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闹离婚

今年大年初四了,思维必须要拉回正轨了,梳理清理了2天半了,大年初一发生的一切,虽清清楚楚历历在目却又恍若隔世的感觉,没在太多悲伤与觉得不值,只是这几天没看到小宝,心里很想念。昨晚送姐姐回家,原本打算回家看一眼小宝,但是怕他看到我就哭着缠着我,而自己一心软就无法迈脚走出家门,我就改变想法,心一狠,不上去了,让女儿帮我回家取点东西送下来给我,然后我回自己办公室后再跟小宝微信视频。

听女儿说弟弟有找妈妈,虽然年初二一早我背着包出来,当时背包出来的举动已是经过了自己思想行动上万千挣扎,才终于实施,离开家门的时候,我跟小宝儿只是说,宝贝,妈妈要出去出差几天,你跟爸爸在家玩,2岁2个月的小宝,已经懂得很多了的小宝,我走的时候他没有哭,没有缠我,因为平时他也习惯了有安全感的我的离开,他知道妈妈会再回来。只是我自己,泪已满目,谁知道这一走,也许就是走上了离婚的道路,也许以后对我的小宝就只有去看望的机会了。对小宝的不舍,是我心头早大的痛。这么多天我都没有找到很想哭的理由,刚写到这里,才是这么多天来泣不成声的第一次。内心里,这个婚离与不离,这个场面都相差不大了,只是离的话,就会必须关系到孩子的抚养权,权衡到事物的利弊,要走个程序来分割好婚姻里共存的东西; 而不离,勉强维护,感情不会再有复合,各自把对方当空气,跟现在的状态也差不多,于我来讲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天天看到自己的孩子,世俗意义上这个家还是完整的。我是矛盾的,一心想挣拖掉这段处处让自己内心压抑的婚姻,一心却又不舍孩子。是的,虽然我是这样想,但是能保持就还是继续保持,如果孩子爸爸爷爷奶奶愚蠢至极的觉得他们受了莫大的委屈,都是我这个做媳妇的造成的,必须以离婚来安放他们那颗受伤的心,那么很好,随时奉陪。

风再大,自己坚强


事情的起因,简单,不过是人心人性复杂,一屋愚蠢至极的人,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疫情原因不能回老家过年,大年23婆婆跟公公从老家过来深圳过年,婆婆本是在深圳帮我们带小孩,回去准备了一些年货,一起过来过年。在这之前,他们好像有商量过去孩子姑姑家过年的,但是这个商量是我们一家也必须要去,但是不跟我商量的,只是电话里跟我说,我们到时一起去他姑姑家过年。我其实是个很有界限感的人,我觉得公公婆婆 ,你们想去哪过年是你们的自由,但是你们不代表我们的想法,好,就算你表你儿子的想法,但是也不代表我这个媳妇的想法。怎么样,你们也要询问下我,尊重下我的想法。电话里我就明白的说,你们只代表你们的想法,到时再说吧,我也不想说得太明白,说自己不愿意去大姑姐家过年。至于为什么会去姑姑家过年,或许是怕我有意见,毕竟去年他们一家三口在我们家过年,长达一个月时间。而去年的事确实还真的让我有些不快,大姑姐一家三口走的时候,那天早晨很早不到6点冬天的早晨,我其实是带着一岁多的小宝睡觉还喂奶睡眠并不是很好,但是想着人家要走了,还是披着衣挣扎着从热床爬起来,准备门口送下姑姑一家。但是大姑姐出门一句话也没跟我说,冷着个脸,只有他老公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一肚子不快,什么东西。就算住个酒店也要跟前台打个招呼吧,一个月的时间,这也不是你娘家,是你弟弟弟媳家。

再者我怎么想要去别人家过年,我自己有家有儿女,我是最不喜欢一大家子的人凑在一起,吃饭洗脸冲凉上个厕所,又不是很好的条件有个三房两卫,能保证一些个人的空间,何况我这大姑姐,去年离开我家时那个态度,中间一年我们不再说话,莫名其妙结下的梁子都没有解开,我还主动送上门去干嘛,关系好我都不想去,何况这关系。只是我也没明白的拒绝公婆,只是女儿学校限制不能出深,这是实情。

好的,那么为什么公婆就不能自己过去跟女儿一家过年呢,或许他们的思维里,无论怎么样还是要跟自己的儿子一起过年吧。儿子一家不过去,那么女儿一家又过来吧。大年28号晚上,大姑姐一家三口晚上过来了。上门时我正给小宝洗完澡穿衣服,去年之事在我心里多少有点不快还在。大姑姐家的女儿,孩子表姐,14岁的初三女孩,一进门只听外公外婆好,没跟我这个舅妈打招呼,直接坐下来,我还主动说,HH又长高了哦。其实这个时候我心里已又有不快,不过我一把年纪也不跟小孩子计较,但是我知道,这应该是故意的,14岁的初三女孩,这点礼貌都不懂吗,不可能 ,以前来的时候,当妈的也会说声,让她叫我阿姨,打个招呼。现在当妈的不会说了,其实那时刻,我自己感觉气馁很紧张,我的脸绝对 不是舒展的,但是为了维护我的主人身份,我朝大姑姐的老公说,先坐下来休息下。好了,28的晚上就这么过了,大家相安无事。接下来的时间,我该干嘛就干嘛,遇上大姑姐,该笑就笑,该说话就说话,毕竟无论她怎么样,是我老公的姐姐,是孩子的姑姑,我有些不快,那也没所谓,毕竟怎么样也算是一大家子人,不要斤斤计较。

大年30,除夕之时,老公那边的习俗是中午吃团圆饭。大家都很开心,饭间,我还有跟小宝说,跟姑姑干杯,然后也有跟女儿他们说,包括女儿表姐,你们两也应该敬敬爷爷奶奶,祝他们新快乐,身体健康。这时候一切都好。后面,大姑姐对她女儿说,HH,你祝外公外婆舅舅新年快乐,牛年大发。好的,没有我,算了,没事,不就一句话嘛。我这个人其实平时是最能忍让的。其实这已经是完全忽略我的存在,把我当空气看了的。没想到过了会儿,应该是一两分钟的间隔吧,大姑姐再次又跟她女儿说,她女儿手里端着一杯掺了雪碧的红酒,HH,你祝外公外婆舅舅新年快乐。好,这一次又没有我,第一次没有说我,我还真的觉得没多大关系,情有可原,那也许真是只是一时没想清楚或者忽略,那么你一次二次都是这么说的,那肯定就是故意的,故意当我不存在,把我当隐形。当时我的脸色其实很难看,这是在我的家,我自己的家,你还当我不存在,真的是,那个气我真的无法形容,但是我都真的是一直隐忍,控制没让自己把这口恶气发出来,坐在我旁边 的婆婆,可能有点点感觉,就对她外孙女说,HH,还有阿姨(平时不叫舅妈)。其实这么多天过去,现在写下来这些,我写到这里想到当时那个场景画面,还是满肚子的气。这就是很明显的针对我而来,不把我当人看,不管你哪一条,都不应该这样对我。首先,这是我的家,再怎么样,你也应该尊重一下我主人的身份吧,如果你真的很讨厌我这个弟媳,那么你装装样子,说句违心的话,那也没关系吧,再这大年三十的,你硬要给我这个弟媳妇不开心,你就高兴了?这也太不聪明或者好像没良心吧。再退一万步,你讨厌我这个弟媳妇,那么你完全可以少见我,再不济,也就过来给父母拜个年,然后想多陪下父母就把自己父母接过去嘛,为什么还非得要在这弟弟家过了一个年又一个年,一住就是好多天的。搞得自己多清高,还要给弟媳妇脸色看。

如果有在看的,希望大家留言,评理,是我反应太慢,忍性太好,我想应该好多人当时就给了很厉害的果子给大姑姐吃了,只是我生性隐忍,也不懂应对,更怕冲突,所以当时心里虽然万般生气,都没有明白说出来。

一个人的背影,就算孤单也要有力

但是这个事,严重影响了我接下来的过年的心情。春晚,我一分钟也没看,11点多躺下来在床上,回想起中午吃饭的情景 ,就觉得很生气,什么东西,这么明白的不是欺负我吗?除夕的晚上,我想了很多,包括到了第二天上午,也就是大年初一的上午,我一直在想,我应该要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我的生气,我应该跟婆婆说,让她将心比心,来问问她如果是我应该怎么办,但是什么时候问,怎么问,这一切都在我头脑里打圈,但是一想到可能因为这个又会引起家庭冲突,我就心慌腿发软,我是一个很怕家庭冲突的人,因为其实自己不是一个强势的人,多少还有些弱,并且最怕伤害到孩子。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因为小宝想睡觉了,我带他到了房间,然后他们一直在等我吃饭,大年初一还是要一起吃饭,所以在等我。但是小宝想睡又不睡,本来睡着了的,一下又醒了,我想让他继续睡,所以得哄一会儿。后来看他一时半会不会睡了,所以抱着出来吃饭了,但是出来吃饭的时候,我憋在心口的那股气,化成了口里的话:我说了让你们不用等我,反正有我没我还不是一样的,你们L家人又没把我放在眼里。昨天姑姑叫HH敬酒,连续说两句,都是只祝外公外婆舅舅新年快乐。我只是把实情说了出来,没加任何渲染与夸张,说实话,我真的觉得我有权力表达自己的不快,因为这不快是你们引起的。哪知,就是这句话,成了罪恶之源。

(交待一下,在这之前 ,大年25那天,我跟老公有吵架,当时的场面太伤心了,面对他这个人他的这种情绪我真的累了倦了,无力了,以前吵了过几天他又来嘻皮笑脸想和就好,我也算了,夫妻谁不吵个架,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他都主动言好,那就算了。其实我也有点鄙视他这一点,大男人的,要发脾气的,为什么当时就不能控制着点,根本没什么事就乱发脾气,过后又还是得自己嘻皮笑脸来主动言好。有本事,你真有本事你就骄傲到底,又来主动讨好我,人性真贱。脾气是可以控制的,段位却是不能丢的呢。这一次,我觉得他伤害我实在太厉害了,我们的那点可怜的感情其实真的经不过伤害与折腾的,就算是过年了,我也不想理他,一切都是他自找的。一个暴躁的,敏感的又特别要自尊的男人,将近四十的不惑之年,处理事情完全跟这个年龄不相符,只凭自己的情绪心性去,很不理智,在他的字典里是没有冷静两字的。这个铺垫对于接下来的场面,是有个准备了)

老公听我说这话,其实我不知道他真的有没有听清楚我说的什么意思 ,当时我也忘记了他的什么过激的反应,反正就是很大声的,咆哮的对他父母说,爸妈你们去姐姐家吧,哥姐,吃了饭你们带爸妈回去,我当时抱着小宝,他要来打我,我送上去说,你来,我长这么大就是等你来打的。我当时是恍惚的,接下来反应的就是公公,果然是绝对的一家子,60多的公公,眼睛一红,说了句骂人的粗话说年初一就搞这样子,接下来全家都针对 我看到大姑姐在说,她小孩子没教养话不需要我来说,那是她的事,说我是跟小孩计较,把我当傻子,是你一句一句教给你女儿照着说的,婆婆也是说我不讲理。然后我回大姑姐一句:你一年,两年到这过年,没事,来这过年我高兴,但是后面的话我没有表达出来了(其实想说的是,来我家过年欢迎,但是你不要当我不存搞得我不开心,那么我就有事了),或者是说当时大姑姐已经把我的话给抢了过去,她回我,并且手指头点着我鼻子说:我是来我弟弟家过年的,我这个人虽然怕冲突,但是真正来了也不怕,既然你都欺负到我的头上来了,手指头都点到鼻子上来了,这么气势嚣张,我把手接上去直接推她的头,当然没有再继续。然后就是她自己在说,说不跟我说,跟我这种人讲不清楚。最好笑的是公公,他说我,就为了这点事,搞得一个大年初一大家都这么不开心,我说,你们是没事,那是因为你们站的位置不同,你们有没有站在我的位置上想想?后来公公还在说我:怎么一个女孩子变成这样一个人了。我回他,变成这样不是你们L家人逼的,还是我T家人逼的?情发展到这里了,我就看到他们在整理东西了,很有条理的整理东西,说以后都不过来了,这东西留在这里也是丢,所以当时就丢了。然后老公在那里跟他妈说,你回去,从2021年初一起,再也不要你带小孩了。然后我婆婆还满面怒容的说,退一万步说就算他姑姑做得不对,你也不应该今天这样怎么怎么的。在这中间,我听到大姑姐的女儿,十四岁的初三学生,在说两个字:好贱,反复说。我听到了,虽然没有主语,但是我觉得她应该是在骂我。

    好的,当时我反应慢,也顾不上跟他们理论,很明显我公婆对这件事的反应就是:大年三十除夕夜,她女儿搞得我不开心没关系,但是大年实一你不要搞得我们不开心,这就是我的最大不对了。真是搞笑呢,我公公还在村上当了几十年大队书记的人,竟然连这样一个场面都化解不了,搞得这样,真是百无一用。我怎么了,我有多恶?我只是用话语表达了一个实际情况,就是我大年三十被你们女儿弄得很不开心,并且这是在我自己的己的家里,我骂谁了吗,惹谁了。我很生气我表达出来了,要说也是你们先做初一,我才做十五的。

收拾完毕,要走了,婆婆走过来问我:还要不要我带小宝?我说,你问你儿子,这个家里我什么时候做过主,我什么时候说了算?全家人下去了,包括老公。不多久,老公回来了,中间这段吵架时间他应该喝了两杯酒,我不知道,这是婆婆说的。回来后,先是把手机用力甩到电脑桌上,桌有有放水的杯子,水倒了一地,我抱着小宝,女儿在吵架这段时间一直在哭,现在看到他爸这样子,一下子又吓哭了,我说你清醒点,不要吓到孩子了,他听我回话更来劲头了,一句一句接着骂,跟今天吵架完全无关的事,全部数出来。我让女儿打电话给她奶奶,说要她把老公带走,不要在这里闹事,女儿是哭着打的,他们的车应该没走多远,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婆婆打倒回来了。在这个时候,我老公一直在找我妈跟我哥的电话,从昨天到今天,他没给我娘家人打过电话拜过年。现在打打通了我妈的电话,声音很大很粗暴,我家人都不知道这一切的发生,但是我只在微信里告诉我哥跟姐,说我应该会要离婚。我讲不了很多,说如果我老公有打他们电话,不用接就可以了。但是我妈不会微信,我没法告诉她,我妈没有心理准备,估计刚开始接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这个女女婿电话来拜年的,谁知道是来告诉她,说,你把你这个女儿接回去了,她今天大年初一把我父母都气走了,我妈完全不知情,老公还很难听的说了很多。我要我妈挂电话,姐说,妈妈当时真的很生气,是我姐一直做思想工作,让她不要生气,不要再把事情 扩大化,本来妈是想打个电话来质问我老公的(后来我妈跟我说,我倒是反应慢,大年初一就打电话给我,要我把自己女儿接回去,倒是你当年结婚是怎么样把我女儿接走的,今天就怎么样把她给送回来。再者,你说我女儿把你父母给赶走了,我女儿倒是骂了你父母吗,还是打了你父母让他们走的。都是你们一家在瞎折腾)我对倒回来的婆婆说,要他不要再去骚扰我的家人,要离婚直接找我就行了,他刚已经把我妈给吓得心脏不好了,我妈本来就有心脏病。我可以想像我近70的老母亲,老人家在大年初一接到这个电话后的心情,肯定是莫名其妙加百般生气。后来姐跟我说了,妈妈真的很生气,姐一直在安慰她老人家。婆婆看到这个样子,不知道她心里什么想法,一时要带孙女儿过去,一时要带小宝过去姑姑家,我哪个都不同意带去,我不想让小孩跟他们姑姑家有接触,还有就是我不知道,她把小宝带过去了会怎么样,或许他们会因为这次吵架直接就把小宝带回了老家,都说不定的。我说,你要带的是你儿子,你看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他再这样闹下去,说不定我就自杀了,要不就是我先把两个小孩杀了,再自杀,当然这话是我说的狠话,最差的境况,自杀这种做法都不是我这个人的选择。不知道闹了多久,婆婆 好像也有劝儿子,要他过去住两天,平静两天,但是他不去。后面不了了之,他又把婆婆给送下去了,然后我记得走得时候,婆婆到我房间跟女儿说了些什么。其实我不知道,我也忘记了这么一个点了,直到这天下午很晚,老公也闹累了,我带着小宝跟女儿出去了,一路上我跟女儿聊了很多,关于今天发生的这些事。后来女儿才告诉我,原来她奶奶走的时候悄悄告诉她:如果你爸妈真的要离婚,你要选择跟爸爸。我当时真的好生气,这种人,是愚蠢至极啊,这是什么当奶奶的人应该说的话。我真的是恨得咬牙切齿。

美,但脆弱

  就这么着,一生以来最难忘的大年初一过去了。回想起来,刚刚过去的那一年,我也没怎么好过,生日的前一天就吵架,害得我39年以来,过得最不快乐的一个生日。有时候想想,跟这样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拿什么来拯救我自己呢?人生真的好无意义,除了孩子,我找不到留恋这个家与这个婚姻的理由。(本文原创,如需转载请与本人联系,2.15 大年初四凌晨四点记录于办公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