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今是情人节嘞,你送我什么礼物?”本人刚下床,蓬头垢面的,头未梳脸未洗就被某人砸一句来。

“谁说的,今天是什么情人节。”本人半信半疑的找寻手机看日期,全身上下不见踪影。

“2月14号了,不知天日了,宝宝你妈妈是不是睡傻了啊?”某人在本人搜脑之际随帮本人把脸给洗了,这一洗把头脑给洗清醒了。

心想:“哦,果真如此。”

本人灵机一动,反问道:“那你送我什么礼物?”

“唱首歌,老婆老婆我爱你……”某人随口一脱就是一阵乌鸦飞过。

“停,这个礼物我不接收。”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打住,这个礼物我也不接受。”

“妈妈的意思是不喜欢你唱歌。”大宝受不了她老爸的理解能力,赶紧给他解释。

“那我送什么礼物给你妈妈好呢?”某人假装为难着。

“随便你,总之不是唱歌就好。”小宝很是同情的说。

某人脑洞大开,有了。“刚才我给你妈妈洗脸就是礼物。”

“滚开,这算什么礼物,我还每天给你洗衣做饭呢,这都是礼物啊?”

“对啊,所以我们家每天都在过节……”

“这是什么逻辑……?”

丫头在旁边哈哈大笑起来,说她爸爸太搞笑了。

我白了某人一眼,心想:“这么多,哪年正儿八经的过此节了。”

打开朋友圈,不是晒钱的就是晒恩爱。今天太阳这么好,干脆把全家人一身衣服洗来晒,阳光明媚的天气在冬天可是罕见得很哩。

“宝,把你们衣服全换了,糟老头也要换。”吩咐完毕,加煤烧水,一天的忙碌如往常一样拉开帷幕了。

“天气这么好,你就不会带孩子出去逛逛吗?”看不惯某人在屋里屋外转了n多遍最后还我身后转悠着忍不住开口道。

“去哪里逛嘛,都三点了。”某人又开始为难起来,没本司令安排好像饭都不会吃一样,气死我了。

“天上地下那么宽广,连玩的地方都找不到吗?”

“玩,好耶!妈妈,我们去哪里玩啊?”听到玩两个小鬼蹦起来。

“种黑麦草那块田边,不是有一片宽敞的河滩吗?”

“可是,我们找不到。”

“跟你爸说。”

“对啊,我怎么想不起来呢,那里保证你们会喜欢。而且我还顺便一背草回来”

“妈妈,你不去吗?”小宝哭丧着脸拉着我的衣角弱弱地问。

“你们先去,我把地拖了,衣服晒了就来。”

小家伙听了飞奔跑到房间拿他们的工具,一蹦一跳朝河边而去。

终于可以清净一会儿了,心想:“我最盼望的礼物就是,你们都滚出我的视线,让我清净清净。”

我心里美美的拖完地,晒完衣服。坐下来,嗑瓜子。一瞬间,感觉家里空荡荡的,心里也空荡荡的,看来是被吵上瘾了。把瓜子水果塞得口袋沉甸甸的,犯贱一般的又找她们吵去。

远远的,就父子三个河滩上忙得不亦乐乎。阳光照在河面上闪闪发光,阳光照在她们身上,河滩上现出忙碌摇曳的三个倩影。

心想:“动作挺快的嘛,草都割好了。还跟孩子玩得起劲,怕还小得很嘞。”

走近了,一瞧,背篼斜歪地甩在路边。正要开口说他,三个恰巧搭好一座石拱桥,高兴得手舞足蹈,还过来拉扯我去合影,见证她们“伟大的奇迹”。刚燃起的怒火就这样被她们搅散了。

“我不照,你们照吧。我吃瓜子。”我毫无兴致地坐在她们“伟大工程”的不远处,不停歇地嗑瓜子。

给她们拍完照,某人也挨着坐过来。“我也吃瓜子。”

丫头呵呵地发笑,以为她又对她老爸搞什么恶作剧,结果就是懒洋洋地躺在她爸爸身后,小宝坐到我的腿上叫我给他剥贡柑皮。

“嗯,今天天气真好,天上蓝蓝的,还有几朵白云飘来飘去。”大宝两手放额间遮挡眼光,眯着眼睛感叹着。

我痴痴望着河里被水带走的柑子皮,糟老头突然感叹道:“要是人,有了花不完的钱以后,整天就是睡着吃喝玩乐也挺没意义的。人要动起来,去创造未知的世界才有价值。”

我心想:“你有这种价值观就好。反正我感觉一天这样没有什么不好的。静听流水,静观山花草木,静静地沐浴在暖暖阳光中……与自然为友,与世人无争。”

某人随手拾起一块小石子向河中抛去,小石子在河中跳了三下,砸出来三朵水花,向上跃着。

“爸爸,我要学,你教教我嘛。”像马一样爱动的小宝嚷嚷着。

“可以,你要找出又扁又薄的小石头来。”

小宝懒得动就在面前挑选,捡一个,厚的,“咚”扔水里。再捡一个又是厚的,“咚”又扔水里……他的面前都刨成坑了,砸得水花落在我身上,也落在他身上,都不曾起来。

“你去那边找嘛,这里的扁石头不是被你们造桥了吗?”

“哎呀,我怎么那么傻呢。”小家伙起身屁颠屁颠地跑去。

见小徒弟走了,师傅也赶紧授艺去。师傅给徒弟精心挑选一个像样石头,仔细地讲一下拿法、力度、角度……咚、咚、咚三声,石头跳了三下沉底了,徒弟妞妞屁股妞妞腰,得意忘形地嚷着:“妈妈,妈妈,我学会了。”

接着,接二连三的成功打出了两个三个水漂。接下来,师傅不在给他选石头,由他自己选。第一个,“咚”一声把自己砸得满脸是水,笑死了,拿哪么厚的石头使劲砸,是打水漂还是砸水花啊?

第二次,人家可放聪明了,精心挑选出一个薄薄的椭圆形扁石头。屁股坐在河滩上,一点一点地往前移动,一只手拿石头,一只还做手势。我正在津津有味的遐想着,糟老头急冲冲地跑过来,悄悄地说:“我要把他录下来,你儿子打水漂的姿势太有趣了。”

我心想:“什么我的儿子,是你的儿子才对,这懒洋洋地躺在我身后的懒猫才遗传我的基因好不好。”但是还忍不住瞄着那父子俩在搞什么鬼,看小家伙那姿势还是忍不住偷偷笑着。

“你们玩着,我割草去了。”

“我也去。”小宝跟着去了。

“我也去。”大宝起来,也跟着去了。我也只好慢慢姗姗地跟着去了。

夕阳余晖照在绿油油的黑麦草的嫩叶上,照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的花瓣上,照在我们一家人喜盈盈的笑脸上。

每年的情人节,都没有礼物,都没有浪漫,没有惊喜,只有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节后的第四个工作日。 清晨,突然惊醒,才发现天已大亮,可不是?都七点半了! 他不会又忘了上闹铃吧!扔下熟睡中的...
    远9898阅读 424评论 1 5
  • 情人节字里行间·读懂爱 今天是情人节~在这个恩爱喵去狂欢,单身狗在等爱、商家大赚一笔、到处都是❤的日子里,基本上所...
    趣读书吧阅读 144评论 0 0
  • 二胖: 今天是情人节,我来给你写一封信吧。 昨天和你说这个想法时,你怕我花太多时间,让我先做自己的事情。其实这就是...
    怀左同学阅读 5,241评论 37 183
  • 当街上的年轻小伙子搂着自己心爱的姑娘,姑娘抱着玫瑰喝着奶茶时。一对刚从甜品店出来的情侣同时发出了惊呼,其他人便顺着...
    晴野里阅读 371评论 3 9
  • 1 情人节快到了,大街小巷弥漫着恋爱的腐朽味。 花店里,一部分玫瑰已经成束扎好,就等着玫瑰专送员进行快送;餐馆里,...
    大钱小胖阅读 1,001评论 2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