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世间千万事,闲来轻笑两三声

1

一提起奥斯卡,相信大家都会很熟悉,全球瞩目、世界聚焦的电影盛事,前两届的是多次获得艾米奖的主持人鸡毛(Jimmy Kimmel)。可见能走上这个地位,个人的主持事业可谓走上一个巅峰。

那2019年的主持人又会是谁呢?前两天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终于确定了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凯文·哈特(Kevin Hart)。听名字大家都不会很熟悉,你一定看过微博上流传的他儿子以为自己是蜘蛛侠的段子,这哥们最近虽然主持过MTV电影大奖,也在全美音乐奖、超级碗之类的兄弟项目里频频露脸,但是当奥斯卡的,仍然是哥们事业的小高峰。


这哥们也很激动,自己发了长篇ins:这么多年来,一直被问到会不会主持奥斯卡,我的回应一直都是,作为一个笑星能够主持奥斯卡是人生中一个很好的机会,一切顺其自然。现在我十分欣喜的告诉大家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非常吃惊,因为主持奥斯卡一直以来是我的心愿清单之一。我想我妈妈现在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朋友、粉丝,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很确定今年的奥斯卡将是与众不同的一届。谢谢学院给我这个机会,现在就静等奥斯卡啦。

好事多磨不是说说而已。

有的人就是 嫉妒别人的成功。

自从这个哥们官宣之后,就有人翻出他歧视同性恋的推文。然后这件事情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更多的推文被翻出来(下图),网上声讨声一片。

就像很多网红事件一样,过程不重要,真相不重要,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主要的是双方不停地抛出各种石锤,重要的是酒桌上,KTV里边,一堆人坐在一起,气氛有些尴尬,聊什么呢,聊我的工资你尴尬,聊你儿女的成绩你尴尬,不然就聊聊他凭什么歧视同性恋,你一嘴我一嘴,几杯下肚,相谈甚欢,“这哥们真是个人渣”你们都这样说。

“如果我的儿子回家玩起了我的女儿的娃娃屋,我会把娃娃屋敲碎在他脑门上,‘停!这很gay!’

他真的是个人渣吗?推特上说的是事实吗?真相是什么呢?

事实是早在很早之前,他就在几个场合公开道歉,尊重各种群体,当时年轻,错误的想法已经改正,自己现在心态已经比较成熟,“”这些年来到如今,自己已经变成了积极对待每一个人的成熟男人,“人总是会学到教训、成长、成熟。”称对现在努力向大众传播积极能量的自己很满意,如今的他很快乐。

然而诚恳的说明并没有挡住洪水一样的反对声音,大批质疑者在网上质疑学院选人的公正性,最后学院不得不发推如果凯文哈特公不道歉,就只能下台。

凯文本人最后这样回应:“人们一直在迁就互联网小丑,在喂饱他们、鼓励他们。我不会这么干,我会做自己,坚持自我立场。无论如何,学院,我感激你们给我这个主持的机会,如果它被拿走了,没关系,没有伤害,我不介意。”

最终宣布自己不会再主持奥斯卡。

2

从官宣的第二天,网上就出现大规模的舆论,反对的声音不断发酵,很难不被看做是一种预谋。

凯文哈特前应态度固然值得商榷,但是这种利用舆论,不管三七二十一利用舆论逼人就范的人,更加卑鄙。

他们躲在屏幕的后边,利用键盘编造莫须有的故事,不管事情的真相,谁给钱就是谁的狗,有的人,甚至不出于利益,仅仅出于嫉妒,就造谣生事,可谓唯恐天下不乱。

我始终不明白有些人是什么心态,这些人无论是天分还是勤奋,全都不行,基本活跃在行业的中低层。终日使用着一些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还喜欢在新入行的菜鸟面前以前辈自居,秀秀优越。

对那些比他们混得好的同行则永远是羡慕嫉妒恨,心态严重失衡。不试着用努力去追赶别人,而是耍手段,或者怨天尤人。这样的一群人,就像是水管转角处顽固的污垢,他们没能力完全堵住水流,却不遗余力地污染着水源。很难把他们去除干净,放着不管又膈应人。正因为有这么一帮贱人的存在,很多行业都搞得乌烟瘴气。

就像是冰心曾经说的一样,当你比别人优秀时,别人会羡慕嫉妒恨;当你比别人落后时,他们会嘲笑鄙视损;当你和别人差不多时,他们可能就会八卦你的是非。

3

然而这世界好像比我更不聪明,清者自清多是安慰弱者的鬼话,街头巷尾,交头接耳。流言四起,不堪忍受。鬼话说多了,就把人变成了鬼,有的人当鬼当的久了,就变不成人了。

一代巨星阮玲玉,年仅25岁,仅仅是陷于同张达民和唐季珊的名誉诬陷纠纷案,由于不堪舆论的诽谤诬陷,阮玲玉于1935年妇女节当日服安眠药自尽。

鲁迅专门赋文《论人言可畏》,可斯人已逝,再过抨击,不可挽回。

4

前几天香港金马奖,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是老导演楚原,他说自己没有任何成就,获得这个将只能说受受之有愧。

我没听过这个人,去搜了一下这个人的平生。

辉煌是辉煌,落寞也是真的落寞。

辉煌的时候,是邵氏集团的当红导演,电影大卖涨了十倍工资。

落寞的时候被人指着骂,你根本不懂电影。

一个人的境遇能来来回回往复于如此,可见坐上人生这个过山车,不到终点谁都说不好下一个是上坡还是下坡。

谁人不说人,谁人不被说。引用一句俗语,出自《增广贤文》。

如此而已,仅此而已。

还有一句话:能人背后自有能人弄。就是说 不用您亲自下场,自有人来治?

什么?说的不对,没人治,还很嚣张?别着急,稍等片刻,你看看那因果循环,苍天饶过谁?

但是咱们也不能什么都不做,你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把自己的那点儿本事拼死拼活的练出来,一定的过得好好的,就像楚原老先生那样,就算啥成就没有,岁数大了,还能得个终身成就奖。

最后借用 楚原老先生最后的两句话结尾:管他世间千万事,闲来轻笑两三声。

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年的宿愿已了,小李在本届奥斯卡上称帝,万众欢腾。第88届奥斯卡,就是为小李办的。 小李的发言,行云流水、情怀满...
    灯下鼠阅读 577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我们走在小路上,风轻轻地吹着,我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闻着新鲜的空气,心情好极了。...
    小雨的作品集阅读 370评论 0 0
  • 有人问男孩: “男孩,你有梦想吗?” 男孩激动地回答: “有啊,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像贝克汉姆一样闻名足坛。” 男孩一...
    DF6阅读 242评论 2 3
  • 张骞,是汉中人,建元年中当上了郎官。当时投降汉朝的匈奴人说匈奴打败了月氏王,月氏王逃亡并因此怨恨匈奴,但是没有...
    沈可大昕昕阅读 1,0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