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管理9.24

周五度过了今年以来最忙的一天。

刚上班接到学校群通知,下周交毕业论文的题纲。

下午国家基金专家开会。

工作、学习的事突然撞车了,我知道,这样的时刻以后还会越来越多。

下午导师也要过来参会,所以工作、学习的事下午得都解决了。

着急有用吗?临时抱佛脚有用吗?

想清楚急也没用后,按部就班列一天的三件事计划,确定事情优先级。

首先,将论文能想到的不成熟的想法一股脑全列出来,下午跟老师预约时间探讨;把自己上个100天练字、勾线的习作准备好,请老师指点;

其次,对照国家基金的要求,准备相关评审资料,抓大放小,具体的活儿安排给其他同事做;

第三,准备各项财务报表,帮老师们领评审费。

第四,向领导汇报准备情况及下午会议安排,请领导指示。

第五,和领导一起预筛选学员。把自己了解的学员情况尽可能反馈给领导做参考,争取不漏掉一个优秀学员。

一上午把这些准备好,吃完饭回来控制节奏休息了会儿,收拾好录音及摄像、电子文档相关资料,下楼迎接专家。

我老师果然是第一个到的,抓紧时间和老师预约了下开会结束后的行程。

然后随着老师们陆陆续续地到来,会议紧张开始。经过近百次的商讨,最终确定了学员,任务圆满完成。

跟老师边聊边谈,论文题纲竟逐渐清晰了起来。

下班回家后又第一时间向学员通知喜讯,忙完已是晚上10点,洗漱睡觉。

真是多一句话都不想说了,脚不着地的一天。

周六早上依然6点起,跑医院。

在路上一直想,这样三天两头跑医院、跑学校、上班,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我的生活质量呢?现在要孩子到底是不是明智之选?

现实情况是,现在血糖水平应该处在不稳定阶段,已影响到眼睛;身体素质并不太好;一个月除去来大姨妈的一周,排卵期一过,一切运动都取消了,生怕如果怀上了,一运动再生化掉。

这离我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那我还要这样继续下去吗?

想了一路,最后决定再试最后一个月,下月就放弃这种奔波,顺其自然吧。然而必须利用11月到4月这半年的时间,控制饮食及体重,把体重降到50KG以内,要不真的是前功尽弃了。

想通了以后把负面情绪抛掉,配合医生,按流程走,完事以后10点了。

中午博士同学的婚礼,10点往过赶有点早,去另一个同学家看望了孩子,然后一路打车赶去婚礼现场,堵车迟到20分钟,同学竟然一直在等我俩,我们到了婚礼才开始,太感动。

饭桌上讨论的都是论文如何入手,太投入。

下午到家已是4点半,休息一会儿,5点就又有人打电话要过来。挣扎着起来收拾家,出去买菜,回来做饭。

饭刚吃完,突然停电。

电卡刚充值不到半个月,别人家又都有电,木木又不在家,幸亏一起吃饭的姐还没走,陪我跑前跑后,又是找物业,又是出去充电费,折腾回来10点。又谈她的事,到10点半,把 人送走。

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洗漱睡觉,又是一句话都不想再说的一天。

今天早上依然6点准时醒来,想去跑步,天阴沉的可怕,天气预报中雨,不敢出门,又清醒的睡不着。回想这两天的忙碌,好像应该犒劳自己多睡一会儿,或是来点音乐。

然后脑子空空,身体也不听使唤,就像乐极生悲,忙极生空虚。

躺在床上梳理了下今天要做的事,英语作业,现当代文学作业,继续教育作业,论文题纲。

该先做哪个呢?都是下周四前要。

然后,上午就在思考和饥饿中过到了现在,11点。借写这点东西整理思路,提醒自己,把控节奏,把控节奏。

然而,领导一个紧急电话,下午3点半市委开会,好,一切安排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了适合二字,看来得放标准答案,不能只说自己喜欢的啦,因为确实有些时候,喜欢的并不适合啊。 在我看来,男友应该是一...
    无邪居阅读 231评论 0 0
  • 以前,见到别人的孩子哭闹着要买这买那,家长妥协的时候,我总会投以鄙视的眼神。我总觉得,大人不应该那么宠着小孩子,不...
    向着太阳奔跑的石头阅读 195评论 0 0
  • 文/楠央 假如我能见到不同时段的自己,我会怎么样? 我会和自己谈谈,如果那时的我愿意交谈。我们无需隐瞒什么,彼此也...
    楠央阅读 181评论 9 19
  • 穆子衿听从医院带教老师的建议,背着行囊回到学校进行考研。他来到了他们学校的另外一个校区,在郊区。 他爱这里的树,花...
    云凌渊阅读 403评论 4 4
  • 其实每个女生心里都十分清楚,那个你一直默默喜欢的人,到底有没有对你有感觉,不过是有些人宁愿活在自己臆想中也不愿从现...
    726b0945a591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