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辞职界的一股清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的,我辞职了,就在昨天。

把工作交接完,回到出租屋,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如果不跳出这个圈子,就永远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我也算辞职界的一股清流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发这么一条朋友圈,按理说失业是件悲伤的事,我平时是不会把悲伤的事发在朋友圈的,或许是长时间的麻木不仁让我怀疑自己,又或许我想把辞职这件事告诉圈子里他们,得到些“你的选择是对的”,类似于这样的安慰。我倒是暂且没有想到接下来该怎么办,我只是觉得离开了那个让我压抑了很久的地方,我异常的轻松。

朋友圈顿时唏嘘不已,也可以说是炸了。

小凡:“你接下来该怎么办?”

“不知道,我先充点电,心累死宝宝了。”

小米哥:“你为什么不熬到过年?”

“不想呆的地方,多呆一秒都是浪费,多呆一天,我就老一天啊!”

祥哥:“对的,你不辞职就还以为你的生活路子就这样了呢,辞职申请往桌上一丢,潇洒的走,帅得飞起。”

“我应该没这么帅吧,我办理好辞职手续的时候,客户还在打电话给我,我又耐心的为他解决了一个问题才走的。”

祥哥:“那你可是辞职界的一股清流呀!”

秀丽:“舍长,感同身受,我也辞职了。”

“我们这下同病相怜了。”

大瑞:“我也想辞职,快被这份工作干废掉了。”

“我以为你干得挺好的呀。”

大瑞:“这些都是表面的。”

..............................................

他们有夸我不拖泥带水的,也有佩服我有这般勇气的,还有的哥哥姐姐们说我应该多考虑一下的,不应该这么鲁莽。其实我想说,他们都是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要说我不拖泥带水,我也曾经想过要干到过年的,要说我有勇气,我也是和身边理性的朋友讨论过辞职的事,在他们都支持我的情况下才做了决定,要说我鲁莽,你们是没看到我的隐忍呀。

我的前公司(就是我刚辞职的公司)是一个刚起步的新公司,新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公司的企业文化、LOGO、宣传册、规章制度等是我进去帮着打理清楚的(我是以文案策划的身份进的公司),在这里我也不是要吐槽,我就是讲讲这种创业公司的弊端。我刚进去就发现了很多让我很无语的事,工作分工不明确,老板忙得天昏地暗却不知道在忙什么(最重要的是他有失忆症,上一秒跟他说的事,下一秒就忘记了),基本没有什么奖励制度,更别提晋升制度,老板娘是市场部的领导,我们刚进去的时候还是客客气气的,没过多久就和我们绝交了(就是不和我们女生说话),后面在她的影响下,老板也是搞出了很多幺蛾子。我最不能忍的就是老板对待客户的投机取巧和不诚信,我在那边很真诚的和客户沟通,他在这边指挥我说,这个随便弄一下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我这么耿直的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忍了五六个月的)。具体的我就不赘述了,毕竟我不是来吐槽的。

为什么说我是辞职界的一股清流呢,是这样的。到了年底,我们所在的行业是淡季,基本上没什么客户,我们一起进去的几个女孩子都被逼辞退,而且双方都闹得很不爽,其中有一个直接把家人请到了公司,准备来个大战,还好老板胆子算小,做了退步,不然我以为公司会有一场大战呢。而我没有撕逼,走的时候,几个月没和我说话的老板娘,跟我说了很多客气话,还把我送到了门口,临别还说了句“小红,好好的。”我一脸懵逼,不知这是有何用意。

其他人的辞职是直接说走就走,而我是很耐心的把工作进行了交接,客户文档归类发给了老板,需要跟进的客户信息也进行了确认,忙完这些事,还和同事一起去吃了饭,你们不要以为我就这么走了,我还会回去的,因为办完离职手续的时候,我接到客户的电话,说让我给他培训一下微信后台运营的一些设置,我居然答应了下午等他来。你说,我都辞职了,完全可以就这样走了,可我还是答应了,这不是清流,这是什么。

决定辞职的那天下午,我把电脑桌上的资料都整理了一遍,决定晚上就说辞职的事,临近下班的时间,老板让我去他办公室,我去了,他让我说说最近公司的问题,我估计他也是知道最近公司气氛不好,情绪低落,所以才这么问我的。我含含糊糊的说了一些,大致意思就是,这是一个没有士气的地方,应该好好进行团队建设,不应该有事没事拿员工出气,我还说他的管理很有问题,应该多些鼓励,而不是训斥,我也就这样随便说了一些,然后就听他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我突然觉得他很可怜,又犹豫了晚上要做的决定。谈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他也表达了对我的重视,还说会给我很多权限来运营现在的微信公众号,但是他要看到成绩,要我最近给他一个计划。

回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还在犹豫。在公交车上,我也在想我到底应不应该走。到晚上十点的时候,我突然想到那句不知道是谁说过的话,“犹豫的时候,想想你曾经的失望,”我拿起手机,用最快的速度打出了“我决定辞职,明天我过来交接”这几个字,半小时后,我收到“嗯嗯,好的”。

我很开心,在家里跳了几圈。

我想,不用犹豫就是解脱,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一个想了这么多次要离开的地方,其实不用想了,离开会是最正确的选择。

我不期待到了年底拿年终奖回家过年这种事,也不期待老板会给我涨工资,我只希望在一个地方安安心心的做事,然而我的希望破灭了,还攒了很多失望,不离开还能干什么,多呆一分钟时间都是浪费。

接下来我准备休息两天,开始充电,充够了,我就开始我的求职生活吧,只要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多走些弯路也没什么好怕的。

“不要轻易怀疑自己的决定。”——刘同

当你在怀疑一个人爱不爱你的时候,其实你也已经有答案了,如果他足够爱你,压根不会给你怀疑的机会。当你已经想了很多次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不用想了,我觉得你还是离开吧,不要浪费时间,浪费青春,不跳出这里,你就不知道哪里好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中医不可信 为什么中医一旦形成观点,讨论时很容易被激怒 因为中医涉及个人的世界认知和底层价值观,有中医祖辈才能...
    tracy_ls阅读 459评论 0 0
  • 现在对朋友圈这件事情有点疑惑了,或者说是畏首畏尾的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以为这也是在树立个人品牌?还是说更加不愿...
    会飞的蓉子阅读 132评论 1 0
  • 【偶尔,只是偶尔,你会出现在我梦里,在我眼里种下伤。】 我没有去听刘若英的演唱会,只是后来得知,在唱《后来》这首歌...
    陈小香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