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不独立,连离婚都没底气!

1.

近日,一个很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雪,忽然在扣扣上找我聊天。她是我在外工作认识的,她老家是广西防城港的,远嫁到江苏。

说起她,我们俩还挺有缘份的,好几次快要失去联系,但是最后又阴差阳错的联系上了。

我们虽然很久不联系,但是每次一联系,要说什么都是直接说,不拐弯抹角。

“你是不是经常出去玩?”朋友c忽然在扣扣上问我。“也没有啊,怎么了?”“真好。”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她就回过来了。“你不好吗?”我问。

“你还是单身吗?”她随后又很快的发信息过来了。“恩,我还是个光棍婆,哈哈。”我开心的说道。

“真好,一个人挺好。”停了一会儿她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我可能会离婚,”她继续说道。

一听到“离婚”两个字,我不由的揪了一下。“怎么了?怎么要离婚?”我吃惊的问道。

“我跟他合不来。”“只是合不来,没有别的原因吗?”我问。“没有了。”她淡然的说道。“那你们正式提离婚了吗”我继续问她。

“没有,等他提。”不到几秒钟屏幕中就弹出她的信息。“他也想离婚?”我停下手中的事情问道。

“如果他不想跟我过了,那我就同意离婚。主要看他的意思,真不想过,我也不强求。”

一听她这话,顿时觉得她过得没点底气。离婚都要老公说,离婚都没底气。

“你结婚多久了?”我继续追问着。“5年了,儿子今年四岁了。”说到她儿子,感觉她的语气忽然轻松了不少。

“如果真离婚,想过以后的生活吗?离婚了孩子你要吗?”我试探着问她。“孩子不给我,我以后有时间就会来看他,但是给我也行。”她继续说着。

“这件事情你有跟家里人说过吗?”“没有,我自己决定。”她语气果断。

“你如果真离婚了,就回老家去?”我迟疑着问道。“不回,随便去哪里都行。”

“你是不是在决定远嫁的那刻,就没打算再回去?”“带小孩回家过一次,在家里办过婚礼。”她说道。

2.

我之所以那么问她,是因为当时她结婚的时候,她也不管家里人的意见,同意不同意,只管自己喜欢就好。

以前听她说起过,她家里的情况。她跟她家里人关系不是很好。她父母也不关心她,她家有四个孩子。所以她做什么,就基本全是她自己做主。

“你当初喜欢他什么?”我继续问她。“当时喜欢了就没想那么多。”“那你现在对他还有感情吗?”我问。隔了好一会儿,才回了一句,“淡了。”

“对于这个事情,你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不想离婚,那就要找找原因,想想以后的生活怎么过。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那还不如早点分开,一辈子毕竟还那么长。”

“不找了。”她语气很是低落,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看到她发过来几个字,我感到很诧异。

现在还年轻,就不找了。这是气话还是真话?我想都有点吧。一个经历过婚姻的人,或许看透了很多事情。

“一个人过,如果实在过不下去,那我就去死,大不了一了百了。”她的语气充满了怒气。

“你怎么那么消极?”我对她说的这句话感到很吃惊。“我一直都那样子”,她一副无所谓惧的语气。

“现在离婚好普遍了,离婚再婚好正常,你怎么那么想不开?”我继续安慰着她。

“不想找了。”她此时的语气,忽然像泄了气球一样,没了冲劲。“想开点,我继续安慰道。”

“再找再离吗?”虽然没听到她的声音,但是从她这简短里语气里,仿佛看到了她那崩溃的声音。

“怎么又离?如果又离,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我语气透露着恨铁不成钢的味道。“我是有问题。”此时她的语气又降下去了。“你觉得你的问题在哪里?”我问。

3.

“爱玩游戏。”她很快就发过来了。“游戏偶尔玩玩消遣下就可以了,天天玩,有什么意思?真搞不懂你怎么那么沉迷。”我开始生气了。

她随即发了一个“难过”表情过来。看着她发的难过的表情,我心里也不好受。

“比游戏有趣的事情多了去了,怎么区区一个游戏就让你找不到生活的方向?”“你的生活除了游戏就没别的爱好?”我几乎有点抓狂。

“没有。他不喜欢带我玩,不喜欢跟我出去。”她的语气像及了泄了气球样子。

“我们经常为生活琐事闹情绪吵架,我说句话,他听着不高兴就骂我,还经常给脸色给我看。”隔了好一会儿她又发了一大段字过来。

“他一般怎么骂你?”我又被她点燃了思维。

“经常骂我白痴,废了,有病什么的,总之什么话都说得出口,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感受。”

“他总是骂你,你都不回嘴?”我有点上火了。“不回,如果我也骂回去,他会骂得更凶更惨。”

“那你就那么忍气吞声?”我强忍着心里的怒火。“我如果骂回去,那日子就更加没法过了。”

“他那样子对你,那样子的日子过起有个什么劲?如果实在过不下去,那不如早点分开。”我终于抑制不住心里的火气。

4.

“如果我离婚了,我父母会被别人说3道4。”“我不想父母那么大年纪了被别人说,被人看不起。” 原来她纠结了原因在这里。

“现在什么年代了,离婚不是好正常。”我一副语重心长的语气说着。“老人家想法不一样。”她继续纠结着说道。

“如果你不离婚,那你受得了那样的日子?如果你受得了那你就继续去受。“这么多年我都过来了。如果等哪天实在受不了,那就爆发不过了。”

“你现在既然还想过,那就两个人好好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谈。”“想想两个人哪些地方做得不对,然后共同改变。”

“谈不了。”“怎么谈不了?”“我每次还没说几句话,他就在那里烦了,听不下去了。就叫我不要再说下去了。”

“你当初怎么看上那样子的人?就打个游戏就喜欢上人家,然后就不远千里嫁给他?”“他以前也那样子吗?”

“以前也那样子。”“当初认识的时候,他脾气也那样暴躁吗?”“那时候还好,不像现在这么暴躁。”“当时没发现两个人性格不合?”

“当时还好。”“他当时听你话吗?”“当时也不听,相反是我听他的。”“你干嘛总是你听他的?”“我就这样子。”“真对你无语,干嘛要那么委屈自己啊。”

5.

那晚,我一边码字一边听她诉说着,聊到深夜11点多钟,但是却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我的开导,并没有让她从烦恼里走出来,相反还使她更加感到困惑。她一方面想摆脱那样的婚烟,另一方面又怕身边的闲言碎语。

她忽然找我聊天,估计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只是下不了决心。印象中的她做事很爽快的,不拖拉的。怎么面对那样不堪的婚烟却那么纠结?也许是结婚了,有孩子了,考虑多了,不能像单身那样什么都不顾了。

在一段婚姻里里,如果过得没一点尊严,那还不如趁早分开。当婚姻遭遇破碎,就要学会适时止损。

我那个朋友之所以婚后过得那么悲催,连离婚都没底气。其实,归根到底,是因为她远嫁。又不够独立,没有自己的圈子,没什么追求,生活重心都在家庭孩子和她老公身上。长此以往下去,肯定要遭她老公的嫌弃。

所以,婚后的女人,要想活得有底气,就必须要经济独立!要有体现自己价值的东西,要有自己的朋友圈,不要太过于依附男人,不要做男人的附属品,才不会轻易被嫌弃!这样即使离婚,也能潇洒的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小姐最近俨然成长为一个热爱科学的伟大女性,因此,科个普先: 01 香菇到底是个啥? 香菇,又名花菇、香菌、冬菇,...
    苟且趁年华阅读 783评论 0 11
  • 今天在朋友圈偶然看到一句话:“人生是减法,见一面就少一面”。看到这句话时,我立刻就想到了远在千里之外住院的妈妈...
    巷口的张望阅读 187评论 0 2
  • 我真是特别怕热,这该死的天气!我想。 燥热的空气里传来嘶嘶欢快的鸣叫,大概是墙角杂草角落里的某些小虫子正在...
    云间云阅读 291评论 0 0
  • 我们班女生都在玩绑腿比赛。大课间到了,我和顾文怡一组。我们先把腿,绑在一起,我们先练习了一下,我们一起喊,:“1....
    垚儿_cec8阅读 3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