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六话 空前绝后战鼓擂 梨花一枝春带雨

小说目录

第一百一十六话  空前绝后战鼓擂 梨花一枝春带雨

“公等为我所见第一队,尚问吾金牌几何?”庄周说道,“阁下岂不是专来取我牌也?”

“这…”韩信有些尴尬。

“哈哈哈!”庄周笑道,“名利之于我,毫无意义;金牌之于吾,亦是无用。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先生所言,甚为精妙,只是在下愚鲁,不解其意。”韩信不好意思地回道。

“子休之意,言之金牌于我等无用,不如赠与二位。”扁鹊笑道,拿出了“未羊”金牌,送给了韩信。

“多谢先生,只是无功受禄……”韩信有些犹豫。

“拿着吧。”扁鹊把它放到韩信手上,“我还要在这药铺买些东西,暂容失陪!”

二人谢过大师们,便离开了。

“哇,得来全不费工夫!”李白大喜。

“行了,接下来怎么办?”

“今天先到这吧,我累了。”

“哟,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店掌柜问道

“住店。”

“好嘞,天子一号房和二号房,请!”

“等等。”李白笑道,“一间足矣。”


中央广场

“擂台之上,生死各安天命!”苏烈在场下说道,“诸位,准备好了吗?”

已是五月份,空气开始变得闷热,苏烈的额头上早已渗出来了丝丝细汗。他看得出来,这场战斗,将会异常激烈。

“红方吕布貂蝉,蓝方诸葛亮赵云。”苏烈迟疑了一会,接着喊道,“开战!”

“布,等会若是赢了,能不能手下留情?”貂蝉搂住吕布,她知道,吕布无论如何,都会和赵云拼命。

吕布没有说话,仅仅微微点头而已。

“军师,一会儿我去和吕布交战,貂蝉就交给你了,希望军师……”赵云对诸葛亮说道,但是后面的话却又说不出口。

“子龙,我明白的。”诸葛亮笑了笑,“和吕布交手,小心为上。”

“我来取汝性命!”吕布大吼一声,仗起方天画戟,朝赵云杀来。

方天画斩!


吕布蓄力,使出超强一击,砍向赵云,赵云奋力格挡。

台下的擂鼓不停地敲打着,却不知是为哪一方在加油。

“将金牌交给我!”吕布边战边言。

“休想!”赵云怒斥,“把貂蝉还给我!”

“找死!”

吕布大怒,将方天画戟扬起,突然加速斩向赵云,方天画戟重重地打在赵云的龙胆亮银枪上,响声无比,看得众多围观军士惊叹不已。

此一战,强战一百回合,二人平分秋色,胜负难分。

有道是,倒拖画杆方天戟,乱散销金五彩幡。仗倚龙胆亮银枪,惊雷破云天神看。

却说貂蝉这边,正在和诸葛亮交战。

“孔明,你不要下手太重。”貂蝉对诸葛亮喊道。

“知道了,夫人。”诸葛亮淡淡地回应。

“夫人?”貂蝉追问道,“何人的夫人?”

诸葛亮没有回答。

“你倒是说出来!”

貂蝉急了,朝诸葛亮丢出了一枚花球。

落·红雨!

诸葛亮巧妙地躲掉了。

貂蝉见状,更气了,继续释放技能。

缘·心结!

貂蝉一次性散发出三枚花球攻击诸葛亮,诸葛亮只是微微一笑。

“你笑什么!”

时空穿梭!

诸葛亮朝着貂蝉位移,直接接住了貂蝉的三枚花球。

“你怎么不还手?”貂蝉疑问。

“子龙已经苦战不堪,我又怎能趁人之危?”诸葛亮叹道。

貂蝉听罢,转身看向一旁正在酣战的赵云和吕布,揪心不已。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如此抉择!”貂蝉伤心的落泪了。

诸葛亮只是叹了口气,“看得穿的叫命运,看不透的,是自己。”

魔神降世!

吕布见久攻不下,便决意放手一搏,飞身跃向天空,从天而降,向赵云发起攻击。

“看招!”

赵云自知躲不掉,便奋力迎战。

鼓声隆隆,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又战不下五十回合。

“不要!”貂蝉大呼,此时她已经无心与诸葛亮交战了。

“夫人!胜负马上分晓。”诸葛亮对他说。

“为何?”貂蝉望向诸葛亮,只是见他摇了摇头。

“对不住了!”

东风破袭!

诸葛亮朝貂蝉丢出三枚法球,召唤出了策谋之刻。

貂蝉不知如何是好,只得释放大招迎战。

绽·风华!

但诸葛亮的目标,并不是貂蝉。

“布(不)!”貂蝉大喊。

吕布回了头,发现诸葛亮正朝自己而来。

元气弹!

随着一声巨响,战神吕布倒在了地上。

鼓声戛然而止。

这一战,就连苏烈也看得惊心动魄。

赵云走到了躺在地上的吕布旁边,握紧了长枪。

“不要!不要!”貂蝉冲到吕布旁边,痛哭不已,随风飘零的花瓣落在貂蝉的肩上,显得那么的伤感。

“他只是,暂时晕过去,会醒来的。”诸葛亮轻轻地说。

“貂蝉?”赵云满脸痛苦地望着貂蝉,“婵儿?”

貂蝉仍然止不住的哭泣,“子龙哥哥,此事到此为止吧,我们认输。”说罢,貂蝉交出了金牌,仍是梨花带雨。

“对不起。”赵云半跪在地上,抚慰着悲痛欲绝的貂蝉。

“希望你我下次见面,不要这样收场。”貂蝉的泪痕未干,“子龙哥哥,祝你好运!”

苏烈派人把负伤的吕布抬进了军正府,赵云和诸葛亮也离开了擂台。

“是劲敌没错了。”在下面默默观战的秦王嬴政淡淡地说道,“白起,明日可有信心?”

“臣定当全力以赴!”


鲸鱼海岸

迎面扑来的海风,带着咸咸的味道,吹在周瑜的脸上。

软绵绵的沙滩,脚一踏上去便会陷入其中,其软无比,阳光照耀下的沙子显得晶莹剔透,小乔忍不住坐在沙滩上玩起了细沙。

“该死,竟然把我们带到这个地方。”周瑜埋怨道,“一个人都没有,怎么交战呀!”

“公瑾大人,您别抱怨了,全当此次出来度假不好吗?”小乔安慰他道。

“度假?”

周瑜叹道,“那这假期也太难熬了呀!想喝水,都没办法。”

“行啦行啦,陪我来造城堡吧!”小乔开心地玩耍着。

周瑜也不再想这比赛之事,便同小乔一起堆起了沙子。

金黄的沙滩上,白色的贝壳四处散落在沙子中,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小乔便把它们收集起来,一起作为城堡的大门。

太阳日渐西移,远处椰树的影子被拉得越来越长,似乎是为了去贴近那些广袤无垠的大海,投入到水天相接的大海的怀抱里。

这等美景,就算是在东吴的海岸上,也是不曾多见的。

不知不觉,二人已经玩了一个时辰,小乔依然精神焕发,而周瑜却有些口干舌燥。

“小乔,你口渴吗?”

小乔只顾玩着沙子,“还好啦。”

“我是有些渴了。”

“我们这面前不是有片大海吗?”小乔坏笑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