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片《光头强》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最喜欢看《光头强》,所以很多时间我都陪儿子看动画片。

1美景

电视中的景色,美轮美奂。春天的小河缓缓流淌,还有飞流直下的瀑布,绿的草,红的花。

夏天在小河里尽情的撒欢游泳,捉螃蟹。

秋天深林变成金黄色,黄灿灿的叶子,小动物们忙着储备食物。

冬天打雪仗,踩着自做的雪橇学滑雪。

一年四季分明,小动物们忙着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摘果子,冬天围着火炉吃烧烤。

2美食

说到吃,印象最深莫如被吉吉国王称为最美味的“香的掉渣菇”了。

起先,熊二在自己家发现很多像一坨坨“大便”的东西,熊二不小心踩到了。

吓得爬到熊大的身上不肯下来。两个人闹得不可开交时,吉吉来了,弄清楚情况后,吉吉看了被熊二称为大便的东西。原来是香的掉渣菇。

吉吉让兄弟俩尝尝,熊二撞着胆子尝了,不偿不知道,一尝便忘不了。

于是吉吉分工,让哥俩去深林里采蘑菇,它在家里采,然后给大家做美味的蘑菇汤。

锅子,调料,大葱,都是从光头强家中拿来的,水开了,放入掉渣菇,再将切好的香葱放入锅中。

不到几分钟,香气扑鼻。他们每个人吃了,仿佛要飞起来了,徜徉在美味中不能自拔。

这种感觉我也有过,吃到久违的美食时,心旷神怡,视觉,味觉,还有感觉,都是如此美好!

动画片中的小动物们表演的的淋漓尽致,儿子每次看,每次都乐的合不拢嘴。我和他在一起,仿佛回到了童年。

3各种搞笑打斗

不是冤家不聚头,光头强为了生计不得已砍树,狠心的李老板,老是催他去砍树。而熊大熊二的职责就是:保护森林。

于是,他们不停的打斗,互相追赶,不知道熊大熊二们破坏了多少光头强的砍树工具。光头强多次拿着枪将两个熊吓得四处逃串。

他们一起走过了春,走过了夏,又度过了秋,来到了冬。

4互帮互助,相亲相爱

光头强生活在森林中,很少回家。但是他是个有爱心的孩子。会想起给母亲做一床被子,会给母亲做果脯。

熊熊们起初怪他摘了他们自己种的棉花,当他们将棉花抢回时,看到光头强因为不能给妈妈做棉被而流的眼泪。

于是他们决定留下来一起做棉被,做好了,光头强送熊熊们一床棉被。好暖和的棉被呀!熊熊们太喜欢了。

光头强给妈妈做果脯时,他们哥俩帮忙,又是切又是晒,来了一场大雨,小鸟也来帮忙了,因为光头强的爱心。

5有所感悟

其实陪儿子看了很多动画片,可是最喜欢的还是《光头强》。不仅有美景美食,片中还传达了友爱。

爱护森林的一草一木,光头强有次参加小动物们的野餐,说过假如他不砍树了,就会和熊熊们一起保护森林。

刚看了一篇福缘的一篇文章,说大人陪孩子其实真正的只有十年,十年的家庭教育最重要,家庭氛围最重要。

尊老爱幼,待人接物,还有你的言行举止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他们的成长。

所以你期待孩子们长大是什么样的人?首先自己就应该努力变成什么样的人。

和孩子们一起看风景,一起品尝美食,一起打闹嬉戏,一起做个有爱心的人,是我现在的主要职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