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做好自己的人生参谋

                              复盘和天赋组组长-艺馨的约聊

你的天赋知多少

Angie的价值变现研习社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积极向上,能量满满,精彩而又独特,一如85年的鸡血宝妈-Angie。我喜欢这个平台,感激组建这个平台的人,爱❤️这里每一个不断精进的伙伴。

刚开始,刚开始,同为组长的我,好奇她们天赋组在搞什么事。观察了两期,听了过来人的分享,我毅然决定加入,第三期分组,我秒杀的速度加入。

组建理财组后,真的忙碌。但,有些事总能抽出时间,比如天赋组的所有活动和分享课,必听。

艺馨组长是会读心的❤️,很快读到我的渴望。约聊时间,2017.8.14日下午1点钟,我爱这一天。

我的需求:了解自己的天赋,发挥天赋,成就个人更美好更精彩的人生。

8.14号下午1:58,处于礼貌,我打了个招呼,于是约聊开始了……

天赋组组长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聊从“脑”“心”“腹”开始。约聊之前我做了功课,自我分析是屏蔽了心区的心区人,自我比较确定。约聊开始,组长告诉我,我可能是腹区,甚觉颠覆。

于是组长开始让我讲,我是如何做自我分析,也就是分析的依据,我依据她的分享课所讲还有案例分享,一一到来。

腹区,讲完之后,组长坚持我是腹区。听专业的。

以下是约聊精彩对话:

❤️馨:你觉得自己是比较进取的人吗?

Ashley:确定是

❤️馨:目标感也强是吗?

Ashley:是的

❤️馨:希望自己在每件事情的投入,都有价值?

Ashley:是的呢。认准喜欢的事情上,全情投入

❤️馨:就是你确定有喜欢的事情对吗?

Ashley:不确定。所谓喜欢,个人感觉➕前景分析=喜欢

❤️馨:过程享受么?如果我问你,你的爱好是什么,你知道吗?

Ashley:还挺享受的。不太确定。目前阶段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理财、瑜伽、声乐

❤️馨:爱好还挺多。你属于比较能忍的人吗?

Ashley:是的。忍不了的时候就会大爆发,类似于气球爆炸的过程。

❤️馨:有没有人说你比较有气场?

Ashley:有人说有,也有人没有。我外在柔弱文静,说话也温柔,实际上是个女汉子。

❤️馨:也会把气场搞得很热闹?

Ashley:一般吧。以前是,结婚后就低调很多。

❤️馨:以前是,怎么理解?

Ashley:我在以前的公司,同事都叫我“参哥”,画风你可以脑补

❤️馨:结婚后低调,这个不影响你对场域的把控,你对场域有天生的把控感

Ashley:我很喜欢分享,帮助别人的过程,挺享受的

❤️馨:好吧。。。真的比较霸气。。。

Ashley:为什么?接刚才的话题,我觉得我挺能影响身边的人。

❤️馨:事情失控前,你能把控到的,许多人不知不觉跟随你

Ashley:不知道,我自己的故事有点励志

❤️馨:危险中,更能激发能量,带兵崛起。刚才就是说到这个点

Ashley:有小妹妹暗地里以我为榜样,现在当老板了,我还不是

❤️馨:你眼中的克服困难,别人眼中的力挽狂澜吧……

Ashley:不知道呢。反正越是为难关头,我越有能量,而且我有狭义风骨

❤️馨:我不知道你带团队不?你带的话,真的牛X,软控制力,还有,收服能力

Ashley:没正式带过。员工直接跳出来,和几个人开公司,公司运营两年多,没成功

❤️馨:我想说,你真不用了解什么自己的天赋好吧。。

Ashley:?

❤️馨:读读毛爷爷的书。你自动自发就能这么牛,有情怀,有干劲

Ashley:还是不理解,我现在还是老百姓一个呢

❤️馨:有不计较的助人情怀,压力时又有脑子,危急时又有行动力,你现在是蓄势而发的问题

Ashley:但是现在对未来还是没有定位好方向

❤️馨:没到这个点。你就是要当姐的人,带团队

Ashley:表情,表示掩面而泣……哈哈

❤️馨:你跟吴老湿合作也是很好的,绝配

Ashley:?

❤️馨:我直觉他脑区,没聊,也不知道。他风险把控不错

Ashley:我也觉得他脑区,有思路

❤️馨:你把控大势,还有气氛可以。不用搞太细

Ashley:是的,组长,太细的东西挑战我。再次确认,我是哪个区?

❤️馨:腹区

Ashley:理由?这个结果我完全没有想到

❤️馨:回到刚刚那个事上,你第一反应是:不舒服。这个就是身区的词。身体的舒适感是很重要的。你说职业照时,也是强调这个舒适感。有什么不爽,你的气场碍着了。所以说,身区的人,是有气场的

Ashley:“心理的是非感”,我觉得这样更准确,我对是否有点较真儿。我理解的腹区有点类似行动派,我不是

❤️馨:腹区不是行动派,对规则敏感,但会把逻辑和感觉落实到行动上。这个就是腹区中的一种

Ashley:腹区还有哪些特征?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心区

❤️馨:身体是要舒适合的,无论你觉不觉察,身体会给你信号的。如果当下的规则说,你可以照顾这个舒适感,你就行动了;如果不可以,你就忍。但这个舒爽感还是在跟你对话的。腹对是愤怒区动的

Ashley:是的。这三条都符合

❤️馨:三种腹区人,都会下意识为自己选行动边界。就是,我可以在什么范围中蹦跶。你可能是对内寻找行动边界:我应不应该这样做。合不合道理,合不合规则。还在,很擅长在经验中学习。身体学习能力强。操作过的,自己有感悟,也擅长转训出这种经验和感悟,帮到别人。自律性也强。还有,你会特别关注自己再要再改善的地方。用标尺自我衡量

Ashley:是的。遇到事情也喜欢自我对话。是的,自律性强。还有腹区人适合的工作种类是什么?

❤️馨:什么都适合,哈哈哈哈,看怎么发挥而已。别人觉得你牛X的地方,你都能看到可改进之处

Ashley:是的呢

❤️馨:建议你的话:先看自己可发挥点

1.改进力强,不断地促进自己和团队改进改进再改进。

2.直觉和趋势把控力强,这个就是需要你去更多的捕捉直觉和应用了。

3.实践的逻辑提取力强,可以用于专业领域的训练。这个跟讲课不一样,你牛X的是,让人操作起来。

4.气氛和团队把控力强。自带行动带领作用。一言一行不小心能把势做出来。

Ashley:是的呢。我的短板是什么?

❤️馨:短板就是,有时一板一眼过于严格认真。

Ashley:再次掩面而泣的夸张表情……哈哈,组长,你就像坐在我对面

❤️馨:自我要求不严的人,对体验感要求高的人,可能跟不上你的要求。跟不上也就不和你玩了。说个啥,就不能开个玩笑么,每个事都要进步,也好累的

Ashley:“一板一眼严格认真”,你就像认识我好多年。我老哥整天想我做他公司采购,看上我一板一眼

❤️馨:哈哈哈

Ashley:对了,我比较守规矩[偷笑]

❤️馨:那是,可靠到不行

Ashley:是阿,对身边信任的人,可靠度100%。绝对正直。在天赋组组长面前说话,必须每一句都经得起考验。

❤️馨:为啥

Ashley:因为你慧眼阿

❤️馨:钥匙就是:你有你的标准,只是这个标准可以更加多样化。给多一点可能性,是和非,也是有个度的

Ashley:我爱你给的钥匙

❤️馨:脾气嘛,觉察觉察就好

Ashley:钥匙就是:你有你的标准,只是这个标准可以更加多样化,给多一点可能性。神药[偷笑]脾气请直言,自我觉察不准

❤️馨:第二,用唯一的标准,压抑自己太多,会爆哒。一个是,别人会觉得你凶哒,当你在维护一个标准的时候

Ashley:“一个人,别人会觉得你凶哒,当你在维护一个标准的时候”神判断,上午还在为一个标准,和一个很好的同事微信辩论,真的很严肃的语气

❤️馨:是哇,严肃,我是觉得凶到宝宝了。你同事可以坚强点

Ashley:不知道他今天坚强了没有

❤️馨:你的不是揭斯底里那种。别人也知道你为人的。你就是立场硬

Ashley:给你看看上午的辩论,我很好关系的同事,为了一个标准,我觉得我态度因素了,但真心如此。

我的人际关系需要注意什么?

❤️馨:额。我看你是健康范围内

Ashley:好一个“健康范围”

❤️馨:还是那句,给标准多一点刻度范围,多一些维度。

Ahsley:简单说,我现在的方式呆板了。增加趣味和多样性是吗?

❤️馨:这样,你习惯于用一把尺子去衡量事情。到不鸟那个值,就是不行。比如说,安全性是一个尺子,还有没有别的尺子去衡量你跟同事说的那个事

Ashley:我老公的说法是:死脑筋,一根筋[呲牙]

这样,你习惯于用一把尺子去衡量事情。到不鸟那个值,就是不行。

看到这条,乐坏了

❤️馨:哈哈哈。好吧,我用词太轻了,哈哈哈哈

Ashley:没到价值变现营之前,不太相信天赋,今天信了。

还有,别人会喜欢我什么?

不喜欢我性格里的什么?

❤️馨:你天天用刀切菜,还嫌刀太利么。你看你现在,又掉什么坑了。改进改进再改进么,死嗑死嗑再死嗑

Ashley:我今天下午走出办公室,到外面,一定觉得外面云淡风轻,万里晴空,小鸟唱歌,心情起飞,因为又认识一次自己,剖析一次自己,还是专业老师

❤️馨:爱你!

Ashley:么么哒!❤️

这是整个的约聊过程,。艺馨组长,你确定我没有被你夸到飘飘然么?

今天的约聊,快乐了没有午睡的细胞。虽然艺馨组长一直夸我,当时是挺开心的,但我依然不敢得意,怕脚下踩到西瓜皮哈哈

最有满足感的是,从天赋的角度,专业的方式认识自己的优势,这是我非常期待的结果,然后利用优势,扬长避短,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纷呈,也充分利用优势,影响身边更多的朋友。

借用Angie曾说的一句话:发挥天赋,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感谢艺馨,感谢自己!一起向更璀璨夺目的前方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 十二星座桃花旅行地 』 现在90后的单身宝宝们 已经开始无奈和尴尬了 天了噜,心里好忧伤··· 不怕年纪大,就...
    企鹅他娘阅读 321评论 0 0
  • 连着上了四天班,晚上十二点左右睡,早上六点半起,熬到周六,想睡懒觉,结果就睡了十个小时不够啊,周六晚上又看电视看到...
    游荡的魂阅读 162评论 0 0
  • 对宇宙为什么存在、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等终极问题,我向来喜欢、孜孜探索,后来才发现原来谁都喜欢,而那些先贤大家为...
    方佳水阅读 688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