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妖(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入夜,玫瑰走出公司,望着空荡荡的停车场独留自己的代步车,玫瑰甩了甩包,冲着黑漆漆的天空呐喊:“去你的老天爷,为什么就我加班?”喊完,她捂着脸一屁股坐在台阶上,不一会,传出小声的啜泣,渐渐的,声音大了起来,变成了嚎啕大哭。

好半响,玫瑰从包里拿出纸巾擦了擦脸,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玫瑰,你是好样的,这次的企划案能得到大老板的赏识,你升职加薪的日子就要来了,再也不用受部里那老处女的排挤了。”

想完,玫瑰揉了揉穿了一天高跟鞋累得快断了的小腿,叹了口气,站了起来。悲催的小职员啊!

玫瑰毕业于西南一所重点大学,学的专业也是热门专业,加上人美又高挑,一毕业就被这个号称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给聘用了,这个公司一直奉行能力至上,玫瑰的能力是没有问题,奈何部门的领导,一个三十多的老姑娘一直看她不顺眼,同样的事情别人可以做,到了玫瑰这里就不行了。

想想明天还要面临老处女的挑剔,玫瑰就郁闷极了。摸了摸饿得胃疼的肚子,玫瑰决定先去吃个热干面,好歹让自己有种满足感。

玫瑰爱去的那家热干面馆在通灵河边,为什么叫通灵河,玫瑰也不清楚,只是那里的河水清澈,绿树如荫,热干面馆就在河边一条巷子里,生意一直很好。

驱车来到河边的迎宾路,正要右拐上那条巷子,突然,巷子里的一辆车亮起了强光灯,灯光照过来,玫瑰只觉一阵刺眼,手中的方向盘抖了一下,车子笔直得向前冲去,想起前面就是通灵河,玫瑰吓得魂飞魄散,她急忙去踩刹车。

却不想慌乱之下,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子加速向前冲去,冲垮了护栏,坠入了河里。

玫瑰闭着眼,河水漫了上来,在河水即将没顶的时候,玫瑰心里一万个草泥马驰过,这该死的老天爷,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慢慢的,河水彻底淹了上来,玫瑰憋着气,不知道过了多久,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又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口里吐了几个泡泡,就再无生息。

次日,一则社会新闻引起了少数人的议论,文中报道:“一妙龄女子疑遭遇情感问题,驱车入通灵河自杀,打捞上来的时候,人已经肿胀得不成样子。”

人们的议论也只在于,年纪轻轻的,为什么会想不开?亦或是怎么死不好,偏要死在河里,总之,一时倒是引起小部分人的注意。

没人知道,那晚,热干面馆并没有营业,所以也不存在会有车子在那里停留,不知道玫瑰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这一切,玫瑰自然不会知晓,闭过气后,她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似乎可以飞起来了,接着,她诧异的发现,自己真的飞了起来,看着依然困在车里,被水泡着的女人,玫瑰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灵魂出窍?

她飘飘然,缓缓的从自河面升起,慢慢的,慢慢的,整个城市尽收眼底,远处灯火辉煌,一片祥和之景,来到这个城市这么久,玫瑰还不曾好好看看这个城市。

如今,别了,带给自己欢乐、悲伤的城市,我就要消失了。

玫瑰晃了晃,轻飘飘的随风而上,未知的,不明的,我来了。

目录            下一章

作者有话说:新坑挖好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多多吐槽。都市连载小说《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持续更新中。

更多精品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家村遇害……遭遇仇家挟持,一路险象迭生,当然最终还是虎口脱险了。李萍一路东躲西藏,疲于奔命,只为生下孩子以报杀夫...
    吴小鱼阅读 464评论 1 9
  • 生活中有许多人说我加强体育运动了,体重为什么没有下降呢? 大家首先得弄清楚,减肥减的是什么?减的是脂肪,减的不是体...
    mediphe阅读 404评论 0 0
  • 随着年尾的临近,朋友圈都被年会刷爆了!工作到现在,一直没有参加过年会的我,每每都很羡慕人家有高档酒店,精彩节目和漫...
    舒小妮儿阅读 469评论 2 3
  • 今天早晨娃醒得挺早的,五点五十分,大概是我擦地涮拖把把她给吵醒了。醒了之后很高兴,梳好头发自己洗脸刷牙,我做了西红...
    圈_圈_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