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爱的孩子

我班里有一个从头到脚各种特质都符合一个"坏学生"的孩子。不听课不写作业都是标配了,没什么特别的。除了这些以外,他没有任何的学习资料,上课不是化妆就是玩儿手机,甚至有一次,我上课正在讲课,低头翻书的空挡里,一个影子蹭的一下就窜出去了,快得连个小辫儿都没看见。我惊的一抬头,看到他的位子空了,我想,肯定是他偷偷溜出去了。没办法,赶紧给班主任打电话汇报一下子吧。毕竟课上少了人万一出什么事我是有责任的。

第二天上班问了一下班主任昨晚事情的处理结果,班主任说虽然告状的是她,但是她在与家长打电话的途中一个劲儿的在安慰孩子快要心脏病发的姥爷,不要激动,不要激动。虽然场面有点莫名的滑稽,但是你没有看错,管这个孩子的,是他的姥爷。

回想一下我是见过这孩子的姥爷的。有一天我还是正在上晚课,门外有个老人,穿的十分板正,不断的在向我教室里张望。巡视几旬后,我推开门,问"您是家长么?您找谁?" 老人说他找xxx,我班里一个比较管事的男孩子。我把这个孩子叫了出去,以为是他的家长,心里嘀咕着,看不出来你这孩子还是个老来子,父母岁数这么大了。转身回头继续上课。

不一会儿,这个被找出去的男孩子回来了,我问,"这是你父亲么?有没有什么要紧事?" "这是xxx的姥爷,看他不在,问我是不是他又逃课了,跟我了解情况来了。"

我心里还忍不住暗暗的生了会气,这个淘气的小混蛋,老人这么大岁数了,还得操心他。

事后班主任跟我解释时,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孩子没有爸妈管他,唯一管他的,是抚养他长大的姥爷。我心里不好受了一下。

说实话我教的学生不多,但这种父母不管不在身边的太多了,所以他的情况并没有让我有多么深刻的想法,也没有在我心里点出多么大的涟漪,觉着只不过又是一个父母不管没有完整家庭的孩子罢了。人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有办法选择活着的方式,所以他不努力不想改变现状我真的是帮不了他什么。

但真正让我心疼的,是有一次让我看到了他与他的两个好朋友的相处方式。

这个孩子是后到我们班的,来了以后,大概1.5个月交到了两位好朋友。那天好朋友中的一个身体不舒服要出去看病,只是出校门去小诊所看一下再买些药罢了,这个孩子十分深情的,眼神极为真切又担忧的说"你多注意安全"。课间他与另外一位好朋友一起玩儿的时候,关怀,爱护,忠诚,喜悦等各种朋友之间应该有的情感好像从眼睛里都要漫出来了。

这一幕把我深深的刺痛了。我不是可怜他,也不是站在"我很幸福"的制高点去评判别人的生活标准,我只是从他渴望爱-得到爱-倾尽所有的回报爱的过程,看到了缺爱的每个人的样子。

我们来做个小测验

你是不是跟别人吵架时,总是会一时语塞。想不出来该拿什么话反击,即使想到了,话到嘴边又感觉说不出口太伤人,怕万一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结果吵完以后又懊悔自己刚才没发挥好我现在该怎么说怎么说就很恰当?

你是不是在初识朋友或者说陌生人的时候,只要人家对你有一点点好你就感激涕零,觉得你是被选中的人然后使劲浑身解数对他好,告诉他你所有的秘密,做什么都想着他,又有一点小霸道,如果他对别人同样好你就很受伤感觉被抛弃?

你是不是一方面责备周围哪个哪个神奇作作女不懂事不独立什么都搞不定另一方面又会非常非常羡慕人家有各种强大的后盾,任其各种幼稚不成熟也还是会一直在陪着他宠着他?

你是不是总会做一些特别引人注目的事或者非常大声的说话,要不行为乖张,极为显眼要不渺小安静到尘埃里怕被发现?

那可能你就是渴望被爱的小精灵。

有的人不懂得爱自己 有的人学不会爱别人

对于过去存在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爱,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不值得爱,而是,上帝选择让你学会更爱自己。等你自己真正强大到淡然面对不爱,能冷静处理该不该爱与不爱的时候,爱就会悄悄走向你。

我们可以选择怎样爱别人,但是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爱自己。

那个渴望被爱的孩子,我相信,也祝你以后一定要遇到很多爱你人,足以弥补你内心中所有的失落惶恐不安,你也要变成真正强大的人,给自己渴望被爱的心一个真正的落脚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