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届戛纳电影节】与去年的红地毯的“大棉袄”相比,我更喜欢我们师姐倪妮的惊艳亮相

五月十一号,备受关注的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正式开幕。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戛纳的惊艳程度绝不逊于任何电影节。

而本届的戛纳电影节海报也正式亮相。

不少影迷不仅关注是否会有华语片的入围角逐,还有各国名导的精彩电影作品

本届的戛纳电影节也是一票难求!

在街头上不时看到会有人求票,包括有求伍迪艾伦电影《咖啡公馆》的票

在这届的电影节上,虽然没有华语片的入围。

但是,华语片也曾经在戛纳电影节上,惊艳四方!

唯一的金棕榈奖影片《霸王别姬》

首位戛纳华人最佳导演王家卫

首位戛纳华人最佳男主角葛优

戛纳华人影帝梁朝伟

首位戛纳影后张曼玉

评审团大奖《鬼子来了》

首位华人评委巩俐

担任评委次数最多的华人章子怡

首位台湾女演员评委舒淇

当然了,在本届的戛纳电影节上,贾樟柯的出现,是老常客了,

不过他的出场确实特别有气势。

好酷!

不过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有两部部国产电影的海报亮相戛纳。

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主演的《记忆大师》就在本次戛纳电影节上正式亮相。

由鹿晗,马思纯,井柏然,王景春主演的电影《盗墓笔记》海报于戛纳亮相

而井柏然也会参加戛纳电影节,虽然闹了一点小插曲,没有走上红毯。

但是,也是棒棒的。

在本届的电影节上,开幕电影正式伍迪艾伦的电影《咖啡公馆》

老头子的电影也是备受关注,也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咖啡公馆》海报

还有萌萌哒的老头子伍迪艾伦

而电影的首次媒体放映后,媒体的评价也是好评如潮。

老头子的正常发挥,没让我们失望。

虽然在这次的戛纳电影节上,华语片的零入围,但是亚洲的电影也是我们很多影迷关注,也是非常期待能有部亚洲电影的精彩绽放。

其中,韩国导演朴赞郁的电影《小姐》入围主单元竞赛中。

(我对韩国电影可是特别的喜欢,超级的脑残粉。今年入围很多,开心!)

能够入围欧洲艺术电影最高殿堂的主竞赛单元,品质必然是极高的。

该导演之前的《老男孩》曾经获得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

《小姐》海报

罗泓轸执导,黄政民,郭道元,千玗嬉主演《哭声》亮相“非竞赛单元”。

罗泓轸出道作品《追击者》便受邀参加“午夜展映”单元,

《黄海》受邀参加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一种关注”单元。

《哭声》也为罗泓轸全部作品皆入围“非竞赛单元”刷新纪录。

两年八个月剧本创作,六个月勘景。翻山越渠,登绝壁,战酷寒。罗泓轸导演继电影《追击者》《黄海》后变换观察视角,自然实景大量使用远景,长镜头拍摄。视觉强烈刺激外更思考呈现人物内心状态。人气难抑。

影片提档5月11日韩国正式公映

(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上映,只知道已经买了版权了)

《哭声》海报

延尚昊执导,灾难影片《釜山行》受邀亮相“午夜展映单元”。

《釜山行》海报

除此之外

还有加拿大的天才导演泽维尔·多兰《只是世界尽头》(这部电影可以说是群星云集)

入围主竞赛单元竞争金棕榈奖。

今年所有的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在下图

而戛纳电影节上,除去精彩电影的吸引之外,还有开幕式的红地毯秀也是备受关注。

去年的“大棉袄”也是活遍全球。

而在今年,在红地毯上,华语电影人也是惊艳亮相。

不过我对这次的红地毯秀是最自豪的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师姐倪妮也出现在本次的红地毯秀上,

而倪妮自身的气质,带有的女性魅力,让她在本次的红地毯秀上大放光彩。

真的好看,而这次倪妮之参加戛纳的电影红地毯秀,

使得自身的气质又多一层神韵

同时本次的红地毯秀

还包括李冰冰,刘亦菲,巩俐,赵涛等国内优秀的女演员。

在戛纳电影节中,还有这样的一群人,

就是握着电影生死大权的影评人,

在这次的影评人中我看到了一个熟人,不是国内的演员,

是电影《狩猎》的男主角麦德斯·米科尔森

感觉他真的是个演技派的,汉尼拔,奇异博士。

在下图的所有评委中

我只认识他了

不过不影响我的对电影的喜欢啊

不过看网上资料说,这一届的评委口味都挺重的。

而中国这边,也派出了多为影评人前往戛纳第一时间传回最新的电影消息

里面还是又不少熟人的

而同时也在微博上亮出了打分后的电影最终评价层次

不管怎么样,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是万分期待,

尤其是韩国朴赞郁的《小姐》罗宏镇的《哭声》是我个人最期待的电影

伍迪艾伦的电影看的比较少,但是如果是好片子,也不影响的我的观影类型。

毕竟一个男人在看电影这方面不要太计较许多

就如滔滔今天在千报说的那句话

最后,戛纳电影节上无论是否会有华语电影的出现,

不要悲观,即便以后会有,也不要乐观过度。

电影这种艺术的发展,本来就是人云亦云,没有一个死的标准。

同样,对待每部电影,就要平等眼光对待,

电影,本来就是生活的戏剧化,不要太较真许多,

有些电影就是看看的,

有些电影就是提醒人生的路途方向的。

好电影,总会发光!

戛纳电影节,无论最终大奖会花落谁家,无论是谁空手而归。

在电影的思维空间里,有些电影就是在众多电影中,稍微的惊鸿一瞥,

便是经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