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神话人物传记之盘古

盘古开天地,

造山坡河流,

划洲来住人,

造海来蓄水。

盘古开天地,

分山地平原,

开辟三岔路,

四处有路通。

盘古开天地,

造日月星辰,

因为有盘古,

人才得光明。

(少数民族盘古开天歌)

道,道可谓之思想,无法明说,唯人所悟;

道是宇宙根源的基础,万物一切的起始;

宇宙沿着大道的规则进行运转,其中诞生的天地世界则有本源天道所辖,;

天道始于大道,人与肾脏关系也,且沿大道意志运转,维护一方天地世界的规则平衡;

大道不可得也,天道唯可尊也;

然混沌至,大道显而天道不存,大道无法混元运转,故孕混沌三十六品青莲,千万年熟,莲心诞生盘古大神,秉大道意志,创造一方洪荒天地世

界,以足大道之圆满,但盘古又不能溶于天地,故开天时算计盘古,令之身化万物,为洪荒一切生灵之源头。

洪荒始有仙魔,后诞生人鬼神妖巫及其他诸多生灵,故将神灵排位,大小错落有致。

仙、洪荒世界初成后的第一批生灵,皆为世界各生灵物件第一,得天道规则化为仙灵,谓之先天仙灵,后有妖族、巫族,在后后土身化六道轮回,始有幽冥地府鬼族,再往后圣人封神,始有神之说。

仙分九等:人仙、玄仙、地仙、天仙、金仙、大罗金仙、半圣、圣人、天道守护者,其他族群等级名称皆有不同然对应等级不出左右也;另有六道轮回之地府,以魂魄强弱排位,不在此列;

法宝等级;灵宝、后天灵宝、先天灵宝、极品先天灵宝、至宝、混沌至宝

大道之子:盘古


图片来源自网络

宇宙初成,如一混沌鸡子,一片死寂,秉承大道意志而生,承开辟天地之使命,然本身实力超越天道,天道诞生后将成为阻碍,故开天大劫中陨落,身化万物,洪荒各族皆以盘古遗族自称,得盘古血脉传承者为尊也,盘古在神话体系中系开宗之人不可用等级去评断。

法宝:

三十六品混沌青莲(混沌至宝)


图片来源自网络

莲叶三十六瓣,浑然一体,散发华光,立于青莲之上则立不败之地,盘坐于上可直接穿梭空间,乃盘古孕育之神物,亦是盘古架座之宝,开天后青莲不容与世间,化为诸多极品先天灵宝而待有缘人居之。(五方旗、四座莲台、息壤、三套书)

开天斧(混沌至宝)


图片来源自网络

秉承开天之志而生,无物可挡,盘古开天辟地之器,开天后,因天地不稳,化为太极图、盘古幡、混沌钟三至宝定住天地、稳定地风水火,唯有一截斧刃不知去向,后魔祖罗睺与鸿钧争天地时始出。

造化玉碟(混沌至宝)


图片来源自网络

智慧之源,记载三千大道,乃盘古一身法力来源,开天后崩成三十碎片,后天道安排为鸿钧所得,故鸿钧为天道安排之守护者。

混沌珠(混沌至宝)


图片来源自网络

内容一方天地,盘古开天后,混沌珠不知所踪,始为大道遁去的一,与天道属于兄弟关系,不受其管辖,但又不能在规则内逆转。

人物传记:

开天大劫中盘古身陨,化为万物,左目化为炎阳,右眼化为银月,鼻间之气化为风云,口中之音化为雷霆,头皮化为漫天星辰,头与四肢化为四极与高山,血液化为江河湖泊,筋脉化为山脉,肌肉化为土地,皮肤和汗毛化为花草树木,牙齿骨头化为金银铜铁、玉石宝藏,他的汗水化为雨水和甘露,而脊梁却化为天地间的支点不周山。元神一分为三,与清气化作三清,身上分出十二道血脉与浊气化为十二祖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盘古开天 混沌初开,天不是天,地不是地,一片荒芜。 有盘古大神孕育其中,亿万年就这样慢慢的流淌过去,故事开始的...
    前荼阅读 919评论 0 4
  • 屋子里一片漆黑 只听见他们均匀的喘息声 刚才的忙碌还遗留在脑海中 在这个雷电闪鸣的夜晚 我是如此孤寂 也许只有焦灼...
    清清草园阅读 241评论 0 2
  • 平时 人们都说 看 花开了 我 悄悄地跟你说 我居然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信不信由你 但是 我 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 蹑...
    天马行空我也阅读 181评论 0 4
  • 爱是自己的东西,没有什么人真正值得倾其所有去爱。但有了爱,可以帮助你战胜生命中的种种虚妄,以最长的触角伸向世界,伸...
    九月城池阅读 334评论 0 1
  • 是谁的眼眸 在黑夜的背后 仰头呼一口寒流 把这个冬天冻透 有风有雪送我 开始最后一次远游 不管哪里才...
    AAAAA吉祥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