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系列:我爱的女生成了我弟的女朋友

爱情系列:我爱的女生成了我弟的女朋友

1

上个周末,饭店客人多,我一直忙活到晚上十点才下班。

回到宿舍洗了个澡,我躺在床上就不想动了,懒懒地倚着床头玩手机。

打开微信,看到除了各种群消息之外,并没有任何人找我,心里有些惆怅。不知道是现在的人越来越不喜欢用微信聊天了,还是我人缘太差,才没人联系我。

其实,我最想看到的不过是莫雨薰发来信息,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问话,甚至是一个表情也好……

可,好像相识将近一年,她都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

毕竟她是女生嘛,脸皮薄,容易害羞,我作为男的就应该主动点。

我一边自我安慰着,一边给她发信息:现在在干嘛呢?

后面配了两个微笑的表情。

我接着又发了一条:月底准备过广州玩,到时候你有空不?请你吃饭。

其实,我上广州根本就不是为了去玩,只是想见她而已。

或许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对她便会显得小心翼翼,即使是每天在心里想她千百遍,也不敢随便找她,只怕打扰到她,让她心生反感。

所以我一般都是隔一天的晚上十点找她聊天,有时候她会和我闲聊一会,有时候则是直接发一句在忙的信息过来。我便只有说你先忙吧,照顾好自己,有空再聊。

没读多少书的我,语言很贫乏,想表达关心,都不会表达得令人满意。

唉。

点开她的朋友圈,看到她七点的时候更新了状态:牛扒好好吃,等会再去看速8,开心的夜班!

配图是两份牛扒和两张电影票。

没看到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和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一起。

两个人一起在西餐厅吃牛扒,很可能应该是和男的吧。再联想到这大半个月她与自己的互动越来越少,我的心情就越来越忐忑和不安。

难道她谈恋爱?

我真的很想直接去问她,可又怕得到的是肯定的答案,会让我仅存的一点希望都破碎了。

等了大半个小时,我已经昏昏欲睡了,还是没有等到雨薰的回复,等来的却是我弟陆明维的电话。

“喂。”

“哥,睡了吗?”

他那边似乎有些吵,应该是在街上。我边揉着眼睛边放大了音量,“正准备睡呢,你还有外面?”

“嗯,哥,我想跟你说件事……”

从他说话的声音,能听得出的情绪有些紧张和闪烁,我以为他是想要借钱或者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便说:“有什么你都可以直接说。”

电话那头他沉默了一会,听到很吵杂的说话声,就在我想开口追问时,他说:“哥,我和雨薰恋爱了。”

“什么?”我惊叫出声,脑袋瞬间空白,也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有他的那句话在不停地重复地响着。

他说的雨薰是莫雨薰吗?

“我和雨薰在一起一个月了,一直想告诉你,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哥,我们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相信你很快也会找到相爱的人。”

过了半响,我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我祝福你们……我要先睡了。”

不等他再说话,我就直接挂断了电话,手无法控制地颤抖着,只有张开嘴用力地呼吸着才不至于让自己窒息。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爱了一年的女生居然最后成为我亲弟弟的女朋友。

2

我叫陆明凯,今年二十六岁,单身,喜欢莫雨薰一年。

我高中未毕业就出来工作了,做的一直都是厨房的工作,由一名最普通的打杂工,慢慢地学会切菜,炒菜,成为一名真正的厨师。

现在,我在我们县里最大的饭店当行政总厨,管理着十几位厨师。

去年二月份的时候,我爸突然胃痛很严重,因为他本身就有胃病,刚开始也不在意。以为是老毛病犯了,便随便吃了一些药,发现没有效果,还越来越严重,急忙去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胃癌中期。

县医院的医生就建议转到广州大医院重新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然后治疗。

我只有向饭店请假,带着所有的积蓄陪同爸爸去往广州。

弟弟陆明维正好在广州白云区做室内设计师,他虽然刚大学毕业不久,但由于出色的业务水平和能,被老板看重,提为了组长,在城中村租了个一房一厅居住。

因为他一个人居住,所以房间很乱,看起来很久没打扫过了,我们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房间全部清理干净。

晚上,爸爸睡了弟弟的床,他睡沙发,而我则地铺。

爸爸在广州的南方医院做了检查,很快就证实是胃癌中期,而且癌细胞扩散得非常快,必须放化疗。

当天,我就帮爸爸办理了住院手续。弟弟的工作重任务大,公司离不开他,所以他只有晚上下班或者是放假的时候过来医院。

医院附近的东西,爸爸都只不惯。

我只有每天在弟弟的租房处煮好饭给爸爸送过去,然后在医院照顾他,所幸坐地铁的话往返出租屋只需要一个小时。

在爸爸住院第八天的时候,邻床住进了一个中午妇女,年龄大概五十出头,头发花白,脸上堆满了皱纹,光看外表就知道她是操劳了大半辈子。

她说她姓李,来自阳江,早年丈夫出车祸死了,留下她和女儿两人相依为命。原以为能见到女儿结婚生子,谁知突然发现得了肝癌,而且还是中晚期。

她舍不得钱,便不想治病。可女儿坚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就要去治,把家里的房子匆匆卖了,带着她上到广州治病。

虽然当时我还没有见到那个女孩子,但单单通过她做出的决定,我就不由得对她有了几分敬佩,这年头像她这么孝顺的儿女可没有多少。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我就见到了与医生交谈完的女孩子。

她,穿着碎花连衣裙,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披散在腰间,一身奶白色的肌肤,素静的脸上看不出妆容。

很漂亮很吸引眼球,看起来和她妈妈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她见到我们,露齿一笑,主动打着招呼:“你们好,我叫莫雨薰。”

她笑的时候,脸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你好,我是陆明凯。”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很简单,却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3

因为我们的爸妈住在一个病房,我和莫雨薰也就经常见面,接触的时间长了,也就渐渐熟悉起来了。

她很健谈阳光,虽然担心她妈妈的病情,可表面上一点也没透露出来伤感痛苦。反而总是笑嘻嘻的,还总是讲笑话或者是段子都大家开心。

说出的言语都是励志阳光积极的,不但鼓励了她妈妈,就连我爸爸也被感染了,对完全病愈恢复健康抱着非常大的信心。

每当她妈妈被病痛折磨得在床上边哭边翻来覆去的时候,她都是紧紧抱着她妈,一遍又一遍地安慰鼓励着。

有时候她妈妈痛得实在难受,还会发脾气骂她或者是摔东西。

作为旁观者的我有时都会替她觉得委屈,可她都是耐心地照顾着她妈妈,默默地忍受一切。

有一天午后,她妈妈睡着了,她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手牵着她妈妈的手。安静地凝视着她妈妈,那一双美丽的眼里带着无比的深情。

我坐在另一张椅子上,偷偷地打量着她,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就怕会扰了那一刻的温馨。

过了一会,我看到她居然落泪了。

两行清泪悄悄地滑落,她还用紧紧地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伤心的模样,也是第一次看到她哭。

那无声流泪的画面令我的心狠狠地揪了起来,无法形容的疼痛在我的身体里蔓延。

真的很想很想给她安慰和呵护。

大概是那一刻开始,我对她动了心,悄悄地爱上了她。

后来,在和李婶的一次聊天中,我知道原来莫雨薰并不是她的亲生女儿,而是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

在她爸爸离世的那一年,她的亲生父母找到了她,并且想把她带回家里。

她的父母当初是因为没钱养不了她,才把她放到孤儿院,后来做生意,赚到大钱,家境富裕了。便记起这个遗弃十几年的女儿,多方打探才终于找到她。

莫雨薰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因为单从外貌身高来看就没有一点相像的地方。

正所谓,生恩不如养恩亲。即使她不是他们生的又怎样,他们把自己养育了十几年,供书教学。

在自己的心里,他们就是自己最好的也是唯一的父母。

所以她拒绝了,选择继续留在养母身旁,过着平凡普通但又幸福的生活。

如果,没有李婶没有遇到这样的病话该多好,她们就能一直好好地快乐地生活了。

可就算是她妈妈遭遇这样的病情,都已经自我放弃,莫雨薰还是坚持卖房来给她治病,任劳任怨地照顾着她。

这么一个善良孝顺又漂亮大方的女孩,怎么能让人不心生喜欢?

从那之后,我每次给爸爸做营养餐,都会给李婶也做一份。

如果看到她们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我不用等她们开口就快速出手了。

4

李婶见自己时日无多,而莫雨薰还单身一人,心里放心不下就不停地念叨着让她快点找个能托付终身的男人。

可能李婶见我年龄适合工作稳定,人也不错,最重要的是还单身,便和我爸一起撮合我和莫雨薰。

莫雨薰态度不明,每次见他们讲到这个话题,只是笑笑不说话。

而我本来就对她心生爱意,有了长辈们的助力,就不再闪闪缩缩,而是开始了勇敢的追求。

莫雨薰生日那天,我给她订了一个蛋糕,还买了水果零食,四人在医院里一起开了一个小小的生日派对。

大家都笑的很开心,还拍了很多的照片。

其中一张是我和她的合照,我们靠得很近,她的头靠着我的肩膀,我们看起来就如同一对甜蜜的小情侣。

但,那只不过是我心里的奢求而已,现实并不会尽如人愿。

待她妈妈和我爸爸都入睡后。

她把我叫到了走廊外面,说有些话想对我说。

看着她清瘦的背影,我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她捋了一下头发,然后扶住栏杆抬起头看着天空。

我也站到她旁边,抬头看着天空。

天空上有一轮明亮的月亮,很亮,也很圆。

“陆大哥。”就在我的心融入夜色后,莫雨薰突然开口了,她的声音轻轻的,应该是怕吵到人,才特意压低了。

“嗯。”我侧过头去看她,却只能看到她半边清秀的侧脸。

“这段时间很感谢你对我们的照顾和帮助,能遇见你和陆伯伯,我很开心。你们给了很多精神的力量给我,谢谢你们。医生说……”说到这里,她顿了顿,然后深吸一口气,才继续说道:“医生说我妈妈已经时日无多了,她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了放化疗的治疗。所以过两天,我会带她离开医院。”

“去……去哪里?”我根本就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突然就说离开,而且她家里的房子卖了,她们能去哪里。

“去四川,我妈妈的娘家在那里。她嫁给我爸爸几十年,才回去三四次,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想再回到那个城市看看。”

我的手紧紧地抓住栏杆,心跳乱了节奏,我知道,如果,我现在不向她表白,可能以后就错过她了。

“雨薰,我喜……”

只是没等我把藏在心里已久的话说出来,她就打断了我。

“陆大哥,我没有兄弟姐妹,从认识你之后,你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信赖。在心里早就把你当成哥哥一样来看待。陆大哥,你愿意认我这个妹妹吗?”

一刹那,我的心如同遭受撞击,重重地往下坠,一直坠一直坠,直到不见底的深渊。

我多想大声地告诉她,我爱她,很爱很爱。我一点也不想当她的哥哥,只想当她的男朋友。

只是看到她红着眼眶的眼睛,里面写着祈求和真诚。

我就什么话也说不出了,我怕我会把她推得越来越远。

就算是以大哥的名义,只要能继续和她有联系,我相信我的坚持与深情一定会打动她。

4

莫雨薰和李大婶第三天就离开了医院,去往四川的一个城市。

一个月后,李大婶离世了。

我打电话给莫雨薰,想给予她安慰,却除了节哀顺便,就说不出别的话了。

我很想很想去到她的身边,就算什么不能做都好,能陪伴她,给她一个拥抱都好。

可我爸爸这边又到了治疗最关键的时刻,根本就抽不开身。

我只能每天给她发微信,给她分享一些励志阳光的文字或者是音乐。

她的回复都是谢谢,我很好。

之后,她处理掉她妈妈的后事后,一个人去西藏旅游了一段时间用来调节心情。

而我爸爸通过几个月的治疗,非常幸运地重新获得了健康。

爸爸出院后,我原本打算去西藏找莫雨薰。却联系不上她,加上老板一直催促我,便只有先回去上班。

每一天,我都要去她的朋友圈浏览几遍,看看她有没有更新动态。

还不停地给她发信息,问她好不好玩,景色如何,让她照顾好自己,有什么都可以打电话给我。

即使没有回复,我依然不断地重复着。

等待她的消息,成了我心灵的一个寄托。

又过了一个月,莫雨薰终于从西藏回来了,她主动给我打电话,说看到我的消息,知道我一直关心着她,她很感动。

即使剩下她一个人也会好好地生活,她已经在广州找到一份服装销售的工作了。

知道她在广州稳定后,我的心里安定了不少。

而想见她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奈何餐饮业进入了旺季,而我之前请了两个多月的假,老板根本就不肯给我休假。

一直拖到了十月,我把一个月的假期都积在一起休了,满心喜悦地坐车上了广州。

莫雨薰上班忙,请不了假。我就根据她给的地址找到了她上班的店,等她下班再一起去吃饭。

几个月没见,她瘦了,皮肤也晒黑了,但却比前更有精神和活力。

她的同事们见到我,都非常热情地围了过来,吱吱喳喳地询问着我是不是喜欢莫雨薰,是不是她的追求者,家境如何……

她们问了一堆的问题,我真的有点招架不住,犹豫着要不要说实话。

莫雨薰就笑嘻嘻地把她们赶走了。

我坐在椅子上,捧着杯开水,边喝边看着她忙碌的身影。

我发现自己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心里就觉得非常的满足了。

大概过了半小时后,她下班了,我们一起找了间餐厅吃饭。

即使那么久没见,我们两人却没有丝毫陌生感,从西藏到摄影再到美食,我们聊得非常的开心。

只是她故意避开了感情方面的问题,我以为她还没有走去家人离世的伤感,暂时不想谈恋爱,便也不感逼得太紧。

只在言语间透露着我会在她的身边,一直等待她。

我离开广州前的一天,恰巧她和我弟都休假,弟弟便提议三个人一起去玩。

在弟弟说到莫雨薰的时候,我都差点忘了在医院里,他们两人也是见过的。

不过因为我和弟弟在医院照顾我爸的时间都是错开的,所以三人没有一起相处过,我便没有注意到他们也挺熟的。

而且现在两人的住处只隔了两个地铁站,上下班也经常会遇到。

我们三人找了两个景点玩了一天,在聊天中,我发现他们两人的观点有很多都是相同的,有些时候我甚至插不上话,只能沉默地当个旁观者。

甚至我还无意中捕捉到莫雨薰偷偷地看着我弟弟,不过在我看过去的时候,又快速地转移了目光。

当初我并没有多想,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那时候,弟弟刚和女朋友分手不久,就算我没有直接跟他说过我喜欢莫雨薰,但我相信他是知道的。

而且莫雨薰喜欢的也不是弟弟那样的类型,所以根本就没有想过他们会有互相喜欢的一天。

5

从广州回来后,我便有了辞工的念头,想要到广州工作,那样才能多与莫雨薰见面。

但那时候,饭店的老板根本就不同意我辞工。

如果老板不是对我有栽培之恩,我完全就可以撇下一切,直接上广州。

可我心太软,这是我的优点,同时也是我的缺点。

我与老板协商好,我帮他教出能顶替我位置的人后再离开。

我与莫雨薰在不同的城市,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不谈感情,不玩暧昧。像两个相识多年的好朋友,彼此关心彼此牵挂彼此倾诉。

或者说,在我的心里,她就是我的女朋友,是我深深爱着的人。

我一直心怀期待,我们挽手相爱,共度一生。我发誓,我一定会好好爱她,照顾她,再也不让她受一点伤。

只是……

我怎么也没想到,她居然有一天会成为我弟弟的女朋友。

真的是只能叫我做大哥了。

爱情没有缘由,我爱她,她却爱上我弟弟。

虽然这样的结局让我痛苦,可我却一点也不怪她,也不怪我弟,能怪的只有我自己。

如果,当初知道她会成为我弟的女朋友,我能控制自己不去心动,现在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尴尬的局面?

如果,当初我的决定能再果断一点,行为再直接一点,在她妈妈离世的时候陪在她身边。在她去广州工作的时候,马上辞工,也去广州工作。现在的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

只是,现在已成定局,我的悔恨起不到任何作用。

我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再为自己争取一次;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他们;也不知道何时能放下她……

这一刻,我只想喝酒,好好的醉一场,暂时忘掉一切。

可为什么,我喝了这么多的酒,还是不醉,还是很难过。

心痛得快要死掉,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ss引入 1.行间样式 style属性 优点:直接写在标签内,对该标签生效 缺点:内容和样式没有分离,代码阅...
    陆小琪阅读 301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在QQ上跟从小玩到大的闺蜜W聊天,在上海实习,我问她那里好不好,她说除了楼高一点人多一点,没有什么其他的...
    小树丫阅读 151评论 0 0
  • 这一章想了很久,却迟迟没有动笔。因为故事开端的很早,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起,或许从刚出生,一切就注定了。 我们俩同...
    漩漙添泙阅读 351评论 0 0
  • 旋转木马 一个人对某个城市的好恶,往往建立在对那个城市生活片段的记忆上。 当杨若再次回到N市的时候,她的心里泛起阵...
    龙秋羽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