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书与我的故事

五年3班 / 叶蓓

古人常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在我九岁的时候,和书有过一段奇妙的缘分。

月亮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冷风瑟瑟地吹过开着的窗门,我“扑通”一声地躺在床上,拿起《查理九世》看了起来,没过一会儿,妈妈就让我睡觉了,当然,这并不能消灭我对看书的喜爱,我悄无声息地溜到二楼,看了一下四周,我发现了一个手电筒,我激动万分,连忙拿着手电简跑向三楼,并飞快地钻到我的被窝里,律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开始,我被这本《查理九世》迷得不能自拔,就连脑子中都开始浮现出书中人物探险的过程。

渐渐地,我睡着了,在梦里,我自己变成了查理小分队中的婷婷,我们一起去了海龟岛中的学院,在校长办公室那座洁白的教堂竟然是用前任校长的骨头做起来的,我和查理小分队的其它队员一直在追寻迷题,终于,现任校长揭开了面纱,他竟然是鬼影迷踪的成员,正当我们准备抓住他的时候,一阵刺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被惊醒了,醒来没过多久,我就跑到老妈房间中,跟我的妈妈滔滔不绝地说我这个梦,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讲解中,我详细地说明了每一个细节,随后,妈妈便笑着对我说:“你可真是个书呆子呢!”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想想就开心,不知道老妈会送我什么礼物,真希望是《查理九世》系列珍藏版的所有书,到现在,我只看过《水晶头骨的葬礼》和《 鬼公主的嫁衣》呢!

在生日的那一天,刚好是星期六,我从补习班回来时,我在家中看到一个粉色的大包裹,当我打开里面的东西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里面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查理九世》全套系列珍藏版,里面还有一张卡片写着:生日快乐!爱你的爸爸妈妈!我急忙跑上楼去,紧紧拥抱着妈妈和爸爸。

书,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书中的故事美丽,优雅,有趣,那些美好的人和事,交织起来有时仿佛自己也置身其间,也让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就如杜甫所说的那样“读书欣万卷,下笔如有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叶子极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我的家里也是如此。

就在今年的夏天,我家里的老鼠和小强异常地多,源源不断,今天打死十二只,明天又出现十三只,一天比一天多,打都打不完。有时候在做饭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炒好的菜就被吃地连汤都不剩一滴,我也受不了干扰,每天起来我的作业都被“吃”地惨不忍睹,我做的捕鼠器也没有发挥作用,就在我脑子枯结的时候,“救命稻草”—书放在了我的面前。

照着书上的单子,我买了一个香蕉,和一瓶洗洁精。最后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放一盘,它们吃了之后,不一会儿就死了,我并不是很相信。于是,到了第二天,我发现了许多的老鼠尸体,连鸟吃了后都死了阳台边。这时我的心情不是高兴而是疑问:不就吃了一点洗洁精吗!有那么牛吗?我带着疑问来到书房再次打开这本书。

原来老鼠体内有一种消化特别强的细胞,可是碰到了洗洁精这种清洁功能的东西,就会有一种副作用,最后无法消化体内的食物,死了。

书的用处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我和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梁晓雯

有人说,书是长生果;有人说,书是营养品;也有人说,书是进步的阶梯……但我认为,书是春天的太阳,是冬天的雪花,是秋天的彩虹,是夏天的海洋!

记得有一次,班里正在举行六一儿童节的排练,老师突然说了一句:"你们谁排练的最认真,我就奖励给他一个礼物。"话音刚落,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谈起来:"我觉得应该是一套书,""对呀!对呀!因为是语文老师嘛!""啊?

我还以为是游戏机呢!

"不可能的,你想多了吧!"我这时正在排练,听大家这么一说,我心里那个高兴:太好了,不愁没有新书看了!晚上,回到家里,我把这事跟妈妈说,妈妈听了也很高兴,就帮我排练,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得到了那本书。

晚上,我摸着黑进入了爸爸妈妈的房间,为的是拿回那本书,等我拿到书时,突然脚底一滑,砰的一声重重的摔在地上。这时,妈妈被惊醒了:"雯雯,你在干什么?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我立刻装作梦游一样,说:"大怪物,你休想抢走大蛋糕!"说着便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等妈妈反应过来时,我已经把门锁上了。我一边看书一边做笔记,因为我有咬笔头的习惯,所以不小心把笔头放在嘴巴里咬,我当时就到卫生间里吐了,吐着吐着不小心睡着了。梦里,我听见有人叫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灯神,它说:"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我想了想,说:"我希望每天都有很多的新书看!"说完,就被埋住了……"雯雯,快醒醒!"我说:"书呢?灯神呢?"妈妈莫名其妙:"什么书,还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后来,我把梦里的事和昨晚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你这个书呆子。"

啊!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果世界上没有书,生活将枯燥无味。



15.《我和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郑存凯             

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书就像你的一位朋友,书就像是你的家,书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知识的海洋。

长大了,书依然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学海无涯,我坐在小舟里慢慢欣赏;书是海,我是快乐的小鱼,自由自在的在书海里畅游;书是天空,我是快乐的雏鸟,在天空中翱翔。记的有一次我正看的入迷时,我的妈妈叫我吃饭,我应了一声,可我应了,我也不能做主啊,我的书才可以做主,可过了半个多小时也还没有去厨房吃我最喜欢的牛排加爱心鸡蛋,妈妈只好把饭端到书房里来,我只好边吃边看,我看的津津有味,如饥似渴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一粒小米饭吃到了鼻子里,我一连打了好多个喷嚏,终于把鼻子里的小米饭粒打了出来,妈妈说我真是一个书呆子。

下午的时候,我正在看书,妈妈正要出门,有急事,本来打算要晒衣服的,可来不及了,他只好把晒衣服的事交给了我,我妈也真是倒霉,偏偏是在我看书看的如醉如痴的时候叫我做事。我看的浮想联翩,我把自己当成了书里的主人公“笑猫”,我住在杜真子的家里,每天一出电梯门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每天都要闻到蒜糖味,不幸的是我被赶出了家门,后来老老鼠帮我找到了一个夏宫——秘密山洞,我就住在了里面。后来我告诉了杜真子,杜真子本想我回家的,可现在不想了,杜真子很喜欢挑衅马小跳,有事就爱告诉马小跳,杜真子把马小跳带到了碧湖公园,马小跳在山洞的山顶跑来跑去,可就是找不到我,杜真子把范围缩小了一点,一个山洞的前面有柳树条,外看看不到里,里看看不到外,可马小跳还是找不到,我叫了一声,马小跳终于从山顶走下来了,马小跳很接近我了,马小跳把柳树条拨开,发现了我,我一下子跳到了马小跳的身上,马小跳惊讶的说:“杜真子你是怎么帮笑猫找到秘密山洞的?”杜真子说:“不是我找的,是笑猫自己找的……”到了晚上,我似乎忘了妈妈交给我的事,妈妈爸爸回来了,看见了我还在看书,只好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哎~~

人们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让我们的写作水平提高,大家一定要多多看书哦!



16.贵重的书

五年3班 / 陈淑菲

别林斯甚说过“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书就是珍宝,书是四季花园,书是探险之地,书是幻境国,书是我们的朋友……

我在生日那天收到了一册厚厚的书。这一册书是我姐姐送我的生日礼物,但是我把它扔到了床头。我一边玩手机,一边听音乐,我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了,就关掉手机和音乐,我本来是想电脑的可是爸爸在用电脑,我只好拿起被我扔在床头的那一册书假装在看。忍着那两小时,看着看着,我被那册书吸引住了,什么事都不想管,谁叫我,我都不知道。到了午饭时间,我就拿着书边吃边看,吃着吃着结果就吃到了鼻子里了,害得我咳了老半天。妈妈看见了走过来把我的书拿走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百科全集》,我看了一会儿,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梦中我变成了天上的一朵云,并跨过了每一个故事,观看了每个故事中的趣味,并且在故事中找到了很多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比如说杜甫的、顾炎武的、朱熹的、故居仁的、吴晗的、高尔基的、孔丘的、艾迪生的、鲁迅的、歌德的、欧阳书的、别林斯甚的、马克思的等。在这里面我最喜欢歌德说得“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带着我看了许多,我不喜欢看的书,读到了歌德说的这句话,我不想看到书我都想看,感觉自己和一位又一位高尚的作家对话一样。

书,我智慧的老师、朋友、珍宝、四季的朋友,所以我爱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许欣悦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让我体会到:生活中没了书就像蝴蝶没了翅膀,生活中没了书就像小鸟没了母亲……

有一次,放学时,我拿着妈妈给我买的一本关于科学的书,我越看越入迷。连走路都摔倒了,身上的衣服都脏了。这本书让我映入眼帘,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鸭。跟着“鸭妈妈”的脚步,我们来到池塘边。“鸭妈妈”说:“要开始游泳了!”我们一个接一个的下了水。我看到了四周的小鸭。有的在水中玩耍,有的在讨论怎样才能把游好泳,还有的在跟“鸭妈妈”学捕鱼。这时有一只小鸭朝我挥了挥翅膀,好像在说你好,于是我也学着它的样子,挥了挥翅膀,然后我听到有人叫我。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是邻居叫我。那时我不知不觉的来到家门口,我依依不舍的把书放到了书包里。刚开门时,我就冲进了卧室。迅速的把书从书包里拿出来,急忙打开书,看刚才没看到的地方。我突然想到作业还没做完。马上拿出作业来写,经过我快速的写,不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没等我翻开书时,突然传来一声:“吃饭了。”我只好放下书来,乖乖的去吃饭。晚上吃完饭,我又回房间看书。我看的津津有味,大概过了三四个小时才看完。我看了看手表,啊!已经十二点了。我把灯关了,躺下来,没等我放下书就已经睡着了。

这时我觉得,书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18.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戴泽霖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者之所以这么聪明,是因为他们爱看书。那一个作者不是呢?

我酷爱读书,如《窗边的小豆豆》、《查理九世》、《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等。每当出《皮皮鲁》之类,我会去大众书店,从那花花绿绿的书架上慢慢翻找,找到后赶紧去付钱,好好的欣赏书里的内容。

虽然我家没有没有书房,但是我有书架,里面装满了书。我看书只能靠在床上看。每次看书,看到了精彩的部分,妈妈喊来喊去:“吃面了,吃面了。”就像你看电视剧看到了精彩的部分,就结束了,这样就很生气,因此我只能说不饿。过了几分钟,我妈就把面端上来了,说:“快点吃,不然书收了。”我无法拒绝,不过可以边看边吃。我把一口面放到了嘴里然后面在我鼻子流里出来,妈妈就把书收走了。

小时候,我经常被蚊子咬,腿、脚、脸等……之所以被蚊子叮咬,是因为夏天很多天都是阵雨,所以有些水洼,可以养蚊子。我试了很多办法。我每次被蚊子叮的时候,我会急忙地去做“实验。”第一次跑到厨房,按一点洗洁精,抹到被叮的部分,可是没用。第二次我去浴室洗了个澡,出来还是痒痒的。有天晚上,妈妈给我讲故事,其中有个片段是“小蚊子怕花露水。”小蚊子怕花露水啊!我问妈妈:“能帮我买瓶花露水吗?谢谢。”妈妈点了点头。后来我试了一下还真的有效果啊!我再也不怕蚊子了。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说的真没错啊。



19.我和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徐若惜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从学会了这句话后我就喜欢上了看课外书。

三年级时,我买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比较厚,所以我每天都看。记得有一次在家里吃饭,我看得津津有味,正看的小豆豆被赶出学校的精彩部分,一勺汤滴在了我的裤子上,幸亏滴在书上,要不然就要被我妈骂了。

四年级时,我在学校图书馆里看《四个调皮蛋》,看到马小跳,在给一个人剪裤子,因为看得太入迷,连下课都不知道。可是,我还想看,只好掏出借书证把这本书带回去慢慢看。

今年暑假我在房间里看《芦花小旗》正看到主人公叶荞麦在当代课老师的时候,有很多人喜欢她的精彩部分,我妹就伸出她的爪子要我抱她。没办法,我合上书把她举得高高的,和她一起玩,举高高,。在玩的时候,我还在想:会不会被哪一个同学嘲笑?会不会取消当老师的权力和这一个代课老师的称号?

书不是一本普通的书,而是一位教你课外知识的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看书

五年3班 / 杨心怡

大家知道一句看书的名言吧!朱熹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很喜欢这句名言。

记的有一次“六一”,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昆虫记》,之后我一回家就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把门绐锁了起来,那时候天气很闷热,我房间的空调和风扇都忘记开了,就坐在床上看书,直到厨房传来来妈妈的声音:“心怡,待会儿老妈要出去了,你帮我煮一下饭,晚上你爸爸回来吃的啊!”我应付着说知道了,不过一会,我就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过了一会,我觉的好像把有些事给忘了,反正我也想不起来就不管它了。我一直看啊看啊,直到晚上六点,我叫妈妈原来来妈妈不在家,但我还不知道,直到我打开饭锅,因为我的肚子实在太饿了,我一看没饭,便流露出失望的神情。这时我才想起来妈妈让我煮饭,爸爸上班回来要吃,我心想:完了完了,妈妈知道这件事一定会骂死我的,我该怎么办啊!结果,妈妈回来了说:“心怡饭煮好了吗?”我一下子慌了,我原来想跟妈妈说煮好了,但我想起来了昆虫记里爱骗人的虫子,装死,结果被它的主人活生生的埋死了。然后,我就大胆的跟妈妈说:“妈妈我看书忘了时间,所以忘记煮饭了。”妈妈说:“没事爱看书也是件好事。”

书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就像陈寿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我和书的故事

五年3班 / 陈薛女

培根说过的,“读书补天然之足,经验又补读书之不足。”我非常喜欢看书,每一天放学写完作业我就把自己钻书里,像一只以书为营养的虫子。

我看过《原来我这棒》《幻影游船》《黑胖子和白胖子》……可让我最念念不忘的是《淘气班马小跳》中的暑假奇遇这本书。这是我阿姨买给我,六一儿童节下午,几个阿姨过来玩。她们和妈妈正在客厅聊天,我对她们的聊天可不感兴趣。我放下了书包就回房间了,我走进了房间看到床上有一本书,我打开门问:“妈妈这本书是谁的,为什么会在我床上。”妈妈说:“这是你小阿姨买给你的,”说完我就把门关上了。我坐在椅子上翻开书,我看了书的简介觉得挺好看的。我打开书一页一页的看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了。突然,爸爸打开了房间的门让我收拾一下,我们等下去玉苍山玩。我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我什么也没有带,只拿了一本书在手上。

我只在车上看,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玉苍山,我边走边看,山上的树木高大茂盛,花红的如同落日的余晖,可那些景色并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我手中的书。唉哟!我的台阶上跌倒了,妈妈让我不要看了,不可以一心二用,要走路就好好的走路,不要看书,可我却没听进去,还是继续看书。我们走到半山的时候有地方休息,我心想终于可以考好的看书了,爸爸买水,休息了五分钟,我们就继续往上爬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看着手中的书向上走。我们终于到了水库,我的书也即将要看好了,我找了个的石头,没有管石头是干净的还是脏的,就拿着书,坐了下去。我把剩下的部分看看完。可是妈妈却训诉了我一顿。

但我一点也不难过。就像狄德罗过的:“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我与书的故事

五年级3班/刘荣健

曾经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下面我来讲我与书的故事。

记得小时侯,我家的仙人掌快死了,每隔一天死一株,妈妈急死了。我放学回家一看,我问妈妈:“你有没有给仙人掌浇水呀?”妈妈说:“有。”然后妈妈问我说:“怎么办,为什么我天天给它浇水它还会死。”我对妈妈说:“书上说仙人掌生活在沙漠中,为了不被太阳蒸发和不被太阳曝晒,它们身体里自带液体,用刺来减少热度,所以你给仙人掌浇水就等于给仙人掌火上浇油。”幸好还剩下最后一株仙人掌,我就用这方法,终于把它从死亡中拉了回来。

记得还有一次,我家的蚂蚁、蟑螂太多了,怎么杀也杀不完,今天杀了明天又有,反正怎么杀也杀不完,买什么药也不行。我想了一下,一瞬间突然想到了,我前几天刚刚好看了一本关于怎样杀蚂蚁和蟑螂的书,我回顾了一下那本书的内容,书上面写着蟑螂和蚂蚁喜欢甜食,哪里有甜食蚂蚁和蟑螂就到哪里去,上面还写着要杀蚂蚁和蟑螂要买一种药,把药买来还要把马玲薯给打烂放点糖才行。爸爸按照我说的去做,蟑螂、蚂蚁吃了,过了几天纷纷都死了。

这是一个关于读书的故事。书,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教会我知识陪伴我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