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多一些Resilience.

生活变得井井有条,笑容也会变温柔

大学毕业的这段日子是闲得发腻的。尤其对于升学党们来说,无所事事宅在家,用尽所有的姿势睡遍家里的那张大床是常态。游山玩水各地飞是脑海里的理想状态,所谓理想,当然因为这需要金钱的支持。

作为一个没什么积蓄又不好意思老花爸妈钱的出国党,自然将“宅”活出了境界,以至于如果谁要叫我家附近的外卖,我就是个人肉大众点评,连外卖小哥见到我都已经可以熟络地打声招呼。电脑手机轮着来,微博热搜一个不落,微信朋友圈点赞从上点到下。虽然在家待着不出门,我也还算是耳听八方眼观四方的吧。网络成为我得以存活的重要原动力,要知道,我可是一个特别害怕寂寞的人,能让我宅在家一个星期已经是神话,没有朋友相约没有饭局可以吃,简直是折磨。无奈朋友们一个个都在为似锦前程忙碌着,或者说在为个人的生计问题而奔波着,都在大城市里奋力拼搏。

人呐,在紧锣密鼓的生活里总想奢求空降一段闲得发慌的日子,在过了一些完完全全赋予自由无边界的日子之后,突然就觉得无聊了。

百无聊赖刷着朋友圈,看到大学曾经一起计划着留学的同学C,在交了一万多的中介费后最终选择放弃留学,去了北京当小北漂,做自己一直喜欢的编剧职业,她把自己的微信签名改成自由撰稿人。

其实我一直特别羡慕自由撰稿人这个职业,也是充满了好奇。在这个不从属于任何体制的职业里,如何支配时间似乎显得尤为重要。无疑C的生活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的,也不需要每天按时出门上班打卡或其他,可是她的生活却一点也不单调。

除了运气好接到点活努力地写写写之外,她每天坚持锻炼,前不久,刚看到她上传了自己练成马甲线的照片,再加上姣好的面容,简直羡煞旁人。其余呢,没事的时候就去逛逛宜家,给自己租住的小窝里添些有格调的小物品。将自己一点都不大的小房间布置的温暖又舒心,毕竟这是她每天的工作场所和休息的地方呀,当然要有爱啦。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C还有一个拿手绝技就是做菜,现在会做菜的女生而且还做的好吃的真的不太多。C平时在家写作之余就倒持各式各样的菜系,自己再稍加改良,都有了自己的风格。周末和朋友聚会,不经意间露出一手,身边膜拜者众多。

这一点让我很是羡慕,我曾经也一直嚷嚷着要能不看攻略只手做出一桌好菜,可是始终没能执行起来。

技能不是想想就有的,姑娘你得动手去做。

最大的变化是C开始化妆了,从一开始只知道抹个BB霜,到现在出门都是连睫毛都根根分明地刷仔细,本来底子就好,这样一来,每次上街回头率那真不是吹的。C积极地去了解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和美妆,变化着不同的妆容和衣服搭配。据她说,就是不给别人看,将自己收拾好看了自己每天心情也会变好呀。是呀,每天开开心心的出门,自信提升了,别人看着你都会被你感染的。

别再素颜朝天的出门了,画个精致的小妆,心情都美丽了。

C一直是我很欣赏的那种女生,她不是很娇气的小女人类型。相反,大家经常调侃她是个女汉子。

上学的时候是她们整个宿舍的灵魂人物,比如晚上谁谁在地铁站不敢一个人走回来,她一定会马上冲下楼跑去地铁站将那谁谁认领回来。她的口头禅就是:多大点事儿啊。一万多的中介费交掉,雅思也复习了大半,可是想想自己的理想还有家里的经济情况,C果断决定先不出国,在追逐梦想的同时积蓄资金,厚积薄发。

英文有个单词是:resilience.

意思是弹性;恢复力;顺应力。

用这个词形容C实在太贴切了。并且我也认为,女生就要做一个resilience的人。有面对一切的勇气,也有解决困难的准备,不论何时何地总能活出自己的质感,不毁生活的格调。

我还有有个同学小X,在北京一家外企实习,和别人合租一个六七平的小房间。有一次和她微信聊天,她向我吐槽,我现在每天在公司累的和狗一样,晚上加班到很晚一回家看见破破烂烂的旧楼,一层一层爬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天天在公司吃外卖,回来还吃外卖,都产生地沟油抗体了,肚子也大了一圈,每天心情都不好。

小X在外企,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公司不需要打卡,一般上午十点半到公司没什么问题,可是小X却还是每天吃不上早饭,没时间运动,更没时间化妆。

人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其实是恒定的,如果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早上再怎么着七点半起床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是我却经常看到小X往往都是两三点还在发朋友圈或是给别人点赞。

照理说,房间小点反而比较容易打理,收拾起来也很方便,可是小X习惯随手乱扔东西,并且自己还会什么都找不到,有一次和她微信视频,看见她的房间就和遭遇过抢劫一般,衣服堆的到处是,所有的东西给我感觉都没有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零食铺满床。这样的环境当中,人的心都静不下来,何谈格调和质感呢?

我给她发过去C的马甲线照片,小X特别惊讶,“天呐,她是怎么做到的!我也想有马甲线!”

我给她看C的房间,她说:“这房子真好!”可是C住的也是旧旧的上楼会有咯吱声的“破楼”呀。

我告诉她C的故事,她却说:“不用上班就是好,自己想干嘛干嘛,空余时间真多。”

我不再说话。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小X能晚上十二点前入睡,早晨七点起床,用夜里两三点刷手机的时间去晨练跑步,自己做个早餐,顺便把午餐也做好,多蔬菜少碳水,健康不油腻。吃完画个美美的妆,将午饭装盒带去公司。努力工作,充实的一天过后,回去翻几页书或是看一部喜欢的电影,又或是出门听着音乐散个步,回家洗个热水澡,收拾房间上床休息。

生活的方式可以有许多种,环境可以变化多端,但是姑娘不可以丢失你的格调,保持你的Resilience(顺应力),好吗。


Resilience is everyth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