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少年》

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故事改编自

一位朋友的分享


NO. 01  “跑的越远,机会越大”

高中刚毕业,他通过家里关系获得了一份所谓铁饭碗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正经工作一小时,业余活动七小时,月薪工资四千多,五险一金给交齐

但年少轻狂的他不甘心这一成不变的生活和一眼可以看到头的人生,他决定辞职

好不容易靠关系找来的工作,你说辞就辞了?你辞了你确定能过的比现在好?

他不确定

当年正值公司整合上市,为了增加效益,公司决定缩减人员


“哥知道你遇见难事了,我也不问你什么事,这么多年也没见你和我们开过口,这次你打电话给我,我就知道了,啥也不说了,这是五万块钱,你先拿着。”

大哥不由分说就塞给了他

然后就见在座的朋友们,也都默默,一个两万、一个三万……不知不觉,已经到二十万了


和着他回神的还有眼眶的泪水和喉间的哽咽


“够了够了,真的够了……”他赶紧制止了大家的好意,将难事说出

“嘿!这点事啊!老子还以为你家里出事了呢。”大哥听完,松了口气,其他朋友也都纷纷吐槽

“我还以为你家出事了,特地把兄弟们叫过来,结果是这事。”

“没出事,没出事,家里好好的,谢谢大家,谢谢大哥,最多一个月我就还给你们,一定!”


不到一个月,货款就追了回来,他立刻还清了大家的集资。

如今的他,单身,月薪七八千,靠二手车交易另有月增收一两万,名下数十辆车,下班后不再去酒吧夜场,偶尔娱乐

遇到我后“我们”的身份不仅是一个负面情绪的诉说者也成为了一个倾听者


听别人的故事,也讲自己的故事

故事说到这仿佛就结束了,他又回想起了一个雪夜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为了谈单,对方七点上班,他六点半就到了门外等待,一直等到了夜里十一点,回去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半路实在太困,他将车一停,棉袄大衣一裹,就这样歪着睡了过去


等到醒过来,已经满车都是霜雪

“一周没有卖出十一辆车,我自己走人。”他傲娇的和经理做了这个对赌协议

周四,完成了指定目标一周七辆车的他,像其他员工一样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娱乐休闲

却突然被领导打电话指责询问了一番,第二天更是在集体员工面前被各种问责和批评

“我他妈不干了。”他昂着脖子气愤道

只顾着自己心情,不理会领导们后悔挽留的他,跳槽到了另一个公司

而曾经作为一个销售好手的他,并没有在换公司后保留了他的优势,他的薪水又回到了一月七八千

经历过几年生活和社会磨砺后的他,也找不回当年的那个自己

没有点磨难可能不配叫经历

当时他经手了一个顾客,过了一辆十六万的君威,不幸的是,由于下订单的关卡出了问题,车款被挂空,而车款不到位,顾客就无法提车,他也无法交单,但公司核对追款流程需要时间

他犹豫的掏出了手机,拨出了两串号码……

约定日期当天,只是订了一个小桌的他惊愕的看着陆续过来的大队人马,立马通知服务员换成大包厢,本来就只有四个人的饭局,改成了将近二三十号人的宴席

看着面前的一帮人和交好的老大哥,他犹豫着无法开口

所以他犟着性子,拿着身上仅有的一千五百块钱,跑到了离家遥远的城市,找了一份暂时的工作,和曾经的学长合租

生活总是给你看到残酷的一面,但也有隐藏的温暖

揣着仅有的一千五百块,合租的学长自己承担了大部分的费用,只要求他押一付一,一共600块

还没有开始工作,他凭着仅仅知道的人际社交方式,请了同事和圈子里的人吃饭,一共200

另外他还买了一辆自行车作为以后工作的交通工具,剩下的钱就只剩下吃喝,或者吃喝都不够

他徘徊在便利店,买了一包面和一包紫菜,只煮面太淡,他怕吃不下

二手车销售应该怎么做


跑,跑的越远,机会越大

但是他只有一辆自行车,有时上班只能靠蹭同事的车来回的他暗想


—— 一定要有自己的车

NO. 2  “后来他过的好吗?”

几个月后,他的工资逐步上涨,从一千多到四五千到七八千

当年底,他狠狠心,从五千块的二手车看到两万多的二手车,借了朋友6千块钱

他开着新买的车到和女友约定的地方,对着那姑娘得意洋洋的说:“看,我的车。”

那天,他们开着车兜风,一圈又一圈,不大的地方愣是跑了四五个小时,两个年轻人开心极了

两年后,正当二十岁的他,一个月拿着至少一万五的薪水,和女友搬进了两室一厅的房子,一间他们用,一间空着

约不完的朋友,不过眼的消费,在酒吧一夜一万是再正常不过的花费状态

年轻、有能力、有钱,仿佛这就是全部的真实

直到几个月后,他出了车祸,人没事,车毁了,有关系么?没关系,一辆两万多的车,一个月收入上万的他

但当时,他正赶上公司效益下滑,薪水缩减,最多一个月一万出头的收入,而当时的他有着当下年轻人普遍的毛病——卡债,他负了一万多

口袋里没钱了,他才仿佛被一棒子打醒,顶着压力独自出来奋斗,曾经数着面条一根一根的吃的他,如今两年过去了,他却没有一分钱,还背上了一笔债务

醒过来之后,他把那堆废铁拖回去整修了一番,当初花了他两万五的车如今他用两万八的价格出售了出去

后来,后来他买了房子,买了一辆二十多万的车,准备和女友正式谈婚论嫁,但是此时却突然接到女友电话

原来他父亲嫌弃他是个卖二手车的,不同意。而他的女友是拆二代,家庭条件不错

“你就当我还没玩够吧。”她说

人的离散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和突然

NO. 3  没有点磨难不配加经历”

当年正值公司整合上市,为了增加效益,公司决定缩减人员

“一周没有卖出十一辆车,我自己走人。”他傲娇的和经理做了这个对赌协议

周四,完成了指定目标一周七辆车的他,像其他员工一样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娱乐休闲

却突然被领导打电话指责询问了一番,第二天更是在集体员工面前被各种问责和批评

“我他妈不干了。”他昂着脖子气愤道

只顾着自己心情,不理会领导们后悔挽留的他,跳槽到了另一个公司

而曾经作为一个销售好手的他,并没有在换公司后保留了他的优势,他的薪水又回到了一月七八千

经历过几年生活和社会磨砺后的他,也找不回当年的那个自己

没有点磨难可能不配叫经历

当时他经手了一个顾客,过了一辆十六万的君威,不幸的是,由于下订单的关卡出了问题,车款被挂空,而车款不到位,顾客就无法提车,他也无法交单,但公司核对追款流程需要时间

他犹豫的掏出了手机,拨出了两串号码……

约定日期当天,只是订了一个小桌的他惊愕的看着陆续过来的大队人马,立马通知服务员换成大包厢,本来就只有四个人的饭局,改成了将近二三十号人的宴席

看着面前的一帮人和交好的老大哥,他犹豫着无法开口


NO.4  听别人的故事 也讲自己的故事

“哥知道你遇见难事了,我也不问你什么事,这么多年也没见你和我们开过口,这次你打电话给我,我就知道了,啥也不说了,这是五万块钱,你先拿着。”

大哥不由分说就塞给了他

然后就见在座的朋友们,也都默默,一个两万、一个三万……不知不觉,已经到二十万了

和着他回神的还有眼眶的泪水和喉间的哽咽

“够了够了,真的够了……”他赶紧制止了大家的好意,将难事说出

“嘿!这点事啊!老子还以为你家里出事了呢。”大哥听完,松了口气,其他朋友也都纷纷吐槽

“我还以为你家出事了,特地把兄弟们叫过来,结果是这事。”

“没出事,没出事,家里好好的,谢谢大家,谢谢大哥,最多一个月我就还给你们,一定!”

不到一个月,货款就追了回来,他立刻还清了大家的集资。

如今的他,单身,月薪七八千,靠二手车交易另有月增收一两万,名下数十辆车,下班后不再去酒吧夜场,偶尔娱乐

与我认识后“我们”的身份不仅是一名诉说者,也是倾听者。

听别人的故事,也讲自己的故事

故事说到这仿佛就结束了,他又回想起了一个雪夜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为了谈单,对方七点上班,他六点半就到了门外等待,一直等到了夜里十一点,回去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半路实在太困,他将车一停,棉袄大衣一裹,就这样歪着睡了过去

等到醒过来,已经满车都是霜雪

曾经的那个少年会喜欢现在的他吗


会的吧  他还是那个少年


是那个历经沧桑归来的少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即将三十岁意味着什么呢?也许什么都不意味着,外人见我总说我不像一个奔向三十的中年人,不论褒贬,我都很开心,或是宽慰...
    默默喜欢你阅读 235评论 0 1
  • 十年后。 林睿今天下班比往常早了一点,八点就可以走了。 独自走在江边,江中星光熠熠,随水波摇曳着。抬头...
    慢漫篆愁君阅读 312评论 0 3
  • 大家好,我是一名汽车行业从业人员。 九年前误打误撞进入汽车行业直至今日,做过新车销售顾问、售后服务顾问,期间退出过...
    582d4aae8539阅读 324评论 0 0
  • 瑞虎瑞虎七。但奇瑞品牌使用成本报告,这一些使用成本报告,我们将目光聚焦在一个中国品牌上,那就是奇瑞这个厂曾经创造,...
    竹子一件一件阅读 231评论 0 0
  • 我只想说说我身边的故事。 听说今年最后一批00后都成年了,最近几年00后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而我们90后的人貌似还在...
    肖与杨杨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