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不是把妈枕头下的20块钱拿了!”林浩沉着脸对郭雯说。

“没有!”郭雯脱口而出。

“还狡辩?你!”林浩扬起掌,郭雯扬起脸。

“哎,怎么会是雯雯拿的呢?肯定是我弄丢了。”林浩的母亲听见争吵声,赶忙跑过来拉住儿子的手。郭雯生气的坐在床上,背对着他们。

“妈,不能这样纵容了。”孝顺的林浩对妈妈说。

“说了不是雯雯拿的就不是她拿的嘛!”林浩的母亲咬着牙说。

“哎呀!”林浩无奈的夺门而去。

“雯雯,以后钱不够花找妈妈要,好吗?”林浩的母亲江珍珠和气的对她说。

“谢谢妈。”找你要?你们有钱吗?穷的连饭都吃不上,你的钱还不是我们给你们的。

林浩约了一帮兄弟去镇上喝酒,一桌的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没有人知道他心情不好。他就是这样的人,没有人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他也从不告诉任何人,他就像一个天生的喜剧演员,从来没有哀伤,他讲的笑话能让你笑得停不下来。只有在大家笑的抹泪的时候,他的笑容定格在那里,苦涩而孤独。

郭雯越想越气。不就拿个20块钱吗?至于吗,还想打我,我十六岁就和你在一起了,你就这么对我!一个穷鬼脾气还那么大。

“雯雯,吃饭啦!林浩呢?”江珍珠倚在门边喊道。

“林浩出去了,妈,我不饿,你们吃吧。”

“怎么会不饿呢?快快快,妈都给你盛好了。”江珍珠走进来拉郭雯。

郭雯不情愿的被她拉扯出去。匆匆吃了几口饭回了房间。她知道林浩肯定去喝酒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越想越气。自己为什么要受气,为什么要一个人躺在这里。

门开了,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郭雯转过身面对着墙,林浩看见这女人就来气,还是想好好跟她讲一下中午的问题。

“郭雯,我跟你讲,以后你再拿妈妈的钱,我……”

“你想怎么样?”郭雯起身对视着他。

“不问自取是为偷,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谁让你不给我钱呢!我没地方花,借妈妈的钱用一下不行吗?”

“你,你可知道,妈妈的20元是拿来买药的,家里已经没有钱了。”

“我来到你们家,得到什么了!穷得叮当响,父亲没用,母亲生病,我俩的工资都给你爸妈了!我拿回来一点有错吗?”

“你!”林浩扬起手掌。

“你想打我?”林浩知道妈妈肯定没睡,怕二老担心,扬起手掌的去关了灯,躺下盖上了被子。隔壁的江珍珠听到没动静,松了一口气。

不一会呼噜声来了,郭雯豆大的泪珠滑落,看着这假的单层水泥房,墙漏着风。下雨天还会漏雨。月色从缝隙里透进来冷冷的。在一起七年了,总为了钱的事吵架,好累!分开吧!可是自己……

天蒙蒙亮,郭雯迷迷糊糊睡去了。

“浩子,雯雯,起床了。”江珍珠和往常一样叫他们起床。

“嗯,好。知道了。”林浩迷糊的答应着。挣扎着起来,推推郭雯,郭雯也起了身,不发一言,穿好衣服就出门了。

“等等我!”林浩随便扒了几口饭,就开着摩托车追了出去。

“上来,要迟到了,小姑娘!”清晨的早上,并不宽的水泥路,林浩变着花样哄着郭雯。郭雯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边捶打着他,一边上了车。

“注意了,这位旅客,等一会我们要飞了!”林浩用地方语言说道。

“严肃点。”郭雯说。

到了厂里,告了别,各自到了自己岗位上。

“雯雯,今天这么早就来上班啦!”班长刘国平开心的笑得脸都皱在了一起。

“嗯。”雯雯心情愉悦道。

“吃早餐了没?我这有包子。”刘国平递过来一个豆沙包。

“吃了。咕噜……”肚子的声音不是时候的响了。

“再吃点,这个包子挺好吃的。”郭雯接过包子咬了一口,真的是太好吃了,平时很少吃包子,都是吃的咸菜配饭。

“谢谢。”刘国平笑着摇摇头背着她摆摆手走了。刘国平比郭雯大四岁,一直对她非常照顾,曾经邀请她数回去吃饭,每次都委婉拒绝。郭雯知道,他爱慕她。可是她是有男朋友的人,怎么能一脚踏两条船。

一天的忙碌工作结束了,刘国平又像往常一样来到郭雯的身边。

“雯雯,今天晚上有空吗?我们一班人出去聚一下,好久没聚了。”

“是呀,雯雯。下班回家多无聊啊!我昨天可是看见你家的那位在镇上喝酒喝得很嗨呢。”郭雯本想拒绝,但一听潘灿说起昨天的事,心里有点难受,就点点头。

“哦耶!雯雯同意咯!今天晚上我请客。”刘国平声音充满了兴奋。

“呜噢!”全班的同事都沸腾了。郭雯答应了之后,却不知道该怎么和林浩讲。

“小姑娘,要打车吗?”林浩身穿白色衬衫,牛仔喇叭裤,跨在雅马哈摩托车上。背后的夕阳照耀在他的身上,衬托着他英俊的脸散发着迷人的光辉。郭雯动摇了,但是身边的潘灿捅捅她的腰。

“林浩,我要去和同事聚餐,你先回家吧。”林浩看了一眼刘国平,不发一言发动摩托车,绝尘而去。

郭雯看着林浩离去的背影,心里有点怅然。林浩是骄傲的,也知道刘国平喜欢她,所以他生气了……

“走喽,今天可以好好玩了!”潘灿双臂抱着她,咧开嘴漏出她的小虎牙,可爱的不行。看到好友这么兴奋,心情稍微好点,我就是去玩一下,又不是偷情,更何况他不是经常出去喝酒吗?

夜幕低垂,黑夜席卷着着白昼,稀稀落落的灯点亮着黑夜。坐在定情酒家竹椅子,一盘盘未曾见过的菜肴鱼贯而入。一道灼人的目光,一直烧在郭雯身上。潘灿发亮的眼睛一直盯着竹桌上的美味,其他的同事,也感受到了那异常的暧昧,互相对视一下,忍不住抿嘴偷笑。

“菜齐了吗?可以吃了吧?”潘灿说。

“服务员,菜齐了吗?”刘国平高声喊到。

“齐了。”服务员答。

“开始吃吧。”刘国平说。

“嗯,好好吃啊!你太瘦了多吃点。”潘灿嘴里吃着肉说着话,并夹菜给郭雯。

“我自己来,你慢点吃。”郭雯看着潘灿鼓起的腮帮,像一个青蛙。忍不住笑了,放松了不少。

酒过三巡,同事们都微醉了。郭雯没喝过这么多的酒,有点头晕恶心,想拉潘灿出去走廊吹吹风,可是潘灿趴在桌上,居然睡着了。郭雯只得自己起身,保持平稳的走向走廊。

夜里的风,抚过郭雯披肩的长发,墨黑的长发在风中起舞。郭雯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清风中夹杂着花草泥土的清香,好舒服的风啊!

悄悄尾随的刘国平看痴了,郭雯一身白色连衣裙,瀑布般倾泻的秀发,消瘦的身子,像天上的仙女,降落人间。

“雯,你好美!”郭雯一惊,他何时在的身后,她竟然浑然不知。郭雯转过身,靠在走廊的竹栏上,镇定的看着他。

“雯,我喜欢你。”刘国平满脸通红,一脸酒气,脸上荡漾着暧昧的笑。

“刘班长,你知道的,我有男朋友。”郭雯说。

“我当然知道,可我不在乎,我就想让你知道。”我早就知道了,当我傻呀,在厂里那么明显。谁让我们没有在对的时间相遇呢。

“自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后来她们和我说你有男朋友,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喜欢你。雯,你们什么时候分手了?你记住还有一个人等着你。”

“嗯。”郭雯虽然听到有人这么喜欢她很开心,但她不想听他再说下去,她知道自己不会分手。

“雯雯。”刘国平拽住她的手。郭雯本能的想挣脱开,忽然刘国平倒在了地上。握紧拳头的林浩,血红的眼睛,想要吃人似的。

郭雯心慌的回忆了一遍,自己好像没有哪里对不起他,遂定下心来。

“林浩,我们回家吧!”郭雯小心翼翼的扯着他的衣袖。

“再动雯雯试试,我让你在漠城混不下去。”林浩指着躺在地上渐渐回神的刘国平,搂着郭雯转身走了。听到动静的同事跑了出来,潘灿把嘴角流血的刘国平扶起来。

“这林浩下手真狠。”潘灿说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刘国平抹了抹嘴角的血说。

“真是疯了。”潘灿无语。

“林浩,我和他没什么?”郭雯想解释。

“洗洗睡吧!”林浩转过身盖上了被子。郭雯只好默默的去洗漱,弄好一切。爬上床,用臂揽住林浩。而林浩鼾声响起。原来是我多想了,睡得这么好,想必他是信我的。

2004年,手机兴起。家庭富裕的人们都配起了手机。厂里是刘国平第一个配上了手机小灵通。同事们互相传看,看着这新奇的小东西,居然不像电话一样,没有线,按键和听筒都在一起。黑白屏的屏幕上居然还有短信功能。真是个好东西。同事们煞有乍事的拨起号码,可是却没有通话的对象。

郭雯看着这个神奇的玩意,真是爱不释手,翻来覆去的看着。刘国平盯着郭雯很久,眼里的得意更浓。郭雯渐渐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低着头把手机还给了他。

下班了照例林浩过来接她,她开心的描述着刘国平的小灵通。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林浩,我们下次发工资了买,好不好!”郭雯揽着他的腰。

“雯雯,我和你的工资加起来才500,家里的米菜还有妈妈的病,都需要钱。等我们工资高一些,我们再买,好吗?”

“……”郭雯难过的放开了他的腰,慢慢的领悟到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真理,18岁的青春以为只要有爱情就好了,可如今没有面包也会饿死爱情。

到了家,郭雯下了车,直接走进了房间。把爸妈亲切的招呼关在门外。上了床,把爸妈询问林浩的声音盖住不听。

“雯雯,怎么了!”

“没怎么?”

“是不是病了?我去看看!”江珍珠欲打开房门。

“妈,没病。快点我饿了,去烧菜吧!”林浩拉着母亲把她往厨房推。

“你爸已经烧好了。”江珍珠挣扎着。

“那我们吃饭吧!爸,吃饭了。”林浩喊着在水池洗手的父亲。

“我去叫雯雯。”江珍珠推开林浩打开了房间的门。

“雯雯,吃饭了。”

“……”

“妈去给你盛过来”江珍珠转身走进了厨房。盛了瘦肉最多的红烧肉和她最爱吃的空心菜。

“雯雯,起来吃饭吧。菜给你端过来了。”

“妈,我不吃了。我不饿。”

“怎么会不饿,上班那么辛苦!快起来吃,吃了再睡。”

“妈,我真的吃不下。你拿走吧!”

“雯雯,妈给你夹了你最爱吃的菜,可好吃了。”

“都说不吃了!”郭雯掀开被子怒吼,却不料打翻了江珍珠端来的晚饭。碗破碎的声音惊动了林浩,林浩沉着脸跑进来,抬手就给了郭雯一巴掌。

“浩子,你怎么能打雯雯,这碗是不小心摔的。”

“妈,你先出去。”江珍珠欲言又止,可是看看儿子涨红的脸,儿子发火的时候谁也劝不住,只能无奈的摇摇头出去了。

“林浩,你终于打我了!是不是忍不住了,啊?”郭雯满脸泪痕,七年的感情渐渐结成寒冰。郭雯穿好衣服,冲出门。林浩拉住她,她歇斯底里的挣扎,却挣脱不开死死禁锢的双臂。

“对不起,雯雯。经历了这么多事,渐渐觉得你越走越远,我怕我早晚会失去你。”林浩把头埋在郭雯的肩膀上。

七年了,居然打我,这种男人还能要吗?为什么爱情到后来都会输给柴米酱醋茶。

“雯雯不要离开我,好吗?”林浩近似哽咽。郭雯心痛的说不出话。林浩把她抱到床上,吻着像断了线的泪水。

林浩沉沉的睡去了,郭雯睁着眼睛过了一夜。

早上起来,郭雯在镜子前梳头,看见脸上触目惊心的五指印,泪又掉了下来。林浩醒来看见郭雯流泪,爬起身,从后面抱住了她。郭雯冷冰冰的僵在了那里。

“今天我去给你请假!今天休息一天。等会我让妈给你鸡蛋敷一下。”郭雯只是流泪,不发一言。

林浩去和她的班长刘国平请了病假。刘国平虽担心,但在情敌面前只是点点头。

刘国平越想越担心,心乱如麻。总感觉郭雯一定是有什么事情,不行,我要去看看她,他和主任说有事出去一下,主任应了。

来到了林浩的家,林浩的父母都出去干农活了,家里很安静。

“雯雯。”刘国平喊。郭雯正在用煮鸡蛋滚着肿胀的脸,听到刘国平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怎么会来?我要不要让他知道我在呢。

“雯雯,在里面吗?”算了,还是不要应了,万一林浩又误会了,怎么办?林浩,误会?哼……郭雯摸着肿胀的脸,泪落了下来。

刘国平看到里面毫无动静,以为郭雯不在,正准备走。

“刘国平,谢谢你。”郭雯的声音哽咽的响起。

“雯雯。”刘国平双手贴在门上,喜出望外。

“雯雯,你怎么了?是不是林浩欺负你了。”听着郭雯哽咽的声音,他再一次认定心中的想法。

“郭雯,快开门。我要见你。”郭雯万分犹豫。是不是该给他一个机会呢?林浩这样对他,是林浩选的。

郭雯打开了门,看见刘国平黝黑的脸上焦急的神色。郭雯对着他惨然一笑。

“雯雯,他怎么能打你!”郭雯落着泪委屈的哭述事情的经过。

“不就一个手机嘛,我买给你。”刘国平听到竟为这种事打人,太小题大做了。

“不不不,我不要。”郭雯听到刘国平毫不犹豫的说出口,心里满满的感动。

“班长,不早了,你回去吧。”郭雯看看时间,差不多林浩父母该回来了,到时候看见又说不清楚了。

刘国平看看他们的房间,墙上砖与砖之间的缝隙清晰可见。用木头当作钢筋的大梁有许多小洞,小洞上有许多黄白的粉,刘国平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既然你给不了她幸福,那就不要怪我了。

“雯雯,那我走了。”刘国平转身消失在拐角处。刚回来的江珍珠看见有一个男人从郭雯的房间出来,她吓的停住了脚步。过了一会,她才缓过神来,摇摇头,走进了家。

“雯雯。”江珍珠对着问喊到。郭雯打开了门,江珍珠看了看她的脸,肿已经退了,五指印只有淡淡印子。

“饿了没。”郭雯点点头。

“那你洗洗,妈马上去做。等会就有的吃了。”江珍珠微笑的说。

“嗯。”

不一会,林浩的爸爸也回来了,手里拿着刚摘的新鲜水果递到郭雯手里,郭雯点头称谢。

开始吃午饭,早上没吃的郭雯早已饥肠辘辘,抬起碗筷,一口接一口的吃着,像不用嚼一样。

“雯雯,吃慢点。”而此时的郭雯已经吃好,准备起身了。

“妈,我想回家一趟。”郭雯站起来看着江珍珠。

“可是你的脸,你妈看见了会担心的。”郭雯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脸。

“那我不回去了。”郭雯说完走进来房间。

好想妈妈,下午不上班好无聊啊!郭雯不停的调换着电视频道,摁了电源键,爬上床继续睡了起来。

而此时的江珍珠,心里乱乱的,那个男的是谁?应该只是朋友,对,是朋友,或者是同事?不应该是同事,同事都在上班。要不要和儿子说呢?算了,不要增加矛盾了。

郭雯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她侧耳倾听着林浩父母的动静,直到没声音了。她偷偷的跑了出去。她想见妈妈。

急匆匆的跑到了村口,拦了一辆摩的,司机师傅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她的脸。

“去明索。”她不在乎他的目光说道。

“好。”虽然奇怪,但有生意就行。

郭雯下了车,给了钱,狂奔向家跑去。到了家,门却冷冰冰的锁着。郭雯坐在院子里的小木凳上,看着儿时自己种的鲜花,不禁泪流满面。如果不曾长大该多好!

“哎,雯雯回来啦。”隔壁邻居王大妈亲切的喊到。郭雯胡乱的抹了一把眼泪,开心的点点头。

“妈妈她们去哪了?”

“你妈妈去喝喜酒了。估计要傍晚才能回来。”

“谢谢王婶。”

“要不要去婶家坐坐?”

“不了,我要回去了。”

“好。那就不留你了。”

“嗯。”郭雯起身向村口走去。王大妈看着郭雯脸上淡淡的印子,不禁咦了一下。郭雯打了摩的到了镇上,走进缘分水吧。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人来人往。炎热的夏天,发白的水泥地面。就像是热了许久的锅,水低下去就能冒烟。

一口冰凉到心底的橙汁,让混沌茫然的郭雯,一下子明朗许多,一直阴沉着脸,现在嘴角有了若有似无的微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没有谁欠谁,如果不合适,就不要委屈。郭雯下意识的摸摸消肿的左脸,她照照反光的玻璃,噢,终于退了。

有些事终究要改变了,郭雯如是想。日近黄昏,天色将暗,想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背影决绝。郭雯起身叫了摩的,回到不想回的家。

家里,林浩刚洗了澡,举起优美线条的右手臂擦着乌黑的寸头,浑身湿漉漉的,一阵皂香扑面而来。熟悉的味道,让她心头一震。林浩抬眼看见面色苍白的女友,左手揽过她。

“怎么了?雯雯。妈说你回家了。我正准备去接你呢。”郭雯控制不住的落下泪来。从厨房出来的江美珍看到这一幕,吓了一跳,但没敢吭声,眨眨眼示意儿子去房间。林浩轻轻点点头。

“雯雯,是不是妈妈骂你啦,都是我不好,是我的错。”林浩揽着她走进了卧室。郭雯慢慢冷静下来,自己是有多舍不得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女人啊,真是感性。

“雯雯,你到底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我妈了。”

“这好办呀,我们明天就回家住几天。”

“不用了,家离厂太远了,过几天在回去。”

“雯雯,真的对不起,昨天我太冲动了。你还怪我吗?”

“过去的事,让它过去吧。”

“雯雯,你真好。”林浩双臂把她拥入怀中。瘦弱的身躯就像淋湿的小鸟,在寒风中颤抖。林浩心疼的抱紧了她,对为昨日的行为,非常懊悔。

夜里,郭雯翻来覆去,林浩抱住她,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浓重的鼻息弄的她的耳朵发痒。郭雯推开他,黑暗里看见林浩暗淡的眼神。

“雯,对不起。”林浩低沉的声音在黑夜里消弥。郭雯泪湿满脸,心口闷闷的,喘不过气来,大口的呼吸着,像快要窒息一样。

林浩呼噜声已然响起,郭雯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大梁满是蛀虫的天花板。绝望的气息慢慢延伸。

“雯雯,不要走。不要,不要。”林浩大声的呼叫,雯雯抱过他,轻声安慰。

我在这,在这,不会走。渐渐平静下来的林浩,终于安静了,郭雯也在疲惫中睡去。

清晨,鸟儿高歌,醒来的林浩紧紧抱住身边的爱人,她迷糊的醒来,全身酸痛无比,任他就这么抱着。

“雯雯,我梦见你离开我了,我好害怕。”林浩的声音像个孩子。

“梦是反的,我不会离开你的。”郭雯心情复杂的说。

“嗯,雯雯最好了,等我们有钱了,盖了房子就结婚。”

“嗯。”是不是没钱就不用结婚了?

今天一早他俩就到厂里上班了,和林浩分开后,潘灿搂过郭雯,低声附耳。

“昨天怎么没来,真的病了吗?”

“嗯,也不是什么大病,就是身体不舒服,有点头晕。”

“哦,还真是不舒服,还以为你们俩吵架了呢。”

“没。”

“雯雯,你来啦。今天好点没。”刘国平迈着大步过来。

“嗯,好多了。”潘灿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郭雯,然后就去到了自己的岗位。

“雯雯,这给你。”刘国平递过来一个白色上面写着小灵通字样的盒子。

“里面已经弄好了,话费也有,我的号码也存在里面。”

“不,班长,我不能要,太贵重了。”

“雯雯,你知道我的心意,请你不要推辞,我会等你。”认真的眼睛,让郭雯有一丝慌乱。

“班长,我知道,可是你这样让我怎么拿回家呢?拿回家了又该如何说呢。”郭雯想了想说道。

“雯雯,是我考虑不周,这样,我先替你保管,等你考虑清楚了,你再来拿。”郭雯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岗位,今日的她心乱如麻,操作时频频出错,潘灿投来担忧的目光。她深吸了一口气,甩甩发胀的头。但那些想法还是挥之不去,迷糊间,下班时间到了。

“雯雯,你怎么了?看来你病的不清啊。”潘灿拉过她说。

“雯雯,你还好?”另一个同事柳菲担忧道。

“我没事。我们去吃饭吧。”郭雯努力扯开笑容说。

来到食堂,郭雯远远就看见了林浩,正开心的和他的哥们们聊天。林浩看见郭雯,使劲挥挥手。潘灿不喜欢林浩,所以她拉着柳菲去打饭。郭雯早习惯了潘灿这样,面部平静的走向他们。

“吃什么,雯雯。”林浩问。

“随便吃点吧。”郭雯心不在焉道。

“好,那我去打你最爱吃的菜过来。”林浩摸摸郭雯的头,起身去打饭的地方。

“你知道吗?我们班长今天居然送手机给雯雯耶!”潘灿压低声音说道。“不会吧?班长真好呀!怎么就不喜欢我呢?”柳菲一脸花痴。“你呀,下辈子吧!我们雯雯拒绝了呢!”“不会吧?这么傻,是我肯定果断抛弃家里那个穷……”柳菲看见林浩就在离他们三个人的距离,潘灿顺着目光看去,赶紧扯开话题。“今天排队怎么那么慢啊!”“是呀是呀。”林浩一字不落的听进去了,脸上不露声色。好在雯雯拒绝了,说明她还是爱我的。

“雯雯,你们班长今天可逗了。”坐在雯雯旁边的田华笑着说。

“他今天居然躲在厕所里哭。我刚好去厕所,他看见我就使劲揉眼睛,一边揉一边说眼睛进东西了。可他明明两只眼睛都红了,而且还听见他哭的声音了。”

“他为啥哭啊?”坐在田华身边的矮个子封子强探头问。

“这我哪知道,估计是为情所伤呗。哈哈哈”田华露出好看的小虎牙,旁边还有韭菜黏在上面。

“说什么呐,笑的牙都快掉了。”林浩端着饭盒满面春风的过来。

“就刚才那事嘎,笑死了,大男人居然在厕所哭。”

“吃饭,吃都堵不住你的嘴。”林浩吼道。大家像摁了暂停键,努力的吃着碗里的菜。

郭雯心情更沉重了,难道刘国平是因为我没有接受他的手机吗,可是看他挺正常的呀!终于熬到了下班,她很想问,可是无法开口,这要如何开口。

“雯雯,下午好点没。”刘国平问。

“嗯,谢谢你。我挺好的。”

“好,那明天见哦。”郭雯第一次认真的点了点头。

夜里,郭雯又失眠了。刘国平的影子渐渐回旋在自己的脑海里,不肯离去。郭雯看着熟睡的林浩,冷冷的像一座雕像,毫无温度。想象自己如果此时与刘国平相拥,那是不是会融化自己的心,为自己哭的男人,世上能有几个?

清晨,刚开的太阳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如郭雯的心情。她拿开搂着她腰的手,准备起身。

“今天休息,起这么早干嘛呀?”

“我想回家。”

“晚点去嘛,好好睡一觉,我想搂着你。”

“林浩,我想早点回家,怕去晚了,妈妈出去了。”

“好,听老婆大人的,我也起床了。”

“林浩,我想自己去。”

“为什么?你还是没有原谅我吗?”林浩敏感道。

“林浩,不要乱想。我就是想一个人回家。”

“好,那就随你吧。”林浩说完背对着她一阵沉默。郭雯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连衣裙,整理好自己的脸面。直接就出门了。江珍珠的话还未出,人影早已不见。

“浩,雯雯去哪啊?一大早的。”江珍珠拍拍林浩的背。

“去约会。”

“好好说话。”

“别烦我,困着呢。”

话说郭雯踏上了回家的路,心情无比愉悦。

“妈妈。”看见妈妈正在院子里晒着湿漉漉的衣服,黝黑的皮肤在阳光下闪耀,听见声音,见到女儿瞬间露出洁白的大牙齿。

“雯雯,今天怎么回来呀。”

“我想你了呀。”

“林浩怎么没来?”

“他有事,来不了。”

“嗯嗯,吃饭了没?”

“没,就是回家吃妈妈煮的好吃的呢!”

“走,刚好妈妈今天烧了肉,可好吃了。”郭雯搂着妈妈的腰,鼻子有些酸,深吸了一口气,才没让眼眶里的东西落下。郭雯要和妈妈去田里干活,妈妈执意不肯,让她在家好好休息。

她想了想,跑到村口的小卖部去坐一下,这是她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

“雯雯,回来啦!林浩呢?”村里人亲切的打招呼,郭雯笑咪咪的一一回答,坐在村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像一个旧电影。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那么一切是否就不一样了。

一抹熟悉微胖的身影疾驰而过,遂又掉头回来。定睛细看竟是刘国平。停好车的他,满面笑意的走过来。

“雯雯,你怎么在这?”

“我回家,爸妈出去干活了,我无聊出来坐会。”

“走,我们去唐洛,今天有集市。”

“不去了,我就想在这坐会。”

“去逛下散散心嘛,中午吃饭就送你回来。”刘国平央求。

“这样不好吧。”

“怎么就不好了,我们又不干嘛,如果你怕的话,那我约潘灿出来一起去。”

“不用了,我跟你去就是了。”

“耶,太好啦。走。”刘国平开心的像个孩子。

郭雯坐上刘国平的雅马哈摩托车,风驰电掣般,享受着风吹飞秀发,她撑开双臂,闭上双眼,心里畅快了许多。

到了唐洛,集市上热闹极了,各式各样的叫卖声,新鲜的瓜果蔬菜,玲琅满目的饰品,在炙热的阳光下闪耀这夺目的光芒。更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小吃,油炸土豆条,烤豆腐饼,还有泡凤爪。郭雯驻足在前,不肯移步。

“老板,来两串。”刘国平观察她好久,其他的东西都一扫而过,唯独美食停了下来。

郭雯转过头,微微一笑正想说谢谢,忽然脑海里想起当初林浩刚初相识的时候也是这样。怅然若失间,话到嘴边,变成了点头。

“咦,国平,带女朋友来集市啊。”刘国平的一个熟人问。

“是呀。”没想到刘国平居然不否认,郭雯本想出声解释,可是刘国平搂着她,低耳说。

“让我做你一天男朋友吧。”

“你疯啦。”郭雯推开他,小跑跑开了。

“你家小娘子还害羞呐。”

“她挺怕生的,好了,改天聊哦,我怕她迷路了。”

“去吧,好像就你有女朋友一样。”熟人对着已经跑远的刘国平嘟哝了一句。刘国平追上渐渐消失的倩影。路遇一个饰品摊,有一个银项链是一个四叶草的形状,刘国平看着停下的郭雯,把项链买下,快步走近她。

“不要生气了,我就是太想拥有你了。来,闭上眼睛。”

“干嘛?”

“你闭上嘛。”郭雯微笑着无奈的闭上,微翘的睫毛在喧闹的街角显得异常安静,唇如红樱,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刘国平忍住冲动,把四叶草项链带在郭雯纤细雪白的颈上,她睁开眼睛低头细看,忍不住的摸摸吊坠。

“好美啊!”

“人更美。”刘国平低沉的声音让郭雯一下子红了脸,心控制不住的快要跳出来。

“走,我们去那边看看。”

“嗯。”刘国平得意的在前面带路,看到好吃的都买下了。郭雯心疼的娇嗔他浪费钱。刘国平觉得此时霎那间就是永恒了。这样恩爱的画面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呀。

两人开心的穿过人群,互相含笑对望,今天是郭雯最开心的一天,早上时间一晃而过,他们肩并肩一起过来取车。刘国平手似有若无的碰郭雯的手,郭雯敏感的弹开,重复几次后,看到郭雯没有恼,心一横,握住了她柔软却又有零星茧子的小手,心跳加快,紧紧握住她想挣脱的小手。

郭雯又担心又害怕,看到刘国平投来的目光,安心许多。太阳越来越大了,郭雯看了看已经笑飞的他,无奈的轻启嘴唇。

“班长,我要回家了。”

“还叫我班长呢,叫我国平吧,我舍不得你,下午再回去吧。”

“不行,我妈会问的。”

“你就说和潘灿去赶集就行了。”

“这样不好吧,我还是回去吧。”

“雯雯,求求你啦。再陪我一会嘛。回去你也没事情啊。”刘国平像一个孩子般摇着她的手,委屈的脸在炎热的阳光下尤为刺眼。郭雯只得点点头,他开心的绕着她转圈,就只差把她举高欢呼了。郭雯的心中依然忐忑不安,刘国平则开心的拉着她去吃午饭。

日落黄昏,刘国平终于恋恋不舍的把郭雯送回家。到了村口,郭雯要求下车,她不想与妈妈解释,可是看到满手的吃的,穿的,还有脖子的银链子,这该怎么解释。刘国平看着她迟迟不动身,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上的东西。

“去吧,你就说和潘灿借的。”

“可潘灿也没有那么多钱啊!”

“这样啊,你就说商场打折,非常便宜,所以才买了那么多。”

“也只能这样了。我回家了,谢谢你。”

“做个好梦!”刘国平微笑如绅士,飞身上了摩托车疾驰而去。郭雯走到家,看见一个英俊的背影正坐在小木凳上与父亲下象棋,爽朗的笑声从爸爸口中发出,他抬眼间看见僵在门口的郭雯。

“雯雯,回来了。”本欲拔腿而逃的郭雯,林浩随着爸爸的目光转过身来,看见郭雯立刻笑开颜,起身接过她手里的东西。

“买这么多东西啊?哪来的钱啊?”妈妈看着大包小包吃的穿的十分心疼。

“今天赶集好多东西都超便宜,这衣服也才15块。”

“真的啊,那你该多买些。”

“妈,没那么多钱啊!”

“也是,瞧我这嘴。”

“雯雯,累坏了吧。”

“还好,你怎么来了?”

“我想来看看爸妈,顺便把成熟的菠萝蜜带上来给他们吃。”

“好了,吃饭啦!”妈妈满面春光。一桌的菜是为了准女婿的到来准备的,饭桌上,郭雯妈妈殷勤的给林浩夹菜,一家其乐融融。只有郭雯不发一言,静静的吃着碗里的菜。

“雯雯,是不是逛街逛累了,这个你多吃点。”林浩看着郭雯傻愣愣的吃着白米饭,夹了她最爱吃的菜。

“你看还是林浩贴心,眼里有我们为雯雯。林浩啊,今天妈有事要和你商量一下。”郭雯爸爸扯扯她的衣袖,被她狠狠甩开,瞪了他一眼。

“妈,有什么事,你吩咐就行,我一定照办。”林浩微笑着。

“嗯,你们俩在一起也八年了,以前你提过,但觉得你们不成熟,就没同意,现在看你们感情那么好,要不今年选个日子办了吧!”

“真的吗?”

“我不同意。”两人不同的看法几乎同时出声,屋子一下子安静了。

“你为什么不同意啊,啊?死丫头。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妈妈大声呵斥,满脸通红。好不容意开个口,这死丫头居然捣乱。

“妈,现在我们钱没攒够,没钱办婚礼。”郭雯扯了一个理由。

“我们有啊,再说了不够的话酒水香烟可以先欠着呀,收了红包就可以还了。”郭雯低头不语。

“我们别管这丫头,估计是太突然了,害羞了。”郭雯妈妈说。

“妈,没事。我会对雯雯好的。”

“嗯,还是林浩乖,以后雯雯就交给你了。”

“妈,你放心吧。”

饭毕,林浩和雯雯因明早要上班,就回了家。床上,林浩想了很久,终开口询问。

“雯雯,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不同意,是不是你还不肯原谅我。”若有似无的声音隐忍的令人心疼。郭雯一时不知如何回答,静谧的夜,路边的摩托车呼啸而过,刺耳的刹车声,像一把刀生生划过心窝,痛的心里发沉。

“林浩,我们分手吧。”郭雯如蚊的声音,在夜里就像一记闷拳打在林浩心口。林浩拉开灯,从床头柜里拿出香烟,打了三次的打火机点上烟。像一个吸毒的人,拼命吸着嘴里的红梅牌香烟,一阵静默,烟缓缓从嘴里吐出。朦胧中,仿佛回到了刚认识的时候,林浩第一次抽烟,被郭雯给掐灭了。

“是他吗?”沙哑的声音从喉间发出,如一个垂暮的老人。

“睡吧,明天我收了东西就走。”

“你睡吧,我出去一下。”林浩掩门而出。床上的她蜷缩着,枕巾湿了一片,却没有任何声响。

林浩一人走在路上,路边的野猫扫腿而过,昏黄的路灯照的人影好长好长,像一个人死命拖着他让人无法前进。林浩走进了一个常去的酒吧。酒吧的小妹正打扫着破碎的啤酒瓶,准备打烊。

“含雪,来一箱酒。”

“你今天怎么了?”正在吧台算账的含雪听到声音抬头,看见佝偻的身子的林浩,跑到他身边,忍不住问道。

“想喝酒了。”含雪虽不信他的话,却是头一次看见他这样。

“彩云,你先回去睡吧,这里我顾就好。”彩云点点头。含雪看着面前的男人,一瓶接一瓶喝光了一箱酒,结了账就走了出去。林浩是一个风趣幽默的阳光大男孩,与她一直谈的来,也算是一个好友。今天看见他如此,莫名的担心到底是怎么了?可是喝酒时,明明就弥漫着禁言的气氛,好不容易熬到他喝完,硬是没醉,也未发一言。

林浩并没有回家,走上了一个无人的山坡,静静的坐着,夜里微凉的风,让他越发清醒起来。女人,不过是爱情的游戏而已,自此,我林浩不会再认真待女人。

告别一个感情,是成熟,是伤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只知道后来林浩自此成为了一个玩弄感情的人,至今未婚。

女友一天好几个,仗着帅气又幽默,即使已经年近四十,女友从未断过。

爱情终究输给了面包。

��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