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

你,黄色拖拉机

水果店前,我们相遇

不知何时开始

愈来愈在意

你的有趣

你的可爱伶俐

当意识到时

以身陷囹圄

我们便形影不离

便鸡毛蒜皮

一年的距离

走得像老夫老妻

学习,远行,车船飞机

我经过的地方

身旁都有你

樱桃,西瓜,百香果的酸蜜

一日三餐

都透着你的身影

济南,北京,我的故地

说你第一次坐如此多次公交

便是与我一起

那时我还不知

你的心意

只是知道,我已离不开你

于是放下一切,随你来到这里

大连,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本想用故土的味道,铸成我们的结晶

到那时我工作来,你生意去

时不时还能帮衬着你

以为待到成功之时

便可不离不弃

但迟疑,恐惧,拖延的你

现在,也不过纸上谈兵

都说爱情不求当下的甜言蜜语

而是看彼此的未来是否有你

我给的答案是肯定

因为我确实参与了设计

有人问,是否每天快乐

遇到你之前,我只是觉得

可能那就有目标,忙碌充实的生活下去

你的存在将我的认知刷新

让我体会到

快乐,就是你

只要有你,任何困难险阻都不惧

只要是你,多无聊的生活都充满意义

时至今日,你我以没有些许话语

才历了一轮夏春冬秋

在你心里已渐生烦腻

手机里没有消息的往来

枕边已不再是我的甜言蜜语

不知你以前的关系有无如此之长

最后是否也这样结局

因为失去的感觉如此痛心

为我之前的脾气说声对不起

也请你相信

那本不是我的本意

说男女一起越幸福会越胖

我只知道我是很幸福

不信,看看现在的自己

你说你要变瘦想我帮你

我听后很是开心

无奈得知

变瘦的目的却是质量更高的相亲

这话想一剂毒药,攻心

疼的无法言语

又让我想起

一年来你的些许行为语气

像一把冰杵

扎我心满目疮痍

我不会怪你

一直把你当个孩子

权当那不是你的本意

因为我始终相信

人之初性本善的意义

也是被伤过的姑娘

生活也有诸多不易

所以我总是体谅让你

用尽全力

为的只是给你的生活添几笔轻松与欢喜

人说我没有出息

区区女人我又何必

但自古英雄多情

可为红颜薄命

我虽生于治世

却愿效仿人中吕布,霸王项羽

说你怕我,大可不必

如此长时间难到你还没感受到

我也有着一颗善良、纯洁的内心

记得你说过

爱情中,你只相信爱情

因为只有爱情才是爱情的理由

莫名的同意,因为这也是我所相信

所以真心的希望你,愿望你

在你决定的时候,嫁给的是爱情

周年之际,种种回忆

零落漂浮,挥散不去

生活中任何动作

彷佛都伴有你的呼吸

我肯定

你会是我从生到死

都不会忘记的经历

说人这一辈子

至少要经历一场真正的爱情

我知晓初恋的味道

但你,更让我刻骨铭心

不要怕我会移情别恋

你的独特,无可代替

而我也不像你所想

我执着,专情

爱你

透过皮囊

直刻进心里

爱你

愿荡在你方圆几里

只要你需要

我便可以

爱你

无法痛苦去装

扮做我不在意

爱你

所以不能自私

阻拦你实现自我价值

限制你追求幸福的权利

希望你所追的就是你想要

那样你会开心而我也就放心

虽然爱你

也不得不暂时把你包起

与那本流水账的日记一起

搁在心的角落里

会尽量不去开启

会去寻找我活着的新的意义

虽然爱你

我也得放得下,拿得起

所以请你

如果没有确定

就别再联系

宁愿就让你静静地呆在心里

可能会偶尔泛起涟漪

可能会不时溅起火星

但却不想

让他再一次的燃起

再一次感受

那真切的痛楚

那想抓却抓不牢的无力

虽然爱你

太爱,就注定失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