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老久没更文,从之前的旧文中整理出一些自以为还不错的句子,各位看官多多担待。

1

两个人好聚好散,临走的时候她依旧同往日一样没有一丝一毫的表情,太阳直射在她的眼睛上她眨都没眨。

                        ——《廊下旧人睡,月半缓缓归》

你知道吗?那天太阳很大,光线很强,我爱你一如既往。

                        ——《廊下旧人睡,月半缓缓归》

林天真不晓得自己跟了王大卫的这些年前前后后哭了几回,但她知道自己这次绝对是最厉害的一回,仿佛是把这些年所有的委屈都给发泄了出来,从矮房子哭到海边,一边开车一边哭,又仿佛是想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尽,因为没有了王大卫,估计林天真这辈子都不会再哭了。

          ——《我死之后,请把我埋在那片海》

这个世界需要鲜活的血液,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事是永恒的,他的影响最多在他死后或者消失后的三四年时间里,接下来他的角色将会被别人替代,结局可能会是喜剧,也有可能会是悲剧,但最怕就是独自一人的收场剧,因为拖延和等待,是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

                                        ——《一辈子能有多长》

时间是个鬼,吓跑了戴着面具的高等神,留下了孑然一身的真性人。

                                    ——《一辈子能有多长》

“你知道什么是能量守恒定律吗?”

“它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它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

“我死了不一定真的死了,我可能会变成风吹着你,变成雨淋着你,或者是变成另一个姑娘爱着你。”

“不知道你在几年后还能不能记得我,反正我是很希望你能记得我,在洗澡的时候想起我,吃饭的时候想起我,撒尿拉屎的时候也要想起我,最好跟别的姑娘上床的时候也要想起我。”

                        ——《爱情中的能量守恒定律》

你最爱穿黑白掺透的鞋,过四寂无人深埋的夜,踏冗长无暇洁白的雪,看日落黄昏枝头的鹊。

天涯在此衰落,从此江河只是传说,天地融化,星辰吞没。

我最爱写意简言赅的歌,听远水解不了近的渴,拜庙宇信徒上香的佛,愿天明能渡过苦和厄。

青山如今孤寞,今后彼岸人影绰绰,天地融化,星辰涂抹。

          ——《同学,你会解化学方程式吗?》

有时候把门关上就仿佛关上了全世界。

          ——《你是否也曾在夜里哭的歇斯底里》

毁灭一个人的往往不是孤独,而是他那颗无处安放的心。

        ——《你是否也曾在夜里哭的歇斯底里》

直到多年以后我当上了师傅,有了自己的徒弟,三千烦恼丝我已斩了两千九九之数,只有最后一根情丝却怎么都斩不了。

              ——《若有来世,不坐仙山不坐禅》

自古情字系两头,哪有一人说斩留?

              ——《若有来世,不坐仙山不坐禅》

因果是一个人的,不能两个人承担,情丝是两个人的,不能一个人说了算。

              ——《若有来世,不坐仙山不坐禅》

一心向佛,何来罪恶?

              ——《若有来世,不坐仙山不坐禅》

我没资格恨谁,所以只有拼了命地想谁。我想凉卿,如同我想家父一般,如同星星想陪在月亮身边。同时我也担忧凉卿,不知他是否收到书信,不知他是否吃好穿暖。

                            ——《一见如故,再见陌路》

此前总以为天各一方是西藏与上海滩的设想,如今才晓得是大雁南飞不往北的方向。

                            ——《一见如故,再见陌路》

小时候我问姐姐什么是傻逼。

姐姐说:“张嘴我靠闭嘴我操,一言不合日你妈的人就是傻逼。”

我又问姐姐什么是二逼。

姐姐说:“想要的东西既不去争取也不去索求的人就是二逼。”

我说:“为什么不去争取呢?”

姐姐说:“大概是太害怕失去吧。”

我说:“妈妈给我糖的时候你不去要,姐姐你是不喜欢吃糖吗?”

姐姐背对着我转过头说:“因为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

我说:“那不会哭的孩子呢?”

姐姐说:“不会哭的孩子只能闷着脸吃巴掌。”

            ——《你嫁给的是生活,才不是爱情》

二十岁之前你敢爱敢恨,抽烟,酗酒,亲吻,上床,就算天大的麻烦摆在面前都会不以为然,即使素面朝天自己也觉得坦坦荡荡,不喜欢的东西从来不屑观之一眼,对于喜欢的东西总是毫不吝啬地称赞,所有的出发点都是由心而发,因为你知道这就是爱情。

二十岁以后你畏手畏脚,被社会打磨掉棱角,做事犹豫不决,开始瞻前顾后,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引起你极大的情绪,失败了会埋怨,成功了会炫耀,你渐渐习惯了一个人走夜路,就算再晚回家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你知道这就是生活。

                ——《你嫁给的是生活,才不是爱情》

日月潭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但我不喜欢台湾,我更向往敦煌,可敦煌却只有月牙泉。我们每天都游走在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平行线上,于你于我。我们生来没办法选择,唯一能做主的只有鱼和熊掌哪个更美味,哪个更值得自己挑选,于你于我。

          ——《你嫁给的是生活,才不是爱情》

我们都不曾懈怠,都在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只不过方式不同,常人理解范围也不同。

                                ——《请君与我喝场酒》

有什么想说的跟佛说,佛能听得见。

                            ——《苍山负雪,浮生尽歇》

习惯孤独的同时本身也会接受孤独带来的一系列无力感,等你克服一个人时的无力感,你潜意识便认可了孤独,从此你会爱上孤独,只有这样,你以后才不会因为一个人吃饭而没胃口,因为一个人走而想到泪流。

                  ——《二十一岁请给我一个女人》

“龙王何在!”

瘦小僧人一掌激起万丈浪!

“不知胜佛光临鄙舍,多多担待,多多担待。”

一只青龙从海底窜了上来。

“速去将我那老伙计取来。”

瘦小僧人只此一言。

“胜佛这是……?”

“叫我大圣!”

瘦小僧人赫然开口!

                                                  ——《大圣归来》

黑暗注定掩盖不了光明,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将会驱逐一切邪祟,撒旦的召唤始终抵不过天使的赞歌,少年也会成为骑士救出公主。

                                            ——《屠龙的少年》

恋爱是件左右为难的事,我不知道该不该挽留王小花,初见时她是麻花辫小酒窝,临别时她还是麻花辫小酒窝,这段感情中王小花改变了我,可我没能改变她,幸运的是我们曾相遇,不幸的是只是相遇。

                                  ——《刘大宝和王小花》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我喜欢他没错,他喜欢我也没错,我们互相喜欢在一起更没错,错的只是不该在校园恋爱,而我也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一错到底,我们白白浪费了一年的时间,那一年不是用来学习的时间,而是用来升温感情的时间。

                                  ——《刘大宝和王小花》

大花问我离开这里要去哪,外面的世界可没有猪圈里这么舒坦。

我说要回到天上去,我是从天上来的,我也曾掌管天河十万大军。

                                                        ——《天蓬》

我放下了手中的剑,却没放下心中的执念。

                                                        ——《天蓬》

有的人安之若素,有的人慷慨激昂,可你没见过那些看起来安之若素的人经历过大风大浪,你也理解不了所谓的慷慨激昂。

          ——《把这个故事讲完,我就回家娶你》

我曾问她怎么用心,她回答我要看是给谁做。

跟谭六斤分开后我做过无数次蛋炒饭,可终究不得其意,忽然想到这句她说的那句话,我发现她比我自己还爱我自己。

                                              ——《请你自由地》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

“可我的生活就是照顾你生活啊?”

                                            ——《请你自由地》

一路上我都在思考初恋是什么味道。

对于邻居家的猫来说可能是我家那只海外代购具有法国贵族血统的仓鼠,对于我家的狗来说可能是邻居家那冷藏多年的神户牛肉,可对于我来说,只是谭六斤做的一碗加三个鸡蛋两根火腿肠的蛋炒饭。

                                              ——《请你自由地》

天不会一直黑下去,跟着晨曦第一缕阳光走,天会亮的。

                                              ——《第十八号当铺》

杨树苗跪地起誓:“我杨树苗自愿典当一生寿命,好运,荣华富贵,善良,诚信,以及灵魂,来换取张西西此生一辈子健健康康!”

                                          ——《第十八号当铺》

英雄从不迟暮,老的是容颜,不老的是热血。

                                                      ——《江湖》

江湖从来不缺是非,缺的是一颗还红着的心。

                                                              ——《江湖》

江湖有三把刀,一把斩人,专斩一些相貌平平资质平平之辈,一把斩鬼,专斩一些虚与委蛇满腹蛇蝎的魑魅魍魉,一把斩雄,专斩一些震古烁今的盖世枭雄,可就是没有一把斩心刀,能斩不安,能斩惶恐,亦能斩得了一切杂念。

                                                            ——《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遍一遍的叙述我对你的爱,就会让自己误以为你也曾经是爱我的。一遍遍的叙述着我的孤独,不是为了更孤独。而是真的能在这...
    ray君瑶阅读 737评论 0 1
  •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的生命都是很模糊不清的,乱糟糟的混在一起,突然有一天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将这些生命猛烈的推来推去,...
    潢沙阅读 190评论 0 0
  • 无法释怀,无法相爱…… 明明选择放弃,却还傻傻地等你惋惜; 明明选择努力,却呆呆地在哪回忆; 明明选择忘记,却色...
    陌染空城阅读 127评论 4 0
  • 健康最重要的财富,如何获取? 1、生活习惯 -吃:水果,蔬菜;清淡,少油盐; -喝:多喝水,少喝酒; -拉:规律性...
    ZhangYY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