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 forge属性演示

这是你所有的其他节点的节点最终链接。 它有几个输入所有服务于不同的目的。


扩散 Diffuse这是你的着色器的主要颜色。 漫射颜色将接收光线,光线减弱取决于light-normal角,被阴影着色。

分散力量 Diffuse Power这是指数的下降light-normal角度。 可以用来获取额外的金属使用值高于1时。 请注意,这并不目前节约能源,只要启用。
Paste_Image.png

镜面 Specular这是材质的高光的颜色。 更高的值是光明,黑色不会影响材质。
Paste_Image.png

光泽 Gloss这是高光的指数。 更高的值将使它看起来闪闪发光的、价值接近0会让它看起来无光。 请注意,如果你有不光泽重新映射,您应该避免使用光泽值低于1。![]
Paste_Image.png

正常的 Normal这是切线法线方向,你可以连接法线贴图或定制的法向量。

发射 Emission这只是光总是添加到您的材质,无论照明条件。

传输 Transmission时,将通过此控件有多少光表面背后的光源是目前呈现。 这可以用于薄材料,如布或植被。

光包装 Light Wrapping这是一个控制light-normal角下降抵消的方法,可以用来获得一个类似于地下散射的影响。 最适合光滑的物体。 输入red-ish值将使红色通道“环绕”对象超过别人,使它看起来好像光线传递到网格,和一个红色的波长出来,类似于皮肤着色。

分散的环境光 Diffuse Ambient Light这增加了光材质,受到你的扩散的影响。 可以使用,例如,cubemap使用基于图像的照明的法线方向(IBL),或环境光吗

镜面反射环境光 Specular Ambient Light这增加了光材质,影响你的镜面。 可以使用,例如,一个cubemap使用视图为基于图像的照明反射方向(IBL)

扩散环境闭塞 Diffuse Ambient Occlusion这抑制了间接的漫射光,如光探测器,间接光和漫射环境光

镜面环境闭塞 Specular Ambient Occlusion这抑制了间接的反射光,如反射探测和镜面反射环境光

定制的照明 Custom Lighting这个输入是活动当你的材质是不发光的,允许您定义定制的照明的行为。 你把这里per-light的节点。

阿尔法 Alpha阿尔法控制最终的像素的透明度。 注意局部透明度通常是挑剔的,特别是当使用延迟渲染。
Paste_Image.png

阿尔法夹 Alpha Clip阿尔法夹是一种控制如果当前像素/片段应该画。 总是使用alpha夹需要透明的对象,而不是部分透明,阿尔法夹很容易排序,阿尔法不是。

折射 Refraction折射是折射紫外线抵消屏幕背景像素。 确保你设置下面的α,1在使用之前,所以折射效应是可见的。 注意,这个效果需要统一的职业。 虽然看起来好像它工作在统一免费编辑器中,它不会在一个没有专业的建设工作

轮廓宽度 Outline Width这将添加一个轮廓你的材质,呈现为一个偏移量逆转面法线的网格。 注意,硬边将打破大纲。

轮廓的颜色 Outline Color这个控制轮廓的颜色。

顶点偏移量 Vertex Offset这可以用来激活阴影随着时间的推移,或改变对象的形状在各种条件。 您只需插入XYZ坐标为每个顶点应该抵消。

DX11位移 DX11 Displacement这工作非常一样顶点偏移,但用于由DX11棋盘花纹。 (注意,举只是窗户,需要启用DX11 GPU,统一)

DX11棋盘花纹 DX11 Tessellation这个控件有多少细分你想把你的三角形分成。 (注意,举只是窗户,需要启用DX11 GPU,统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的材质系统对于除了最简单的模型以外都是不够的,所以我们需要扩展前面的系统,我们要介绍diffuse和specu...
    IceMJ阅读 2,941评论 0 2
  • 一、四大光照类型1.环境光(Ambient Light) 一个物体即使没有直接被光源照射,但是只要有光线通过其他物...
    CarlDonitz阅读 1,379评论 0 0
  • 光照是3D游戏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场景氛围的渲染需要光照来表现: 上面是巫师3中的夜景,如果没有光的画整个表现力...
    ZeroTryTryTry阅读 5,402评论 0 9
  • 靠才艺赚钱的人 前天去修手机,在一个十字路口,远远传来悠扬的二胡声,是《上海滩》。 走过去后,很多人在等红灯。斑马...
    小龙游四海阅读 462评论 0 0
  • 老学员新学期:今天是日记星球第四期开学了,我作为连续参加过三期的宝宝,毫无疑问地参加了第四期的复训,我这段时间特忙...
    吉祥天女阅读 20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