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の故事#工作日记2.0

很习惯在写文前开头,先写一段自己的心理变化历程,这也许是自恋狮子的一种病,没救了,没有说好还是不好,但喜欢吐槽。

一个阶段的开始与总结

不知不觉,带领你们这帮90后的小伙伴已经有快4个月了。有一些话一直都想和大家说。

94、95后的你们,有想法,有主见,有追求,对工作有不满的话直接怼;觉得公司福利不够,各种diss;支持不够,各种battle。作为一个年纪不大的老阿姨,也算是操碎了心。你说吧,有原则去做,还是没有原则的顺大家心意?还是说互利共赢,寻求一个和谐解决的方法好。(停顿,思考)

无疑,最后一种是最好的,关键就是你们想不想和我一起做这个沟通。

以前看过一个广告,说子女好与坏,在乎沟通与关怀。我觉得我这个老母亲,是挺想沟通的,问题是,宝宝们是否愿意和我做沟通。今天,我带领大家翘班,一起去唱K,释放一下大家的天性。也为我们之间预热一下,也解决一下大家一直以来的疑惑和告诉大家我们的目标和方向。

卓企天下不是一个一百分完美的公司,我们不是腾讯,不是百度,也没有上市。每年就两千来万营业额,增长率每年百分之一百在增长。总部在深圳,三层楼,其中2层仓库,共20来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广州运营中心是我们第一家新落地的业务中心,这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有很多的不完善,也很多意外,但这也是新道路开拓过程中必然要面对的事情。无论我们想不想,这就是现实。过去有听大家说过,为什么有些事不提前告诉我,为什么这个会没有等等的问题。坦白说,我们也没遇到过,时代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变化,问题也在变化。所以你问我们为什么没提前说,只能说,在过去培训的过程中这些问题出现的是在后阶段,而变化让这些纠纷提前出现了,说明什么,客户对公司对产品要求更高了,对你们的要求也更高了,所以你们面对的问题也更早了。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是要等所有准备都做好了,再出发再行动吗?

我想不是吧。完美的计划是不存在的,完美的体系是没有的,完美的培训,也是没有的。但是我们公司能做得到的是,在一个大框架和大方向都对的情况下,老板知道这是一条必然会成功的路的情况下,我们走着,同时一起完善它。坦白说,我的经验在未来也有可能会过时,以前的方法现在或者不会百分百的适用,那么怎么办。想方法去解决它,做好这场市场营销。

卓企的目的,建立一个连锁品牌,建立最庞大的速卖通店铺连锁体系,每个人掌管多家店铺,在每一家你们的店铺都卖符合市场需求且有一定质量要求的手机配件或者是我们现在新开发的产品;我们想做一个品牌,我们的产品能在同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我们想做好一所速卖通的黄埔军校,在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运营中心,你们或者未来的他们是中心的负责人。一起笑看风云,看市场变化,但那又怎样,变化再多,我们都能跟紧着它甚至超越他。

梦想很大,实现的道路很漫长,这是一个要去探索去试错的道路,没那么简单,但是是我们一定要去做的事情。你说怕不怕不成,怕,但是我们更怕的是原本可以。你说漫步漫长,漫长,但我更怕的是根本没有走出来第一步。你说需要这么严格吗,要。如果现在我们不严格一些规则,或者先把基础做好,那么企业不会做大,也不会做强,它只是一家还不错,年营业额两千万的公司。

以上是我们公司的方向和公司的目标,公司的情况,很清楚明白的告诉大家,在这里的你们我都希望可以留下来,毕竟你们是我一手一脚带出来,视之如己出的第一批员工。或者你们未来或者有其他发展,但们希望你们的发展中有我们;但是这个不强求,因为这是双向选择的过程。

我知道大家都是很有想法的人。想跟着的就一起做,不想的话你们提出我们就放人,或者不认同我或者哦你公司的,都可以向我提出离职,公司不会追究合同上的任何责任。

因为在之后的广州运营中心这里继续做下去和留下来的,都是真心想和我们一起搞事情的人,一起把这个目标实现的人。

坦白说在之后新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不一定完全解决,因为是新的,但你们跟我说,我会最大限度调动资源,好歹在公司还算是有点地位,也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业务上的事,你们可以大胆向深圳的老业务员提问或交流。一个问或题直接过去,不回答你,你告诉我,我帮你们怼他。你们需要什么资源,你说,我都尽力争取,当然这个是合理范围,但,可以提提看。就像做项目一样,我们会有很多小项目要完成,但是他们都有不同的优先等级。结合公司情况和业务发展,我们会排序完成。

像你们之前也会向我提出,能不能多点培训或者资深业务员过来,是需要的时候,这些支持肯定有。你们说,能否和仓库直接对话,没问题,安排嘛。担心SKU出错或者没法查询,那就优化嘛。提成怎么看更直观,技术开发嘛。想要曝光,没有法子加POP,怕侵权,商品部帮你们夜晚开OT嘛。合理的需求提出来,我们会根据优先级别进行安排,当然,不是所有需求都会接受,因为考虑的不仅仅是你们爽了就可以了,还要结合业务发展的的总体运营和进行审批和安排。但是你们提还是可以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而且,万一真的是好想法呢,你们的脑洞是支持的。

但这个时候,我同时很想问大家一句,你们要了那么多,你可以给公司什么?

认真工作?业绩?新的想法?还是和公司一致的目标?

如果你们只是想要一份好的工作的话,你们入职的时候我就跟你们说了,我们不一定。因为我们只是一家发展起来中的公司,有想法同时坚定要变大的一个公司。同时我们更希望这里提供给你们的是长久发展的事业。我不懂你们为什么这么恐惧拿那么多店铺,怕自己handle不了吗?怕服务分跌破谷底吗?怕销售量不够吗?这些问题我们比你们更害怕好吗,公司投了几十万过来广州运营中心,呕心虽然没有沥血,但也做了这么体系化的培训给你们,虽然时代在变,但你们要的时候,开OT也做给你们。这是因为公司对大家都寄予厚望,而这个对你们有益处的,所以我们全力去做了。

业务有发展要求的,每个人都要面对成长和压力,这些都是我们要去承担和让自己做得更好的。

所以,在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要求你们,同时也会陪着你们成长。因为我是 你们的r姐

工作有BUG的,那就解决嘛,想不通,就吐槽嘛。

未来的你们会有更多的挑战,遇到更多不同种类的纠纷,遇到觉得没办法满足客户的情况,甚至公司的光没办法照到的地方,我们都不是完人,so what,no excuse,no complain,no sentimental(情绪化)。在蹒跚前进中,解决问题,做到完善就好了,尽力就好了。你们吸收完,也需要自己摸索。

但同样的,不会一直扶着你们成长,也希望你们之后有自己能独立和自己的一套方法。不解的时候,当然可以和我沟通,如何改变一成不变的电商模式,因为它有时真的挺无聊的,资深业务员也有江郎才尽的时候,你们就是我们的新想法。我说的,我们一起搞事情这个想法是不会变的。

拉拉杂杂的说了一堆,如果认同公司的理念,想一起吃肉喝酒或者做到自己第一个阶段的战绩的,留下来;如果不认同公司理念,我们也尊重你们的选择。

最近有几个现象,觉得大家越做越好了,sku基本没太大纰漏,估计下午茶已经快绝迹了;运营店铺也有自己的想法了;至于其他主动性和脾气这些我就不说了,大家心照不宣,包容是因为还在底线以内。

Anyway,大家今天玩得开心,跟着我,做得好,不会亏待大家。对了,不要向老板爆料,带你们翘班。

唱吧,释放自己的天性好了。

大家就放松玩就好了,看看我们这里谁是我们这里的battle王和mic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