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没钱,其他都好

最近关于钱的讨论有点多:

1.一个视频采访,给你1000万,你愿不愿意卖掉老公or老婆?女人的回答基本都是非常愿意,很开心;男人则不情愿。

2.迷蒙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对于有些有钱人,1亿元真的只是小目标》,里面讲了很多有钱人的各种活法以及对钱的各种不屑~~~

于是,对于钱这个问题,我认认真真想了好几天,觉得我目前的状态可以用这八个字来概括:除了没钱,其他都好。

处于二十多岁的年纪,除非是富二代,不然以我们的收入,想要跑赢中国目前的物价和通货膨胀,简直是痴人说梦。大家按照钱的多少把我们这一代人分成了三类,“富二代”、“平二代”、“贫二代”,就目前而言,大多数人都属于“平二代”,可是就是这个群体里,也分为了好几个水平啊。

有的“平二代”,可以依靠父母的支持或者在校时的优秀表现获得的奖学金,在毕业之后不用急着找工作,而是出去旅游一圈,先见识一下那么大的世界,再不紧不慢地进入日常生活,或创业、或做生意、或工作;

有的“平二代”,可以选择在毕业之后再出去读两年书,不但开阔了眼界,也充实了自己;

有的“平二代”,可以在父母付了首付之后,勤勤恳恳工作来支付房贷,有车之后还要支付车贷;

还有一种更惨的“平二代”,就是家庭条件还勉勉强强,但到了结婚的年龄,却因为没房没车愁容满面。

那么我这种又没房、又没车的人,就是最最悲惨的“平二代”啊,都快赶上“贫二代”了。

平时去逛个超市,都只能买生活必需品啊,什么零食啊,不必要的东西啊,看都不敢看,推着购物车一啸而过;想买衣服,从来不会买新款,因为不打折,价格接受不了,买打折的吧,样式又不新颖,久而久之连逛街的欲望都没有了,将就以前的衣服穿吧,反正也没人在乎你每天穿的是什么;不吃什么大餐了,偶尔想想在成都的时候吃的四海一家、银鲨、洲际大酒店的海鲜自助流流口水就好,哈哈!

是不是觉得日子怎么这么苦逼,有时我也这么想,但是像我心态调节能力这么好的人,转念一想,其实除了没钱,其他一切都还挺好的。

因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不泡吧、不熬夜,所以我的皮肤一直都很好诶。

每天坚持运动,有时打篮球,有时跳绳,有时快走,身体真的很健康啊,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工作朝九晚六,双休,而且做的还是自己喜欢的文字工作,想想就觉得特别美啊。

身边有好的人相伴,每天都充满了正能量。

工作日基本雷打不动吃食堂,周末就会去不同的小店探寻各种物廉价美的美食,烤鱼、干锅、火锅、串串、汤锅、烧烤……简直是一个幸福的小吃货。

小城市基本不堵车,不管去哪儿都比较顺畅,所以不会在路上浪费时间,下了班回到家看看新闻看看书,这种平顺的日子过起来特别舒心,所以也就觉得日子过得特别快。

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去做,可以去做,比如坚持把公众号的文章写下去,比如学习一项新技能傍身,比如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徒步,比如减掉几斤肉,正因为这些还没能全部实现,所以每天活在期待里,感觉梦里都能开出花。

人嘛,就是要懂得这么安慰自己!

    喜欢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城郊马路,车流同心堵冗长。 穿息人群,夏日乌云下淡漠。 发动机散发的热气 汽笛声奏乱我的发 摩的师傅欲带走我的离殇...
    南冠阅读 176评论 0 1
  • 一、两个指标:流动比率和速运比率,前者流动资产除以流动负债,助教是流动资产减去不能马上动用的资产除以流动负债。 不...
    风清水影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