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下来不容易 你可别胖回去了(10)

去年穿紧绷的衣服今年都可以套进去了,哈哈哈哈

11/15 晴 周二 阳澄湖边半天游

今天爸爸路过苏州来看看我和弟弟。下午和爸爸去了阳澄湖边,好冷,没一会就回来了。爸爸买了十只蟹晚上带回老家。

吃完晚饭,爸爸就回去了。我出去跑了一下。不多。也就十公里。天气有点冷了。不是很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下班后回家吃了粥就睡了。中午没有吃。晚上吃的是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前体重:56kg。现在运动只是为了不再长回去。想进入下一阶段还有点难。

11/16 阴天 周三 收快递的日子

今天双十一买的东西陆陆续续都到了,取快递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休息在家,早饭吃的是牛奶和麦片,午餐照旧没吃。但是吃了爸爸带回来的巴旦木、松子、核桃,居然也吃饱了,因为吃很多。:)

晚上吃完晚饭出去走了一圈,骑了半小时自行车。今天就算过去了。

那什么,开始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节奏了。看来还是动力不够强大,哈哈,要不要再来一次情感打击,会不会受点刺激减起来就容易多了。

现在平板支撑的时间越来越长,没有计算过时间,自我感觉。居然也可以做俯卧撑了,不标准的动作大概可以做十个。就这样,一点点积累,量变引起质变大概说的就是这样吧。

人笨又懒,不想把减肥变得很复杂,只能多尝试一些方法,然后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坚持下去。

目前的基本方法就是,一周跑步3-4次,每次5公里到十公里不等,看自己当天状态。不跑步的时候就快走,走一圈一个小时左右,走累了可以选择骑自行车,现在公共自行车用支付宝刷二维码很方便借还。如果下雨天没法室外活动就在楼道里跳绳,半小时左右。如果不累的话再跳个操。饮食是最大的问题,一直在寻找更健康的饮食方式,目前只做到自己做饭吃,控制油盐,没那么多调料。但是有时候做得太好吃,很容易吃多。(主要是自己做的口味适合自己所以觉得好吃,而别人不一定喜欢吃,比如炖了乌鸡汤,因为放了当归党参,家里人就不爱喝,只有我喝)

11/17 阴天 周四 科室聚餐

今天下班后科里聚餐,在市区的笑园楼,以前经常去吃的一家店。吃饭前我们几个人跑去汤家巷买了鸡排,很有名的路边小吃。自从搬去园区后就一直没机会吃到。这次买了二十块钱满满一饭盒,吃个够。

聚餐的时候,吃鱼和虾较多,也是有选择的吃。因为明白自己吃下去的每一口都要付出代价,所以吃得也很注意。不过吃到后面就有点忘乎所以了,特别是乌米饭和青菜年糕汤上来的时候,因为很喜欢吃,一下吃很多。

回来后选择从地铁站走回家,虽然有点毛毛雨,还是坚持走回来了。看了下时间还不到九点,于是又跳了一会绳。哎呀,这就是贪吃的代价啊。

现在唯一的想法也就是不指望再瘦了,也不要再胖回去了。冬天本来就不容易减,高热量的食物还多。等熬过冬天再说吧。

瘦下去的十斤肉,大部分都是肚子上的。目前最明显的就是肚子小了。而腿还是很粗,估計就算瘦到一百斤腿还是一样粗吧。哈哈,天生大粗腿有什么办法呢?

不说了,今天先酱。睡觉。

11/18 阴天 周五 今天来吃食堂餐

今天中午来食堂吃了午餐,哈哈,蛮好吃的。

一共7块钱

今天上班不忙,几乎没怎么动,坐在那里的时候比较多一点。下班后和小陆去了永旺,她说她想买衣架,我没什么想买,就陪她去的。结果她还没开始逛就有事先走了,我一个人随便逛了下。买了一双运动鞋,看中一件衣服没有码放弃。去了超市买了青菜香菇茭白小葱。还买到了饭盒包,以后带饭不用到处找袋子了。

回来做了晚餐,吃了一点。剩下的留作明天的午餐。算不算减肥餐哈,个人觉得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还是出去跑了一会。主要是想测试下新鞋,感觉还可以。速度还是提不上来,像只蜗牛一样。马路跑的缺点是红绿灯特别多,等红灯的时候就原地跑,绿灯再继续跑下去。心里给自己定个目标,尽力跑完。比如今天定了五公里,跑完后觉得还可以再跑一会,于是接着跑了三公里,虽然速度很慢,也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重还那样,不增不减,贴张面膜睡觉。

11/19 阴天 周六 自控力有所进步的一天

早上吃的是昨天晚上定时煮的红豆薏米桂圆莲子粥,还有海鲜饼。上午一瓶heyjuice,喝了很多水,水里放了黑枸杞和红枸杞。不想因为减肥减垮了身体,适当补点气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回家休息,吃了午饭睡了一个小时午觉,洗了头发又赶去上班。

晚上吃的是昨天晚上做的饭,菜多了就装在饭盒里留作今天的晚饭。八点才下班,五点就开始吃了。早点吃早点消耗掉。同事给我一瓶阿尔卑斯酸奶,250ml喝下去一下子感觉吃多了。好在酸奶热量不算高。

即使这样也是有负担的,本来可以吃得更少,下班回来后跳了二十分钟绳,没法跑步了,天气不好,而且时间也晚了。

今天吃东西的时候会想到多吃一口自己就要多付出一点代价,于是会自觉的放下筷子,比之前有所进步,饮食这方面还需要多努力。既然选择了减肥这条路,那就对自己狠一点,瘦下去也不一定改变什么,人丑不赖胖瘦,哈哈,但还是想看看自己瘦下去会是哪样,以后也可以对儿孙吹吹牛,当年你们奶奶也瘦过。

早点睡。春雨面膜好好用,味道甜甜的,蜂蜜味。打算再囤点。

体重:跳绳前57kg,很绝望,跳完之后56.2kg,就这样吧,尽力了。

继续未完待续……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其实已经坚持不下去了,每天都记录,每天都没什么大的突破,但还是死死在坚持,还在努力。一点也不励志,甚至有点打酱油,这就是一直以来的我,做什么事都坚持不了多久,这次也不例外,不知道会停在哪一天,坚持到这里已经算是进步了。可你还是得继续加油呀,二货)


每一天都努力一点

谢谢你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