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视手术过程大公开(四)

安雅敏敏

终于到了你们最感兴趣的手术环节。

我本着360度无死角还原手术细节的过程,来告诉你做近视激光手术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封面图是网上找的,本着我觉得最像自己手术过程中医生给我做手术的感觉找的。

1.先换病号服 换完衣服后洗眼睛

被叫进手术室后第一件事就是换病号服,当然你是必须要穿塑料鞋套的。我们一批进去的有三个人,然后会有医生轮流给你洗眼。

估计用的是专门的洗眼液,洗也不仅是眼睛这块,整个面部都会有清洗。清洗的过程中医生会嘱咐你待会洗完眼睛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碰到面部和眼睛。整个过程是个非常彻底的清洁过程,我能感觉到医生把我的整个眼睛360度无死角全方位地洗干净了。

2.手术第一步——打激光

进入手术室后,医生会先给你的眼睛里面滴麻药。之后,我被安排躺倒一个大机器下面,机器正对着我的眼睛。

然后,手术开始了。

你会感觉机器就像个粗圆筒一样整个地灌入你的瞳孔表层——有点像被吸进去。术前术中,医生和护士都会嘱咐你不能闭眼。其实你大可不必担心自己术中时想眨眼的问题,因为到时会有专门的小仪器把你的眼睛撑开,但你要做的就是一直盯着那个小点不要试图去眨巴眼睛。

在术前,医生也嘱咐过,最好两只眼睛一起睁开——不然,会影响术后的视力恢复效果。

第一步打激光就是看着那个绿色的圆盘在一闪一闪的,非常快就结束啦!医生说闭眼,就可以下手术台了。

3. 手术第二步——拖出你鼓出肥厚的睛内变体

当打完激光,下了手术台后,你以为整个手术过程就完成了吗?其实并没有,只是完成了一半呢!第一步打完激光下病床以后,高度近视的我眼前真是一片模糊啊!

之后第二步,也就是拿手术刀把你的病变体给拖出来——这步才是最重要的。

在外面休息了一会儿,我被叫进另一间手术室,躺在另一架大机器下边。

先用一块布蒙住你的脸,眼睛还是盯着机器,不过这次是盯着一个小白点。我的手术医生非常好,他在一旁用轻柔地语调耐心地提醒着我——放松放松,不要眨眼睛。

然后,我感觉医生用小剪刀(也许是把小刀),把我的瞳孔表层剪开了一大圈。因为我做的是半飞秒(全飞的话,切口没那么大,大约2-4mm,非常小的一个口子)。这里我要特别的提醒你:一点都不疼!——兴许是在动刀前就给滴了麻药的缘故。

之后,什么东西以很快的速度从我的眼睛里面被拉了出去,霎时,我的右眼一下子看得特别清晰!

左眼的手术基本上是在重复以上步骤,有拖出病体的过程,但视觉霎时就清晰明了的感觉没右眼那么明显。

然后,蒙在脸上的布被掀开,整个手术过程操作完毕。


特别快有没有?!

真的是特别快,感觉真正手术在操作的过程也没超过10分钟。

这时整个手术过程结束了,你就会被领到手术室外,坐在椅子上闭眼休息5分钟左右。之后,再遵医嘱,点之前交给亲属的眼药水。

然后,医生会嘱咐你一些刚做完手术的注意事项。比如说,今晚回去要带上防护罩休息,一周之内最好注意避免阳关直射入眼,不要过多看书看报看电视看手机等。

术后第一晚特别要休息好,之后基本就没什么事了。

第二天去复查,我一只眼睛视力0.8,另一只1.0。对于曾经高度近视过的自己来说,这个结果我真的已经非常满意啦!

要知道以前那可是脱了眼镜什么都看不清啊!世界此刻对我来说真是太美好了~


好了, 整个手术过程完整版更新完毕。

同样的,如果你有什么疑惑,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哦~

上一讲回顾,点这里:现行的几种近视手术及利弊分析(三)

专题目录,戳这里:【连载目录】安雅敏敏爱眼集

文章首发简书,转载请简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