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渡》第五十五章 黑印再现

自从李东尼那件事之后,童泰民和金铃再也没听说过有人额头会出现黑色印记的离奇死亡事件,直到童泰民打完青岚县以后,透过青岚县百姓的口,他得知这样的事情在青岚县发生过两起。

话说那是一个漆黑的晚上,附近所有的店铺都打烊了,只有一家当铺还在营业着,借着街边微弱的灯火,一个女子急冲冲地向当铺跑去。

当女子走进当铺以后,她紧张兮兮地四处张望,好像惧怕着什么东西,最后从怀里掏出一对像红珍珠似的耳环,放到柜台上,小声说道:“掌柜的,我要当了这副耳环,你给估个价吧。”

掌柜的拿起柜台上的那对耳环仔细瞧了瞧,发现耳环上的并不是红珍珠而是相思子,但是这种相思子卖相十分好,也是世间罕有,他对那个女子说道:“客官,这个我最多可以给你两个大洋,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接受?”

那女子听后满脸失望,问道:“这可是上好的红珍珠,怎么就只值两个大洋?”

掌柜的解释道:“这位客官,如果是真的红珍珠,当然不止这个价,可惜它们只是相思子,要不是看到它们镶有金边,并且相思子的成色不错,我估计都不值两个大洋,只可惜这两个相思子有点不对称,一个红中带黑,一个全红。”

女子又紧张地盯着四周看,小声说道:“两个大洋就两个大洋吧。”

掌柜的看了女子一眼,写好了当票,把两个大洋和当票一起递给她,叮嘱到:“像这种小物件,如果三个月内不来赎回,就自动归当铺所有。”

女子好像没有注意听掌柜所说的话,拿起钱和当票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此时掌柜夫人出来了,它看到掌柜手上的耳环,好奇地问道:“当家的,这对耳环是什么材质做的?看起来怎么像红珍珠似的?”

掌柜的刚离开柜台向夫人走去,三个拿枪的蒙面土匪就闯了进来,其中一人用枪指着掌柜大喊道:“不想死的就把值钱的东西通通拿出来。”

掌柜夫人吓得赶紧躲到掌柜身后,双手紧紧拽着掌柜的右手,掌柜明显感觉到她正在发抖,他用左手捂着夫人的双手,小声安慰道:“夫人莫怕,交给我来处理。”

其中一人一脚踹开柜门,走到柜台后面大喊道:“别磨磨蹭蹭的,快点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

另外两人把门关上,也跑到柜台后面帮忙,可当他们看到掌柜夫人后,两眼放光,笑道:“想不到嫂夫人长得挺好看的,看来我们三兄弟艳福不浅啊!”

夫人吓得赶紧把头缩回掌柜的后背,掌柜的张开双手挡在夫人前面说道:“只要放过我们二人,你们想要什么尽管拿。”

其中一人用枪顶着掌柜的脑门,眼神略显猥琐,笑道:“你闪开,除了财物以外,你夫人老子也想要。”

掌柜的听到这话可不乐意了,脸上毫无惧色,说道:“除了我夫人以外,这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拿走,我保证不报官。”

那劫匪怒道:“你现在有什么资格跟老子谈条件?快点闪开,否则老子要开枪了。”

掌柜的非但不让开,还用手握住顶着脑门的枪,坚定地说道:“有本事你开枪啊,只要你一开枪,附近巡逻的士兵肯定赶来,到时候你们也跑不掉。”

那劫匪见到掌柜的这么拽,气得火冒三丈,收起枪一拳就砸在掌柜的脸上,掌柜的也挥拳回敬,双方很快就扭打在一起,夫人想上去拉住那个劫匪,另外两个劫匪用枪指着她说道:“不许乱动!”

由于掌柜的长得比较壮实,那个劫匪赤手空拳根本打不过他,被他按在地上狂揍,其中一个劫匪看到形势不妙,对着掌柜的开了一枪,掌柜的很快就倒在地上不动了,身上流血不止。

掌柜夫人看到后,吓得晕了过去,那个被揍的劫匪站起来对着开枪的劫匪骂道:“笨蛋!谁让你开枪的?”

那劫匪吓得哆嗦道:“我看大哥你打不赢他,所以情急之下就……”

被揍的劫匪急道:“别说那么多废话,赶紧带着值钱的东西走,要不然巡逻的士兵听到枪声很快就赶来了。”

他们随便挑了几件看起来贵重的物品就匆忙逃跑了,临走前那个开枪的劫匪还问道:“大哥,那个女人还带不带走?”

那被揍的劫匪一巴掌打在他头上,骂道:“你这个笨蛋,带上人我们还怎么逃跑?”

掌柜夫人在昏迷的过程中做了一个梦,她梦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那女人笑着问她:“如果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你希望能实现是什么?”

夫人想起自己的相公中枪了,现在还生死未卜,哭得梨花带雨,答道:“我希望我相公能够平安无事。”

那女人问道:“这个愿望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会付出相应的代价,这代价可能是你自己的生命,你是否还愿意。”

夫人没有丝毫的犹豫,用泛着泪光的双眼盯着那女人,坚定地答道:“我愿意,只要他能够好好地活着,就算是付出生命我也无怨无悔。”

那女人脸上没有丝毫波澜,淡淡的说道:“好,一切如你所愿。”

夫人瞬间从梦中惊醒,看着躺在地上的掌柜哭道:“如果这个梦是真的,那该有多好!”

渐渐的,夫人觉得自己全身轻飘飘的,整个人向空中慢慢升起,她看到自己的相公已经醒来了,使劲想叫喊他,可是怎么也喊不出声来,直到她慢慢消失在空中。

掌柜的清醒过来,发现妻子躺在自己身边,一动也不动,以为她是被那三个劫匪给杀害的,随手拿起一把古剑就追了出去,他想要亲手为妻子报仇。

可是刚走到门口就碰到赶过来的士兵,士兵们看见他满身是血,手持长剑,又没有在他身上发现伤口,于是立刻把他抓起来,他们搜查了当铺,在当铺内发现他妻子,她躺在地上已经没有气了,士兵们就把他当做疑犯捉了起来,无论他如何喊冤也没用。

不久后三个劫匪也已经抓到了,可劫匪只承认开枪打了掌柜的,打死也不承认害他夫人,如今掌柜的平安无事,而掌柜夫人却离奇死亡,所有证据都指向着掌柜的,这件事比较离奇,黄大帅本来想过几天亲自审问他的,可是没想到还来不急审问,童泰民就占领了青岚县。

在得知掌柜夫人额头也出现黑色印记后,童泰民格外重视这件案子,他想改天带上金铃一起审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民国年间,归州城新开了一家“一阳当铺”,当铺的东家姓巫名阳,似乎很有钱。据他自己说是北京城的人,见归州既有水码头又...
    民间小故事汇阅读 298评论 0 9
  • 二零一七年二月九日晚上十点五十分左右,叫弟弟起来拉泡尿再打算熄灯睡觉。这时突然听到一阵猫叫的声音,起初也没...
    檀芸果C阅读 107评论 0 0
  • 今天继续阅读《月亮和六便士》,也终于阅读完了。这本书在中国实在是太出名了,也经常有人引用书名来表达自己追求梦想的决...
    澎波先生阅读 220评论 0 0
  • 一直被各种情况问到,什么是产品经理的核心能力?比如,隔壁的小熊会说,产品经理的工作看上去很有趣,那么做产品经理需要...
    SparkX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