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枚明媚的女子


燕妮问:"您认为女人最值得珍重的品德是什么?"

“柔弱。”马克思如是回答她的女儿。

我并不十分同意,柔弱,意为温柔和顺,总归带有那么一点点弱不禁风,或是卑微顺从,若是解释成温柔示弱,倒是可以理解。

而我主张,要做明媚的女子。

明媚意为明亮美好,可爱动人。

明媚的女子,忙碌却有态度。

十点读书主播BOBO,30+,有一对刚满六七个月左右的双胞胎,她在公众号与读者分享:“你怎么做到的,做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边工作一边录音一边读书,一边还更新着公众号?是啊,我的工作很忙很忙的,你能想象得到多忙就多忙。我对录音作品又偏执,要么是自己选的,要么是自己喜欢的。因为多年的习惯,我还要看书,生怕自己这辈子不够用来读那么多的书,还有,我贪恋公众号里实实在在的互动,这让我感觉自己还是被一些人喜爱的,这让我觉得不能辜负一些人的期待。“

来瞧瞧她的时间表:

5点-7点起床,主要看儿子什么时候唤醒她。

一边看一对双胞胎,一边用十分钟化个妆。

8点35到公司打卡。

午休时间,边吃外卖边处理些上午没处理完的工作、挤奶时听听一些音频课程、休息10-15分钟。

17点下班后,给孩子洗澡,19点安抚双胞胎睡觉。

19点后日更电台到10点+,儿子可能晚上第一次醒来,泡奶或喂奶。

10点+洗澡、敷面膜吹头发、烧水,看书

11点半睡觉。

生活确实忙碌:工作大概8个小时,经营公众号大概2点小时,自个儿学习大概半个小时,陪伴孩子大概4个小时,清洁打扮半个小时。

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bobo说,专靠打鸡血是不可能坚持下来的,更多的是热爱的态度, 热爱自己的生活。

明媚的女子,有才却不显摆。

演员林芳兵,出演过杨贵妃,她为了孩子,宁愿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回归家庭,专注于母亲这一事业。

她对自己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孩子说:

“孩子,不必担心未来,只要现在好好努力。只要奋斗,你就会一点点,接近那个你想去的地方,不管那有多难,有多远!”

“孩子,不要害怕"万事开头难",只有经历起步时的艰难,才能产生飞跃的嬗变;也不要担忧结束时的冷清,所有的结局都是一个新的开端;不要奢望太多,得到的终归要失去;也不要敬畏太甚,能够主宰你的,永远是你自己!”

孩子出色,便是做母亲的安慰。他的孩子李天童是少年钢琴家。

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修养,自己的兴趣。

她会写诗填词。

看——

【五律 · 听琴 】

一曲暖如春,琴音似水纯。

绕梁犹入耳,环壁更传神。

连键翩翩舞,和弦款款循。

闻声欢蝶鸟,听韵醉星辰。

我想这是林芳兵无数次认真聆听孩子的琴声,与蝶鸟和星辰共沉醉。

她的博客和公众号里,可以欣赏到她原创的关于爱、关于孩子、关于生活的诗词,她认真地感受着生活里的一切,敏感却不伤感,而是明媚、磊落。

她息影多年,一点也不荒废人生,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勤奋创作,她配得上“才情卓绝”四字的评价。

更重要的是,她如此低调的生活着。

就应像BOBO和林芳兵一样,做一枚明媚的女子,一出场鲜美可爱,一出手才情飞扬,一开口便醉了你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