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囚旅》第三章:紫丁香&白丁香

  夜笙萧手一挥,浇花壶就到了手里,对于一个修炼花术的人,都会有一个花园,种着自己的花灵。

  四五年的精心养护,中间那棵紫丁香已长有三米来高。它面北而立,浓荫如盖,显得古朴端庄,苍劲健秀,蕴含着一种特殊的魔力,那绿油油水生生鲜嫩嫩的叶片,在穿过镀膜玻璃的阳光下泛着金光。

  旁边围绕着主丁香的丁香花,花瓣纤细,花蕊玲珑,层层叠叠的花蕊是由一朵朵小而精致的花组成,每朵小花有四个水滴状的花瓣。十分的美,十分地倾入人心。

  夜笙萧也不动用花术的能力,只是一点点的为丁香浇花,有几株白丁香也开的不错,很旺盛,白丁香为紫丁香的变种,夜笙萧也是研究了半天,才养活了几株。

  然而白丁香给花术带来的花能要远远超过于紫丁香,正因如此,性来爱白,性来爱花的九尾狐才会被驯服。

  夜笙萧想到九尾狐,便催动驯服书,将九尾狐放出来了,九尾狐幼崽很兴奋的在丁香花丛中无忧无虑地窜来窜去。

  夜笙萧蹲下来,向九尾狐招了招手,小九尾狐蹦跶过来,到夜笙萧的手里,夜笙萧点了一下小九尾狐的头,然后用手轻轻抚摸着小九尾狐的绒毛说道:“我叫你小九吧。”

  小九尾狐歪着脑袋看了看夜笙萧似乎什么都不懂,夜笙萧笑了笑,她算不算坏人,拐回家一只小还不懂事的小九尾狐。

  “小九,你在这里玩,但不要破坏这些花朵哦。”夜笙萧说罢,蹲下来,将手低垂,小九尾狐从夜笙萧跳下来,很安分的在屋顶花园里绕着。

  夜笙萧笑了笑,然后跳回到床上,只见床晃了晃,夜笙萧关上通向楼顶的小木盖,然后从床上一跃下来,走到梳妆台前坐下。

  换了一套简洁的白色牡丹烟罗软纱,逶迤白色拖地烟笼梅花百水裙,梳了一头垂鬟分肖髻,一只白玉簪子,雪亮剔透,几条流苏垂下,随微风飘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她随心一动,小九化作一道白光到了她的手里,她轻抚着小九的绒毛几下安慰着她,然后让她回到了驯服册中。

  “咚咚咚。”传来敲门声,原是夜老等不及了,要带夜笙歌去参加早在一周前就约定好的茶会。

  其实就是拍卖会,但美名曰为茶会,而且也只有几十个界内的人知晓,毕竟现在大陆做拍卖会是越来越多了,不为老客户提点福利,人家以后就不光临你这里了。何况是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末世中。

  夜笙萧赶紧走出去,推开门,看见夜老头捋着自己的胡子,完全没有中午时候那样没精神。

  “夜老头,你急什么劲。你徒弟要带着右眉这道疤出去见人,不把一群人吓到。”夜笙萧一边抚摸着毁了整张绝世容貌的脸的右眉疤痕,然后抱怨道。

  夜老头急了,直接使用灵气将夜笙萧的斜头帘放下来,然后用灵气简单的扑上了一个淡淡的妆容,真是娇媚无骨入三分。

  “好了。”夜老头拍了拍夜笙萧的肩膀,然后推了她一把,夜笙萧无奈的往前走,夜老头关好夜笙萧的木门,然后随之走去。

  师傅的灵气似是比以前要有点薄弱,难道大限将至?唉,还是别瞎想了,修炼灵气的人不较我们修炼花术的人,灵气储藏有多强大,年龄就可以延续到多大。

  夜笙萧穿过古色古香的长廊时有感,还记得师傅收养她的时候,师傅告诉她你的记忆不适合现在的你存留,终有一天你能接受你儿时的记忆时候忆魄会回到你的身上。那时候的气势和身上的灵气带给笙萧的压迫感十足。

  而刚刚师傅发散出来的灵气似远似近,仿佛飘散空中,风一吹就会消散。

  她不知这是灵气的提升还是能力的下降。

  夜老在后面晃晃悠悠地走着,一下一下捋着自己的白胡,似是在想着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