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两头婚”公公婆婆诉苦:一分钱不花娶媳妇,儿子成了工具

江浙的“两头婚”中公公婆婆诉苦:一分钱不花娶媳妇,儿子成了一个工具!最近江浙的“两头婚”被网友热议,这种两头婚顾名思义,女方不收一分钱彩礼,也不陪送嫁妆,结婚两家只出人,不分谁进谁家的门,各自以原生家庭为主,以后生育两个孩子,第一个孩子是随男方姓,第二个孩子随女方姓,老大以爷爷奶奶照顾为主,二胎让外公家看孩子,将来两个孩子各自继承财产,大孩子继承爷爷奶奶家的,二孩子继承外公家的,而且逢年过节是轮流过节或是各自回家,不再遵循传统,这么平等的两头婚,那么当事人怎么看呢?其实有不少公公婆婆事后都后悔了,只能背后诉苦。


1、新的婆媳问题

公公婆婆因为没花一分钱彩礼,也没有出什么首付,所以不可能指手画脚,儿媳也根本不听,一般两头婚的家庭,很可能各自家里都准备了房子,如果有房贷,婚后各还自己的,以往的婆媳关系难处,主要是因为婆婆对这个小家庭付出太多,比如彩礼房款以及带孩子等,相当于替代了小家庭中丈夫的职位,自然想让儿媳偿还自己,但媳妇的位置上考虑角度不同,只认为公婆是帮儿子,他娶别人不也一样?而两头婚的婆媳问题,与这种旧观念正好相反,不是粘合太紧密,而是分得太开,双方有很强的生疏感,婆婆只有放任不管,双方只是面子上的关系,很难亲近起来。


2、亲家之间的差距

两头婚生育二胎后,此时两家的亲家分管一个孩子,自然会对随自己姓的孙子更疼爱,倾其全力给孩子提供一切,如果两家门当户对还好,但是如果两家差距大,那问题就很多了,小萌的公公婆婆是双职工家庭,只有一套大点的老房子,而小萌的父母是商人,家里前后购置了5套房子,将来都会留给小萌的二胎孙子,公公婆婆内心很后悔,小夫妻都是独生子女,本来将来6套房子就应该平分给两个孙子,结果现在大孙子明显是吃亏了。


3、婚姻的简化

很多公公婆婆花了大笔彩礼娶儿媳妇进门,一般的家庭是离不起婚的,毕竟二婚还要有彩礼,甚至还要准备新房子,另外很可能还要生孩子,离一次婚相当于男方未来有一大笔钱要花,而现在的两头婚将婚姻简化了,彩礼和嫁妆都不需要,婚后财产也十分很细致,如果两人离婚的话,会十分简单,各回各家各带走一个孩子,所以女人在婚姻中的底气很足,本来不要男方什么,哪怕将来分了,女方再找一个两头婚很好找,男方再找一个两头婚却很难。


4、丈夫的身份转化

其实两头婚有点像上门女婿的升级版,也算是顾全了双方的颜面,不花钱娶媳妇对一个男人来说,有失必有得,这种两头婚中的丈夫会很省心,因为妻子婚后与娘家的关系很紧密,已经不次于传统的父系家庭,所以大小事情娘家都会帮忙,夫妻二人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平等协作的关系,如果两头婚中遇到巨婴丈夫或丧偶式育儿,妻子可以直接回娘家生活。


关于很多公公婆婆抱怨“两头婚”让儿子成了一个工具,和儿媳像搭伙生孩子,还得分走一个,只能说有得必有失吧,不能什么好事都让一个人赶上了,而且婚姻本身就是吃亏的,不管对男人还是女人,男人辛苦赚的钱大多给老婆孩子花了,女人为家庭付出的辛劳很多,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不要太计算得失了,两头婚可以说是新时代男女平等的产物,你怎么看呢?请点赞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