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附属卡:你不得不知的“秘密”

冬眠相信,有部分卡友不知道信用卡附属卡,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至于用不用信用卡附属卡,就看各位卡友自己的了。

什么是信用卡附属卡?

信用卡附属卡是相对于主卡而言的,一般情况下一张信用卡最多可以绑定两张附属卡。

信用附卡和信用卡主卡就像银行卡和存折的关系,一般来说主卡都是信用卡卡主本人使用,可以给直系亲属申请附卡,两张卡可以同时使用,信用额度共享,还款方式根据银行规定或客户需求会有所不同。

附属卡只有在直系亲属之间才能申请的附属卡,仅限于父母、配偶、子女(不同银行对子女年龄的要求不同,要求年满13~18周岁不等)才能申请。同时,附属卡可以共享主卡的信用额度,消费记录统一列入主卡对账单,并由主卡持卡人支付账款。

前面很好理解,直系亲属之间,可以开通主卡和副卡,一般是有经济能力的一方开主卡,另一方用副卡。比如,父母申请信用卡主卡,然后给年满13周岁的子女开一张副卡。这样,子女刷卡消费后,父母可以还款。

什么是信用卡主卡、副卡共享信用额度?

例如,老王有一张额度为2万的招行信用卡,并开了一张副卡,老王将副卡给了他儿子小王。如果小王当月刷了3000元,那么,老王当月可用的额度为20000-3000=17000元。

并且,小王的刷卡记录,老王都能够看见,小王的消费账单统一在老王的账单中。到招行信用卡的还款日,老王需要还清儿子小王和自己刷卡的额度。

既然是共享额度,那如果副卡刷光了主卡的额度,主卡要怎么才能限制副卡的刷卡额度呢?

目前,只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6家都可以设定信用卡副卡额度。而其他银行如果要控制附卡额度,则需要主附卡额度一起调整。

所以,在开办副卡的时候,要咨询开卡行,是否能够设置副卡额度,如果可以设置,则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如:张女士給她上学的女儿小宋办了一张信用卡副卡,小宋每个月的生活花销大概1500元,就可以将信用卡副卡的刷卡额度设置为1500元。

开办信用卡附属卡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不了解附属卡,认为办理附属卡挺麻烦,有主卡就好了。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办理信用卡。信用卡需要年满18周岁,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办理。如果没有还钱能力,银行是不会办理信用卡的。

而且,信用卡的副卡也有开办条件,必须是直系亲属,仅限于父母、配偶、子女,才能办理。

所以,现在办理附属卡的家长在增加,不只方便,家长还可以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消费情况,并通过资金使用流量限制约束子女的消费。因为学生基本没有独立经济来源,办理信用卡是限制的,而办理一张附属卡则不存在此问题。大部分学校的学费都是刷卡缴纳的,信用卡附属卡和储蓄卡没什么差别。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刷卡消费的地方越来越多,而且刷卡还可以兑换积分。

在武汉上学的苏晓晓,她自己就在使用父亲的信用卡附属卡。“我父亲的是金卡,所以我用这张附属卡也可以享受到银行的VIP服务,除了在学校,我出去旅游什么的也是用这张卡,很方便。”晓晓说,她平时每个月刷卡消费大概1000元左右。“虽然我爸爸没给我限定透支额度。但只要我一刷卡,消费记录就会发到他的手机上,爸爸就能知道我消费了多少”她感觉最方便的是,每个月不用家人给自己打钱了,省时省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孩子办信用卡附属卡,一方面方便他日常使用,也可以掌握孩子的消费,培养他的理财能力。

信用卡附属卡的“坑”,千万要注意!

在一些消费者看来,办张信用卡附属卡,的确方便了不少。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附属卡,需得注意一些潜在风险。

1.主卡副卡皆有年费

比如,很多人并不知道信用附属卡还有年费。

因此,当消费者在收到缴费信息时很是不理解,或者大呼冤枉,甚至感叹有上当之嫌。每家银行的信用卡附属卡都需要交纳年费,副卡的年费是主卡的50%。而且,卡的等级越高,需要交的年费额度也就越高。

不过,每家银行都有各自的年费减免措施,持卡人一定要在申请之前了解清楚。有的银行刷3次或者6次就可免除信用卡年费,有的银行则需要刷卡消费18次,且附属卡与信用卡主卡的刷卡次数一样。

南宁市民黄女士,因为对信用阿卡的主卡、副卡使用规则不了解,差点交300元的信用卡年费。

黄女士同时办理了兴业银行的主卡和副卡,因为副卡卡面形象比较可爱,就一直使用副卡消费。黄女士使用副卡消费10多次,按规定信用卡一年消费6次就可以免年费,但是黄女士却受到了交300元年费的银行邮件。拨打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电话之后,才知道,副卡刷卡次数不计入主卡,主卡次数没刷够,副卡刷再多次,也没有用。

2.信用卡主卡、副卡需要单独挂失

在主、附卡持卡人关系中,主卡持卡人处于主导地位,有权决定增加或取消附卡,附卡持卡人则处于附属地位。主卡挂失不影响附属卡使用。除了额度共用外,主卡与附属卡基本上可视作两张独立的卡片,主卡挂失后,并不影响附属卡使用,反之亦然。

如主卡被取消,附卡应主动交还发卡机构。主卡持卡人要求中途停止使用附卡时,也应将附卡交还发卡机构,其未了结的债务,仍由主卡持卡人承担。

3.境外使用信用卡附属卡,要注意汇率

林小姐在英国留学,她妈妈为她办了一张信用卡副卡。她们的信用卡主卡附属卡的还款涉及到外币还款一项。以招商银行为例,招行信用卡只支持人民币和美元的还款形式,持卡人可以申请人民币还美元或者美元还美元的功能。但对于在英国用英镑消费的林小姐,林妈妈还需要承担一定的汇兑费用。

了解清楚信用卡附属卡之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办理。

信用卡虽好,可不要贪刷哦~(刷了还是要还的(✿◡‿◡))


(无戒训练营,第7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