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动,有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发生在海拔四千米之上的故事,他用很平淡的语气叙述着,仿佛他又回到了那辆文工团开往边防站的卡车上。

文工团的车队摇摇晃晃的行驶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天气很冷,一名瘦小的士兵同其他战友坐在卡车的后车厢里。突然,卡车一个急刹车,好像再前行一步就会掉进万丈深渊一样,瘦小的士兵被晃的一下子趴在了车厢里,在战友的笑声中他赶忙爬起来端坐在座位上。车队很快开始行驶了,在茫茫的夜色下,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凌晨四点,车队抵达了边防站。那个瘦小的士兵跟着其他人跳下了卡车瑟瑟发抖的走进营房的宿舍倒头就睡。当他第二天一早走出营房的时候,士兵被眼前的美景牢牢抓住,随眼一瞧就不忍把目光收回来,士兵想要在这如画的美景中放声高歌。营房的院子里不知什么原因围着一群战友,士兵并没有在意他们,因为士兵要去宿舍准备晚会上要用的服装道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吃过饭后,士兵穿上了军大衣打算替这里的驻兵站一班岗,这里的驻兵很少有机会遇到这样的热闹,都是年轻人,对方将枪交给了士兵,敬了一个军礼离开了。士兵双手紧握着钢枪,目光望向远处,笔直的站在岗哨上。高海拔的蓝天低低地挨着山丘和着清凉的风给人一种透亮沁脾的感觉。

忽然,士兵心里不由的一惊,因为他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头强壮的恶狼。那狼恶狠狠地盯着营房还在一步步的逼近着,士兵下意识的握紧了手中的枪。按道理狼是不会出现在营房周围的,并且还是在白天。随着恶狼的靠近,士兵看的更真切了,在狼踏过的地面上,留着淡淡的血迹。士兵盯着那狼,那狼的目光却穿过士兵望向营房里。它在看什么?士兵端起枪,枪口朝向恶狼,示意让它离开。恶狼明显的往旁边一跃,看来,它知道枪的威力。是什么让狼冒着生命危险来这里?士兵更加不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恶狼开始盯着士兵,面部狰狞,眼神中却露出几分哀求。士兵依旧将乌黑的枪口对准恶狼,钢枪的枪油味充满了士兵的鼻腔,恶狼死死的盯着士兵,一点一点的向营房挪动。士兵看到在狼的身上有几道明显的伤口,流出的血已经和身上泥泞的狼毛粘成了一块。狼挪动的慢了,生怕板机一扣自己就死在这里,可院子里的一股力量却又在拉扯着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食物吗?虽说眼下正是缺少食物的季节,可是在它的嘴里叼着一大块肉。士兵更加疑惑,顺着狼的目光回头向院中望去,这一看,士兵放下了紧握在手中的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营房灰白色的墙边放着一个铁制的笼子,笼子里关着一只同样脏兮兮的小狼崽子,蜷缩在一角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周围的一切。后来班长说,那是只狼,昨晚在山腰上发现了它,怕它被冻死就带到了营房。小狼的毛脏的结成了一块黏在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狼是一只母狼,母狼看见士兵放下了枪,迅速的靠近了铁笼。小狼立刻扑在了铁笼的栏杆上用头顶着缝隙想要出来,发出呜呜的声音。母狼试着把嘴中叼着的肉放进笼子,那肉应该是昨晚一场恶站中得到的,而她的孩子也是在那黑夜里不知所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太冷,也不知道母狼叼着肉寻找了多久,走了多少的路,那块肉冻的已经与母狼的嘴角边粘在一块了。母狼甩了甩头,肉并没有出来,母狼把头慢慢的低下,望了一眼士兵,看了看自己的孩子,将双爪摁在肉上,猛的抬头一撕。士兵的心上被撕去了一层皮,呆呆的看着母狼。肉从母狼的嘴里出来了,一滴滴鲜血渗进了地里面。母狼麻利的将肉递进笼子里,围在铁笼旁边警惕的看着四周。

士兵感觉喉咙被咽住一样,想起了自己读书的时候,那时因为住校,母亲在每周自己出发前都会给他带够一周的饭钱,有一次他走时候就忘记拿那钱了,母亲第二天才发现,为省来回的车票,就步走了来回六十里路,去学校给他送钱,母亲干裂的嘴唇,说的都是关怀他的话;额头上的汗珠已经成为浑浊的浑流,却为他擦拭嘴角的饭渣。这次出来当兵,也有很大的原因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士兵把手中的枪握出了汗。

很快狼崽子将肉吃完了,母狼用舌头舔了舔小狼,围着铁笼又走了几圈,又趴在铁笼旁边凝望着小狼,小狼吃饱了,又看到母亲在身边陪伴着,就悠闲的趴在笼子里。母狼起身了,小狼立马站了起来扑在铁笼上,铁笼呲啷一声,却仍然将母子相隔。母狼看了一眼小狼,便小心地离开了营房,消失在远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士兵在舞台上高声的歌唱着,心中忘不了母狼临走前望向他那一眼,是感恩还是憎恨?

“然后呢?母狼呢?”我急忙问身边的崔丁元。

“母狼走了,再也没能回来。”崔丁元说完轻轻叹了一口气,“伤成那样,又能怎么样呢?”崔丁元自言自语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我与崔哥在食堂吃饭时,他用极其平淡的语气诉说着他在新疆喀什部队生活,以及这样一个发生在海拔四千米之上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发生在海拔四千米之上的故事,他用很平淡的语气叙述着,仿佛他又回到了那辆文工团开往边防站的卡车上。 文工团的车队...
    装知识分子阅读 266评论 0 2
  • 悄然而至的生活,总会给人莫名的惊喜,冲动后的惩罚就是自己接受现实,接受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曾...
    小玲珑豆豆阅读 787评论 3 2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798评论 1 230
  • 森林里的夜色降临得早,尤其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季。 小红帽躺在一座草屋里的木床上,枕头上放着一顶小红帽,这是...
    清风如约而至阅读 788评论 0 4
  • 人与狼之间到底有些什么秘密?当我们揭开这个秘密的时候,连我自己都惊呆了! 我带着一种迫切的心情看完了纪录片、电影《...
    书女屋阅读 7,326评论 1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