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证

文/云海清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给我站住,总有一天你会杀死老子!” 我父亲挺着滚圆的肚皮,趿拉着夹脚的拖鞋,气喘吁吁地边跑边冲我喊着。紧接着,我感到背部一阵疼痛,原来父亲把拖鞋砸了过来,我靠着一棵大树站着,远处是我叉腰怒目的父亲。

我十五岁的时候,父亲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只怀表,看上去很精致,但是我讨厌它的声音。继母总是用闹钟凌晨四点半叫醒我,每天我都睡不醒,她摇晃着那个滴滴答答的钟表,就在我的耳边,如果我没有动,她就会拧着我的耳朵大声叫喊,要么就用脚踹我,我不怕她,但我怕父亲,他酗酒成瘾,我甚至看到他把继母压在身子底下的时候,继母发出无比痛苦的叫声,我心里暗暗高兴:“这女人活该被压死。”

我偷了那块怀表,我把它换了钱,然后我离开了家,我想着自己从此就不用再听到那令我憎恶早起声音,那个女人也将会被父亲折磨而死,我甚至哼唱起了欢快的歌。

我已经30岁了,我一事无成,我甚至怀疑我遗传了父亲的酒瘾,这不怪我,离家后我再也没有回去,我拿着仅有的那点钱去了城里,我想找份工作,但是我未满18岁,我连身份证明都没有,就那样在黑市上打零工,感谢上帝,总算我能活了下来。我慢慢的也有了一点积蓄,我甚至还可以自己租房子,那些公寓式的单间我就曾经住过,城市里总有些让我无法忍受的东西困扰着我,我常常失眠。

我终于可以搬离这座城市,去别的地方了,我心花怒放,但是我还是要好好喝酒庆祝一番,因为在新房子里,我的女朋友莎莉将会跟我住在一起,她丰满迷人,但是她喜欢唠叨,有时候令人讨厌,尤其是我喝醉酒的时候,那种感觉会更强烈。我那时刚泡上她不久,喜欢的不得了。她说不让我喝酒,我心想戒了也许会更好,于是我不再喝,但仅仅维持了一个星期。莎莉说自己在古董店好像看到了一个外祖母的东西,她在外祖母的照片上见过,但她没说是什么。

“她要离开整整一天。”我心想,“我到底要做些什么呢?”周末总是起床很晚,洗脸时,我发现水龙头没水,便把手探到了面盆下面的柜子里。“猜猜,我摸到了什么?是酒。”我兴奋地不知如何是好,“离莎莉回来还早呢,那时我肯定会清醒。”

我拿来了杯子,摆在了桌子上,我闻到了酒的香味,这味道让我亢奋,我喝了一杯,然后我又倒了一杯,我知道我搁不下这种感觉,慢慢的我迷迷糊糊的,我甚至有些烦躁,不知道哪里又传来让我厌烦的声响,莎莉似乎进了门,她看到我,走到我的跟前,她开始指责我,她的脸越来越红,我只看到她的嘴唇在动,她的污秽词语里似乎夹杂着那种有序节奏的声响。

“婊子,你给我停下来。”我怒吼着,可她没有停下来,我感觉那种有节奏的声音似乎就在她的嘴里,我伸出手掐住她的脖子,我狠狠地盯着她,不让她的嘴巴再发出任何声响,她慢慢地不再动了,我慌了神,我没有这个打算,我不知道自己会杀死她。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想自己快要完了,可这不是办法,我必须把她藏起来,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把她拖到了卫生间,我打开了水龙头,开始把墙角的砖拆下来,然后把莎莉放了进去。我封上了那堵墙,然后满意地看着这一切,竟然毫无破绽,没有人会知道我杀了人,我还可以照常生活。

做完了这一切,我又喝了酒,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这时候,我听到了敲门声,对的,敲门声。

“我是个刚来不久的住户,根本不认识谁,也许是某个人的恶作剧。”我心里想,但是这声音没有停下来,也许我在洗手间的时候,他已经在敲门了,只是我根本听不到而已。我想:“到底要不要开门,如果不开门别人会觉得很奇怪,但是开了门,万一……我不能这样,倘若有人报了警,那岂不是糟了。或许有物业的人员过来维修或者检查之类。我做的那么好,肯定不会有人发现。”

我从被窝爬起来,然后晃悠悠地走到门口,把门开了一条缝,脑袋探了出去,一个眼袋很大,嘴角下垂的矮个子老头站在门口,他脸色有点发青,透过我的胳膊肘朝里面望了望。我厌恶地看着他。他眼神似乎有点为难,又似乎在祈求道:“先生,我家卫生间堵住了,能不能借用你家的?”

我愣住了,马上吓了一跳:“这老头,莫不是听到我做什么事了吧?过来一探究竟?”我想摇头,又转眼一想,那面墙已经砌的和之前的没有区别,根本就不用害怕,我心里冷笑着:“万一不行,这老家伙也可以放进那面墙里。”于是假装礼貌地对他说:“好吧。您请进。”

老家伙颤巍巍地进了房间,慢慢地穿过客厅,他又随意地望了几眼厨房方向,接着,蹒跚地朝卫生间走去。我目送着他,很不放心,偷偷地跟在后面,直到他进了卫生间,关上了门。我猫着腰蹲在门口,又似乎觉得有些不妥。我不知道这老头会不会发现那堵墙有问题,但是我得确保他根本不会注意到这堵墙,我听到他挪凳子的声音,但似乎又像是叩击墙壁的声响。轻轻地,一下,两下,似乎是一种有节奏的响声。他似乎开了水龙头,我仔细地听,生怕错过了什么。

“这个该死的老东西,难道活得不耐烦了吗?” 我气得牙齿咯咯响,狠命地想一拳砸在门上,他是不是在找证据?或者他猜到了什么?我得等他出来。我静静地,默不出声地蹲在门口。

浴室里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我听到凳子啪地撞击地面的声音,我一下子着急了,慌忙踹了一脚,没想到这门竟然开了,我看到那老东西躺在地上,地上都是血,墙的棱角也是血,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那里的一片天花板似乎开了一条缝,我爬上凳子,伸手把那块板子取了下来,但是什么也没有,水流声还在继续,我关了龙头,听到卫生间传来有节奏的响声,我蹲下来,烦躁开始让我抓狂,等我再看那老东西的时候,他已经脸色铁青,没了气息。

“没办法了,这里也没有人,这老东西死在这里,我可没有杀他,但是怎么办?他怎么可能无缘无故死在我的家里?”我茫然地看着地面上的血,这丑恶的面目,这可憎的面目,我的酒瘾又犯了,我到水龙头下冲了冲脸,水声一直在继续,我决定把这老头子也封到墙里去,只要这房子不拆,没有人会知道他们在哪里,找不到他们,就没有人说我杀了人,我得喝些酒壮壮胆子。

我正打算动手的时候,我听到外面又传来了脚步声,紧接着,我听到一个老妇人的声音叫道:“比伯先生,您在家吗?比伯先生,您在吗?”等了很久依旧没有人回答。一个男声又接着轻声说道:“外祖母,您刚才不是说叫我过来看看比伯先生吗?”我侧着耳朵仔细地听着,生怕他们又会发现什么?很快,我就听到了敲门声:“请问,家里有人吗?”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难道又有人来我的家?这可如何是好?毕竟,我没有杀死这位大概是叫比伯的老混蛋,这个面目可憎的老东西,偏偏给我惹来麻烦。”

我搓着双手,还没来得及走到门口,敲门声似乎更大了,而且看起来很着急。

我毫无办法,只能磨磨蹭蹭地走到门口,然后开了一条缝,还没有待我问话,那站在门外一个裹着绿头巾的肥胖女人就闯了进来:“比伯先生在哪?他可是来了这里。”然后她径直朝卫生间走去。

我无话可说,只得紧跟着走了过去,当然了,她看到死去的老比伯自然十分震惊:“你杀了他?”

“哦,不,太太,不是我,我没有杀他,他自己站在凳子上摔下来了。”我忙解释道。

“可是你没有证人。”女人歇斯底里地叫着,然后眼神突然定格在了那个打开的天花板上,脸上的神情一愣。

“大概他看到了什么吧,克里克,他不小心摔死了。”那女人的态度突然发生了变化,这让我很是吃惊。

年轻的克里克先生刚要说话,女人便拉着他要离开,但是这位先生似乎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走到面盆前,关了水龙头。

“该死,那个有节奏的声响又出现了。”我心里咒骂着。

那位叫克里克的先生突然像是听到了墙里有什么动静,他把耳朵贴在了墙根下,然后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女人,对我说:“您稍等下,我想将会有更意外的事情发生。”

我惊恐地看着他,倘若他打开那面墙,那么……我身后的女人突然面色惨白,根本站不稳,她嘴唇颤抖着:“克里克,这里什么都没有,我们走……”

“但是我不能走,外祖母,我必须证明比伯先生是自己不小心跌倒摔死的。我已经察看了一切,事实上,的确如此,但是,外祖母,我想,这件事还需要您说明白。”

那老妇人一下子脸色变得通红,不再说一句话。

克里克继续说道:“这位先生,我知道比伯先生来你家是为了察看什么,我的朋友马上过来就可以知道。”

“我大概猜到这墙里一定有比伯先生不可告人的秘密。”克里克说。

“你为什么一直开着水龙头,大概您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在想,大概您杀了人。这就是为什么墙里会有声音,只是您很慌乱,并没有听到。”克里克笑了笑。

我脸色铁青地看着这个年轻人。

“外祖母,该您说了,您大概知道比伯先生这里有什么秘密吧?”克里克把脸转向了老妇人。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老女人嘴唇颤抖地说。

很快,一群警察过来挖开了墙,令我奇怪的是,那墙里,除了莎莉,还有一副白骨。只是那白骨似乎少了两只手。

其中一位警察拿来了棍子,很快,从天花板上掉落下来两副手的骨架。

克里克先生从墙缝里捡起了一个古董的怀表,我惊奇地发现,那竟然是多年前,我从父亲那里偷走并卖掉的,看来,父亲的确是偷了别人的东西。

克里克先生把怀表合上,滴答声马上停止了,当他把它打开的时候,滴答声又开始有节奏地响了起来。

年老的女人嘴唇嗫嚅着叫道:“这个,怎么会在这里?”

“是我女朋友莎莉,她说在古董店看到外祖母的一件东西,她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我以前从未见她戴过。”我对她说。

她看了看莎莉的脸,一下子惊得眼珠子都快要出来了:“这女人是谁?……她,她……她终于还是来索命了。”

克里克看了看外祖母,站定了身子:“我知道您一定参与了此事,外祖母,因为当您知道比伯先生去了这个房间的时候,您非常的紧张,您带我找到了这个房间,只是这位先生刚刚杀死了自己的女朋友,他的敲击声让你们害怕,你们以为事情会败露,更何况,那个架在天花板上的手骨就是比伯先生很关心的,他想要那个怀表。但是没有找到,所以你们砍了她的双手。”

“再说说您吧,您肯定不知道这墙里还有另外的一具尸骨,一定以为比伯先生是察觉了什么,至于他死了,你大概也打算把他埋在墙里吧,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因为我的外祖母着急着找到比伯先生。我现在明白外祖母,您和比伯先生应该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吧。”

“是的,我们是很相爱的恋人,只是这女人突然闯了进来。因为家族的缘故,比伯先生只好娶了她,但他们不幸福,她的那块怀表是莫顿将军的,但是怎么会跟这个孩子有关系。”那老妇人眼里含着泪,狐疑地问道。

“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我说。“莎莉的外祖母还有一个姐姐,大概那块表是她给的吧,或许就是有两块。”我低声说道。

“我父亲偷了它,我从父亲那偷走了,然后我卖了它,结果它又回来了。”我补充了一句。

滴答滴答,钟表仍在有节奏地敲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我们组组织晨会,我的问题是:最近感觉自己越来越懈怠,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寻求大家的帮助。因为晚起了几分钟,错...
    luoyuda1990阅读 686评论 0 1
  • 参考阅读 基于python的新浪微博模拟登陆Python模拟登录新浪微薄(使用RSA加密方式和Cookies文件新...
    destino74阅读 23,654评论 10 55
  •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叫我们每人做一个手工,我先画了一个荷叶再把它剪下来,然后我再把它用胶水粘到纸上,我在荷...
    李嘉宝1阅读 182评论 0 0
  • 今年的夏天雨一直下个不停。滂沱大雨,雷阵雨,绵绵细雨,变着花样来。 似乎要让整个城市都倾倒的瓢泼大雨,好像天上有个...
    入江海阅读 3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