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相待

文|红豆


我不知道人这一生会有多少精力去全面了解一个人,我只知道在我遇见纪涵之前,我从未那么用心地了解过一个人。

01

那天下午,我心血来潮想要收拾书桌。猝不及防地,那本日记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关于纪涵的一切,我都没有免疫力。我忍不住翻开日记,里面全是关于纪涵的点滴。

越看越想念纪涵,眼泪就快要流下来了。我只能一个人到操场走走了,喜欢到操场走走,是在我遇见纪涵之后才有的习惯。

"应楚楚!"我听见有人在喊我,我回头,昏暗的灯光下,我却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那天也是华灯初上时候,我看到纪涵在路灯下等人。我轻轻喊出"纪涵",纪涵听见声音,回头寻我,而我却怯弱的躲在草坪里面。

纪涵会不会和当时的我一样呢?我边走边想。

"应楚楚,你在想什么呢?刚喊你,你都不理我。"刘亦中跑过来跟我说。

看到是刘亦中在喊我,我心里一阵失落。

02

我们总是对爱情里的遇见都抱着美好的憧憬,而现实却往往是背道而驰。

那天我去饭店找陈泓,却看到他和另一个女生在吃饭。我生气地质问陈泓那个女生是谁,陈泓唯唯诺诺,那个女生却骂我不要脸,直接把咖啡泼在了我身上。

我直接愣住了,直到一个男生上来递给我纸巾,帮我擦掉身上的污渍,我才反应过来。

我看到陈泓那个样子,已经明白了他和那个女生好了,我没有哭,没有恼,呆呆的离开了,那个男生一直在跟着我。

"你跟着我干嘛?"

"我怕你想不开。"

他也太小看我了,我只是难过我才发现陈泓是个人渣。

我没有管他,任由他跟着我,直接我回到公寓,他才离开。

第二天的早上,我刚出公寓门,就碰到了昨天送我回来的男生。

他走上来说:"今天,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叫纪涵,你好。"

都说忘记旧爱的方法是另寻新欢,可我并不想这么快就找新欢,所以我并没有理他。

一连几天,纪涵都在公寓门口等我,摆脱不掉,便只好让他跟着我。

那天他陪着我去上课,中途他去洗手间,我正好看到他手机上来的短信,是陈泓的。

我好像明白了,那天给我发短信让我去饭店的短信,应该是纪涵发的。那么,这一切就是他们谋划好的?

纪涵那节课回来后,我冷漠地跟他说:"如果是陈泓觉得亏欠,让你过来照顾我,那么不用了,我很好。"

我没等纪涵解释,就愤然地离开了。

03

纪涵还和以前一样在我公寓门口等我,可我不再理他了。

直到陈泓找上我跟我说,纪涵一直喜欢我,当初他和别人好,我一直蒙在鼓里,所以纪涵就自作主张让我看到真相。

我原谅了纪涵,和他从朋友做起。

当我真正去在意纪涵的时候,我发现他身上有很多闪光点,他虽然外在条件很好,却从来不以这些为傲,反而谦虚低调。

他会很多才艺,对很多事情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这样的纪涵和陈泓完全不一样。

纪涵虽然喜欢我,可我不想从他口中得知他的生活,我要自己去了解,我用心走进他的生活。

我真正喜欢上纪涵的时候,我和他在一起了。

我们在一起后很幸福,纪涵从来不会跟我生气,我们做每件事,他都会询问我的意见。

似乎故事发展到美好处时,总会出现点意外。

我知道像纪涵这么优秀的男生,总会有很多女生喜欢他。纪涵为了我,他对其他女生一概不理。

我加入了校外的一个传媒团队,每周都需要出去拍摄视频。

刘亦中是我们隔壁学校的,他和我一个团队,我们两个搭档。我和刘亦中常常会因为工作原因约出去吃饭。

那段日子,我发现纪涵总是不高兴,直到我发现了他手机里存的我和刘亦中在一块头对头的照片,我才明白,是纪涵怀疑我了。

我对纪涵感到很失望,他对我失去了信任。

那段时间,我没有理他,我和刘亦中在一块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纪涵没有向我指责什么,也没有向我证明什么,他只是默不作声,我们进入冷战状态。

刘亦中突然跟我告白,他看我那段日子闷闷不乐,还以为我跟纪涵分手了。

我没有理他,刘亦中却跑去和纪涵说:"如果你不喜欢楚楚,就不要伤害楚楚。"

纪涵问我:"你喜欢刘亦中吗?"

我问他:"你觉得呢?"

纪涵淡淡地说:"好,我明白了。"

04

我没有想到我和纪涵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之间并没有发生多大的事情,现在却独自缄默。

我没有和刘亦中在一起,我们依旧在一起工作,他也对我不再谈感情,我们只做了朋友。

我知道纪涵还喜欢我,可他从来有什么事只存在心里,从来不向我说,以前他暗恋我,他不说,我误会他,他也不说。

这一次,我想用我的冷漠,让纪涵能够明白,有些事情需要说出来才能解决的。

那天晚上我去操场,听到有人在喊我,我以为是纪涵,没想到却是刘亦中过来找我了。

我和刘亦中走了半圈以后,却看到了纪涵,我调头就要往回走,刘亦中却一把拉住我。

纪涵走到我面前跟我说:"对不起,楚楚,我不该这段时间不理你。其实那段时间我不是因为不相信你,才生你的气,是因为你陪我的时间太少了,我才有点难过。我以后一定有什么事情都和你说的,原谅我吧,楚楚。"

我听到纪涵跟我说这些,还是没忍住,我哭了起来。

纪涵跟我说,是刘亦中找到他,让他过来找我的。刘亦中知道我们两个深爱着,不想看到我们受折磨,所以他找纪涵,让纪涵跟我认错。

我哭着跟纪涵说:"其实,我也有错,我不够相信你,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对不起。"

纪涵一把抱住了我,那一刻,我笑了。

爱情里,我们总会带着自己的性子,而爱一个人不就是需要磨合吗?好在我和纪涵经历过这些,还走在一起,是多么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2016年还有60来天 坚持! 在2015最后的日子里,不要松懈 熬过这,最艰难的日子里 你将得到的是一个全新...
    爱写字的sara阅读 261评论 0 1
  • 青春是一生中最迷茫,最焦虑,交织着绝望希望和挑战的时期。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说青春美好呢?那是他们在会议时下的定义...
    杏儿姐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