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试错||构建自己的才能

       

犯错让你更聪明

能力和你是谁没有关系,14年从二本院校毕业,大学时学业荒废,现在工作和专业几乎无“瓜葛”。大学时被一个朋友鉴定我将会成为一个地道的村妇、家庭主妇,没有野心没有思想没有脸蛋没有身材没有技术没有才能。毕业之后的一年半,我小小的自证了:重复试错你便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重复试错,可以构建自己的才能。重复试错,让我没有变成朋友说的样子。

      我的重复试错的方法:

1、量变引起质变
2、有技巧的练习
3、互动体验总结

1、量变引起质变

       在80/20演讲会有个女孩Z演讲稿写的很好,华丽的辞藻,感人的故事,完美的逻辑。我们在羡慕的同时也询问过Z文字功底的渊源,原来Z的妈妈是一位语文老师,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训练写日记写作文,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她的QQ空间里保存的文章都有九百多篇。她不断的写妈妈还不断的修改,所以量变终究引起了质变,Z的每一篇演讲稿都非常出彩。

        之前被joy问道:从小到大,有没有坚持时间很久的一件事情?在她问的时候,我没有答案,因为除了吃喝拉撒和上学,我没有坚持超过一年的事情。但现在我有了坚持超过一年的事情,而且还不止一件:1、做营销做小型管理我坚持了4年半。2、每周坚持演讲我持续了一年20个月。量变对我的影响是我学会了与人互动,学会了沟通,学会了管理和运营策划,学会了做演讲的方法。量变让我有了自信,开始学习穿衣搭配,让我没有成为朋友口中的村妇。

       当然在做营销和管理以及演讲的过程中,碰壁犯错是必不可少的,放弃的念头也是时时怀揣着。但将水烧到99度,如果无法超越做后的1度,水将永远不开。所以重复试错,去构建自己的才能。当然,我距离成为行业的精英路途依旧遥远,但犯错可以让我变得更聪明更成熟。量变也时时在引起质变。

量变引起质变,要成为一个领域的权威,你需要不断的学习尝试和探索,没有一口吃成的胖子,也没有天生就成功的人,只有数量增加了质量才可以改进。

2、有技巧的练习

     每一届世界杯足球赛我都会被朋友拉着大晚上不睡觉陪他们观赛,虽然我对于足球没有兴趣但却一直很着迷巴西球员超自然的球技,很想知道为何只有巴西可以在世界杯中5次夺得冠军。很幸运在《10000小时天才理论》里我找到了答案。

  有技巧的练习—室内五人制足球

       室内五人制足球就是巴西球员的秘密武器,球员不是在广阔的草原或诺大的足球场上练习,而是在一片空地或水泥场地或篮球场地大小的木地板场地练习。训练使用的球也是足球的一半但重于足球一倍,且没有弹性的一种球。   球员也不是11人,而只是5人,训练的节奏更像是篮球或曲棍球,并且有一系列复杂的动作,有组织的快速传球,以及在底线之间不停的跑。  其实这样的训练方法就是将足球的基本技巧压缩装进一个盒子里,把运动员放在这个盒子里,在盒子里活动范围变小出现的问题就变多。球员便需要精深练习,犯错改正再犯错在改正,每时每刻都在解决各种鲜活的问题,在这个盒子里训练比在室外广阔的场地里,球员接触球的时间多了600%。所以球员的球技当然进步非常迅速,训练时间也缩短了不少。同时这也是巴西不同于其他国家的训练方法。

巴西足球队

        有技巧的训练成就了巴西足球的神奇,在我们生活中,借鉴别人的学习方法、了解榜样的生活方式、寻找老师为自己指导等等都是在寻找最有效的练习技巧,因为有技巧的训练可以缩短量变的时间,也可以加速质变的速度。技巧没有找到?重复试错,不断尝试,技巧找到了,你的才能你的能力圈就变大了。

练习并不能使之完美,完美的练习才能使之完美。有技巧的练习更重要。

3、互动体验与总结

        要想学会踢足球,当然得和球互动,尝试各种方法找到最合适最有效的方法与球互动,与球接触。想学会游泳我们需要和水互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游泳方式,找准最有效的训练方法,可以让我们在短时间内达到最大的训练力度。要想学会演讲需要与观众舞台互动。所以我们在量变中不断的和梦想互动,不断的体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互动、体验,让练习和试错有结果可寻。让我们可以回过头来总结。

        在互动和体验中总结经验和方法,总结量变转化质变速度快或慢的原因,由原因推论新方法再去互动体验。不断试错不断总结。总结技巧是否是有效技巧是否缩短了量变周期加快质变速度。尝试试错总结改正。

徜徉在人生的旅途,梦想的旅途,让心与梦想互动,去体验梦想带来的快乐,静心去反省总结,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点。

       毕业一年半,我为自己做了规划,并在量变中寻求质变,寻求技巧去练习,并沉浸在与朋友与舞台与自己的互动当中,体验着试错改正总结阶段成功的感受,总结每一步每一次练习,不断尝试重复试错,如今我拥有自己的小小粉丝团,拥有自己的兴趣并一直保持着,拥有着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态度,拥有着一定的技能,有着自己不嫌弃的身材化着自己看着舒服的妆容,在试错中构件自己的才能。突然很想感谢那个时候给我敲警钟的那个朋友。

        重复试错,构建自己的才能,与最美的自己相伴前行。

遇见人生的绿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