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慧周一1109

    错过了两次没参加约慧周一,每次都很期待,也会把时间早早安排好,今天一看周一了,群里也没信息发出,心里还想不会不弄了吧,那就主动问问小伙伴们,最先回复我的是小莲,很开心有人回复我了,我也想好今晚就算所有人不在,包括缤青老师,我也会和小莲两个人聊完这一期的对话.

因为我那一刻的心情就是,两周没和小姐妹聊天,没有关心她们,不知道大家都过得怎么样呢?那今晚要和小莲聊天自然而然一个问题就闪现在我的脑海里,小莲是不是已经确定好男朋友准备请我们喝喜酒了呢?我的心情非常的愉悦,充满期待小莲的分享.

所以一开视频看到熟悉的缤青老师,和小莲就已经非常有亲切感了.整个过程下来我都非常的开心,喜悦,用心的去关心小姐妹们,自己内心也是非常充足的.

与小L的对话过程中,我一直是占主导地位,我问她答,我尽量的去聆听她的感受和想法,结合她的内容想让这个天可以愉快的聊下去,我那时候心里的独白就是,我和小L要有一个非常快乐舒心坦诚的聊天.

但是在这其中忘记了重要的因素,聊这个天到底是为了什么?能拿到什么结果?真的是为了帮小L解决她当下矛盾的问题?还是就拉拉家常?

与小L的对话中,她非常简单,被动,但也很难全身心放开.聊天过程中我尽量做到让她把心里的疑虑说出来,可以姐妹们一起探讨.

当她说到此刻2个男生关心中的各种纠结,各种不够完美,和她自己完美的要求,让我深深感受到她的要求和不安全感.而这些让她不能静心,不能踏实的去谈一场恋爱.

当一个人内心不够坚定的时候,她一定是没有活在当下.而是去忧虑未来

们.

我们聊完天缤青老师让围观者来点评我们的对话?缤老师首先让大家提问的问题就让我一下顿悟了,为什么我要来参加约慧周一的聊天.通过今晚的聊天,你们做为小S和小L对话的旁听者有什么样的感受?她们的对话你能听的下去吗?她们两个人虽然在聊天,那你们有没有人能听出她们各自说话背后的本质?

这里印象最深刻的是缤青老师的回应

旁听者感受到小L的呈现不是所有的事都会按照你的意愿来,非常没安全感.

聊天中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她的纠结,当时也非常想支持告诉她,要鼓足勇气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也要去关心,关注对方,不要只等着男人付出,女人也是要同步付出的,这样双方才能真正的交心.

轮到缤青老师点评我,一下子说到了我的点子上,我很擅长去找话题聊,也非常容易吸引听众和引导对话对象.但是,会被花边新闻,八卦吸引,容易感性,情绪,被这些非常细节的琐事带偏,最终忘记这次谈话的主要目标,目的.当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内心非常的震惊和明白.是这样的,我认识陌生人很简单,但是要将一个朋友很深入的去了解.这中间最大的关键的在于“用心”,当你用心去链接别人的时候,有机会关注她身上的优缺点,去探索她表面话语底层的本质是什么?

这样才能和她更好继续聊天,并且能帮她解决她心中的疑虑.同时在帮助对方梳理情绪和事物的时候,我自己身上的毛病,疑虑,都得到了重新整理和解决.

这一刻让我深深感悟到了言值的重要性和魅力.也知道了如何去和我们生活中的人做有效沟通.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离不开讲话,与家人,亲人,朋友,客户,陌生人.所有的一切都避不开语言的交流.也正因为语言的交流,才让所有的人和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升华.

同时,看一个人聊天就能反观到她的生活状态,生活中的事业,人际关系都表现的淋漓尽致,看一个人有没有成长就从她的话语表达中来,语言的字可以骗人,可是语言的感觉是骗不了人的,内心的想法都会被语言展现出来,你的谈话对象会感受的非常清楚.俗话说,和一个人聊个天就能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本领.

与人交流一定要做到心口合一,用心聆听和用心感受.把自己转移成对方来反观,再给出好得意见.言值就这样成就了我们最重要的人际关系.

每一次约慧周一都能带给我新的感悟,真诚的感谢一直陪伴的各位小伙伴,希望我们继续走下去.也欢迎新的小伙伴加入我们一起学习成长.学到的绝对是终身受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习惯了周一的约会,在会议室见到熟悉的面孔就非常心情愉悦,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见面分享.如缤青老师说的,明年的今天...
    小荷棠阅读 130评论 0 0
  •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约慧周一,姐妹们长达十几天未见,打开视频见面第一感觉就非常的开心和熟悉,互相问候对方,人生有时候...
    小荷棠阅读 126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Sandy,今天是20200622,我言值私享打卡的第53天,又是每周最期待和最开心时刻,我们的约慧周...
    小荷棠阅读 179评论 0 2
  • 生命中最美好的话约会--约慧周一 缤青老师问我们,为什么你们每周都能来到约慧周一的会议室?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内心...
    小荷棠阅读 200评论 0 0
  • hello,大家好,我是Sandy,今天是20200608,我言值私享打卡的第39天,今天是我们最期待的约慧周一,...
    小荷棠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