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长

前几天去县城,意外看见了二十多年没见过的老班长。

当时我坐在车上,漫不经心的打量着闹市的人流,一个人影忽然闯进了我的眼帘。

如果把人流比喻成一群蚂蚁,那个人影就是蚂蚁中一个鸡蛋。使人能一眼就认出他的存在。

老班长

不错,老班长从来都是那么有气质,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他永远都是那么鹤立鸡群。

毫无疑问,那个人影就是老班长,虽然二十多年没见过了,我还是一眼就肯定了他是老班长。

这就是老班长的特别之处,不仅仅是我,任何认识他的人,不管多久没见过他,都能在人群中第一眼认出他来。

老班长当年是风云人物,那与生俱来的气质,不是谁想模仿就能模仿得了的。

如果非要用一个量化标准去形容的话,那就是拉倒夜总会,绝对一夜值一千元那种,还得富婆排队。

其实当年的老班长还是有些腼腆的。有一次老班长逛公园,逛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顺便偷窥路过的美女。

恰好有一个没钱买衣服,穿得很少的女子路过,老班长就流着哈喇子,瞪着眼珠看,看着看着,老班长自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用手捂着眼,从指缝里看。

那美女不知怎么就发现了,朝老班长羞涩的笑了笑,然后踩着恨天高一扭一扭的走到老班长跟前,很矜持的问到:“帅哥,约吗?”

老班长落荒而逃!

这事成了很多人的业余谈资,尤其是二班长,经常拿来当笑话说。

不管别人怎么说,老班长不为所动,从来一副云淡风轻。

扯到二班长,就顺便说一下二班长,二班长有一个非常高大上的姓,复姓:上官。

这个姓是大家公认的有水平的姓,不但高大上,而且富有诗意。

不信可以查查历史,那些复姓的,都是牛叉人物,比如大唐才女上官婉儿,多有诗意的名字!

三国诸葛孔明。不但有诗意,还意境满满。

还有皇甫嵩,公孙胜,西门吹雪,东方朔……没一个简单的。

二班长复姓上官,名铁蛋。

所以二班长的名字就叫上官铁蛋。

平心而论,二班长还是挺帅的,只是他的帅有点猥琐,用他自己的话说,老班长值一千元,他绝对值一千五。

可惜他的人气没有老班长高,如果不是他的名字,大家估计都不记得曾经有他这一号人物。

二班长喜欢和老班长作对,毕业后不知所踪。

大班长在学校是风云人物,毕业后更了不得,据说在东莞那边打下了好大一片江山。

然而,我没想到在小小的县城竟然偶遇了老班长。

可惜我坐在车上,加上离得远,没能过去打个招呼。

不知道老班长还记不记得我,毕竟,我一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