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大婚:最美好的爱情,往往是命运里的恰逢其时

时雨寄语

这两天,余文乐结婚的消息,如一股强劲的北风,席卷了整个网络和我的朋友圈。有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有人诉说着又失恋了,还有人开始八卦新郎新娘的过往。

余文乐大婚

于我,他还是《春娇与志明》里面那个有点痞气有点坏,又似乎永远长不大的男人。

余春娇与张志明的爱情,纠缠撕扯了八年,从第一部到第三部,我们也为了故事的结局,整整等待了八年。

他们的爱情故事里,埋藏了太多人刻骨铭心的曾经。所幸,《春娇救志明》中给了我们一个还算完美的结局,张志明终于长大了,他愿意主动牵起余春娇的手,共度余生。

余春娇与张志明

现实生活中的余文乐遇上了王棠云,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件多么难得而又幸福的事情。

余文乐说,“感谢上天把最好的你,安排在最好的时候出现……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也感恩你把人生的余下日子交到我手上,我一定会把幸福带给你,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你。”

曾经,余文乐也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王棠云也有并不完美的过去,在刚刚好的时机,两个人相遇了。

余文乐携手王棠云

也有人会说,这只是六叔在厌倦花丛之后想要寻求的安定。但我知道,幸福的眼神骗不了人。婚礼上,他们牵手对视,眼睛里都是对方笑靥如花的模样。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你愿嫁,我愿娶,一切都恰逢其时,这便是世间最美好的爱情,没有之一。

01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有人说“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是太重要了。那个陪你喝酒的男人,永远都无法送你回家。”

对一个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就是“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碰见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对一个女生来说,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在最好最美的年华,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命运总爱跟我们开大大小小的玩笑,我们路遇一场场或悲或喜的爱情,演绎一次次聚散离合,却往往总是在错的时间爱上对的人,又或者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

有时候我们会安慰自己,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可是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青春年少呢?

那些青春年少的烂漫无知,那场刻骨铭心的单纯相恋,终将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老去,凝结成心头抹不去的一颗朱砂痣。

或许是一场未来得及说出口的暗恋,是我们心中无人知晓的兵荒马乱。又或许是一场铭心刻骨却无疾而终的爱情,是我们在青春里跌跌撞撞的身影。

在爱情中,我们总会遗憾,相逢不是恨早就是恨晚,总是没有在恰好的时机,遇见那个想共度余生的人。

02  晚一点相遇该多好,当我们都懂得了如何去爱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类似的经历,生活中也总会有相似的故事。

是“最爱的那个人结婚了,新郎/新娘却不是我”的黯然神伤。

是“两个人明明相爱,却总是互相伤害”的年少轻狂。

或许是一场刻骨铭心的暗恋,奋不顾身地追随一个人那么多年,他/她却从不肯回头看你一眼。

或许是慢了一步的追悔莫及,在你爱我的时候我恰好没那么爱你;当你转身离去,我却陷进了爱的漩涡。

在最好的年纪,我没有足够的能力给你幸福;当我终于有了捍卫爱情的基础,你却已经慢慢走远,再也不见了。

我们一起经历了命运的种种苦难,却终究没有躲过生活的鸡毛蒜皮。本以为美好的生活即将开始,却不想爱情在此时画上了句号。

我曾耗尽整个青春的时光陪你成长,教会你成熟体贴、温柔担当,最终却没有等到,你为我铺的十里红妆。

你曾经费尽心力去爱、甚至想要携手一生的那个姑娘,还是来不及等你成长,转过身成为了别人的新娘。

那些曾经海誓山盟、轰轰烈烈的爱情,大多数不是败给了共同经历的苦难,而是败给了无情而毫不讲理的命运。

年少的骄傲轻狂,总会伤害最爱的人。当经历生命里的无奈、悲戚和伤痛,我们才真正地学会成长。

我们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逐渐磨平了棱角,褪去了少年时的青涩懵懂,终于懂得了如何去爱,可是那段有你有我的青春岁月,终将回不去了。

所以,我宁愿,命运让我们相遇得晚一点儿,你恰好成熟,我恰好温柔,那该多好。

03 每一场相遇,都是一场久别重逢

很多人都会渴望遇到一份刚刚好的爱情,可是爱情中最好的时机,谁也说不清楚。或许出现的太早,我们还没有学会如何相爱;又或者出现得太晚,喜欢的那个人身边早已有了别人。

我们总是在爱情中患得患失,挣扎前行。或者是曾经受过伤,便不肯再敞开胸怀;或者是遇到了一个人,却说不清是不是爱情;也或者是,一个人走了太久的路,已经忘记了如何去爱。

你要相信,这世间的每一场相遇,都是一场久别重逢。

我们所希冀等待的爱情,也许就藏在未来的某一个转角,待我们伤痕愈合好继续前行,或者是历经风雨后一个转身,你会发现,想要的爱情就在眼前。

前段时间,林志玲和言承旭被爆出“世纪复合”,兜兜转转15年,两个人跌跌撞撞,经历过各自的成长,她不再青春年少,他也不再莽撞冒失。此时的再次相遇,也许是爱情最好的时机。

还有那个唱着《盛夏的果实》的莫文蔚,曾经那么努力地爱过,也曾被深深地伤害过,斩断前尘、勇敢去爱的她,在兜兜转转之后,还是嫁给了16岁那年遇见的初恋。

失而复得的爱,比任何词语都要美好。因为,走了一圈之后回到原点,你们都已成为更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你还爱,她还在。

04 最好的爱情,往往是命运里的恰逢其时

可惜并不是每段感情都可以在多年以后重新来过,就像奶茶刘若英在歌里唱的那般:“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红尘陌上,千帆过尽。往事已不可追,不如就此放手。当你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曾经的伤痛其实是一种财富,因为它让你懂得如何去爱,让你更加珍惜你爱的人。

奶茶刘若英在她的40岁,彻底放下曾经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拥抱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电影中的张志明也为了春娇,学会了妥协与爱人。经历了7年的时光,他终于由一个男孩,长成了一个男人。曾经的他不管如何,如今的他愿给春娇一份最珍贵的安心。他为她遮风挡雨,陪她散步遛狗,甚至亲自下厨煲汤。

所以你看,幸福不会故意遗漏任何人,迟早有一天它会找到你。晚一点遇见你,就把余生的悲欢都给你,陪你从青丝一路走到白头。

如果最后遇到的是对的人,那么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

曾经不被人所爱,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曾经受过伤害,才不肯随意地找一个人交付一生。

我们都在并不完美的爱情里练习着成长,也终会成为最好的自己,然后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张志明最终找到了他的余春娇,你也要相信,总有那么一个对的人,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与你相逢。

最美好的爱情,往往是命运里的恰逢其时。

就像是席慕蓉笔下那棵开满鲜花的树,历经了风吹雨打,终于结满了爱情的果实。

有一天,甜蜜的果子熟透了,从树梢落下,而此时的你,恰好经过。


你的青春岁月里,是否也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呢?

现在的你,还在等待爱情吗?又或者已经找到了你的那个他/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妹失恋了! 不光表妹,今天整个朋友圈,一半以上的单身女子(是的,一半以上)都哭了。 原因你一定知道—— 余文乐结...
    Sir电影阅读 1,142评论 0 18
  • 今天听到的丽姐关于教育的理念对我触动挺大的。 在教育理念中听说过几种说法,有“还债说”,有“太阳说”,有“散养说”...
    叁一叁阅读 237评论 8 6
  • 老韩看到邻居家的狗狗就会想起他们家曾经养的那条小黑狗,每每想到小黑他就自责不已。 那是几年前 ,他们家养了一条小黑...
    天蝎座的女人阅读 212评论 0 0
  • 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文化,比如台湾公司,学习的是日本的等级制度,要求下属对上级,服从为主,因此台资公司的下属,对主管...
    飘着的云阅读 413评论 0 0
  • 2017年是欧诗漫集团成立的第50周年,百花萃诞生的意义非凡,将成为欧诗漫集团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助力欧诗漫集团实...
    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阅读 6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