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想要的知识和技能,唯一的方式就是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前天我发朋友圈说,161725真是一只妖鸡,可惜我没有买。一般我不会发圈去讲投资组合,不管是买基金还是P2P,其实就怕有跟的,如果赚了钱还好讲,若不赚钱,赔了怎么办?总之,投资是很私人的事情,自负盈亏。

我在日本的同学,回复我说,让我下载个且慢或者薛掌柜,买了之后,不用管了。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两个APP,于是,赶快在手机上搜索,看了且慢的评价,说闪退比较严重。又看薛掌柜,评价还可以,但大概了解了下,用的人不是太多,于是我下载了下来,说最低投资是1万,若不盈利不收费,收费标准按收益超过7%,8%,9%三个阶段收取。

目前我所投资的P2P,其中一个的收益最低是年化8%,提现时候,收取2元手续费。而目前我们刚开的公司这个月估计需要用到一笔钱,衡量再三,放弃了在薛掌柜的投资。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关于投资方面的,虽然我没有投,但我至少了解到了2款基金管理投资的APP,那这一天就没有白过。

2

另外,就是如何读书?想想我开始看书的时候,在手机上下载了掌阅的APP,刚开始也没有什么目标,也没有什么书单,逮着什么书看什么书。不过那个时候看的书还挺多,只是没有一个系统的知识体系。但在看着这本书的时候,里面有介绍另外一本书,就想着,把那本也下载下来,到时候拿来看看。就是用这种方法,在我的阅读清单上,从来没有过书荒,掌阅上是显示的是一本本我没有看完的书。

那时,我记得看了一本《书都不会读,你还能成功》,这本书是一个韩国人写的,他通过读书实现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意的格言。也影响了很多人,后来我又看了《如何阅读一本书》,从书名中就可以看出,是教你怎么做的一本工具书。虽然不是那么有趣味,但是对于我急需要读书填充空白的人,还是一字一句的读完了。当然偶尔也会应用,只是还没有达到全盘掌握,接着又看了赵周的《这样读书就够了》,他提倡的是拆书法,把一本书拆开来读,进行反思书中给出的概念,方法,即时的进行运用。不得不说,在现代这个快节奏的,浮躁的,做什么都希望立竿见影的时代,他的这种方法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当然,也培养出了很多的拆书人,他成立了自己的拆书帮品牌。

后来我又看李笑来的《和时间做朋友》,从里面看到了《穷查理宝典》,又看到了《奇特的一生》······ 就这样像有一条无形的线一样,把这些书串联了起来,而我也不断的丰富着自己的知识。

这是关于我如何找到书单,读书的方法。最重要的一点是,你要开始去读。只有在路上行走,才能遇到不同的风景,只有领略了四季,才能具有不同的感受。

3

有了微信之后,最火的一个是微商,一个就是公众号了。当然,对于一个骨子里不安于现状的我,关注的公众号还是有几个的,刚开始关注的是一个叫杨熹文的女孩,她独自一个人在新西兰打拼,活成了她想成为的样子。她的介绍是住在房车上的姑娘,一路看着她成长,成为一本又一本畅销书的作者,你会真切的感觉到,原来能成功,真的需要一点才气和坚持呀。她说过,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通过她认识了李尚龙,是《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作者,他也是一个大写的励志,行走的鸡汤。看的多了这些鸡汤文,最后也没有什么感觉了。

因为我关注的重点是要挣钱呀。

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三公子的人生记录仪》这个公众号了,看着三公子在常州从体制内,一步步靠自己对股票,基金的研究,把握,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辞掉工作,然后去上海做一个接触自媒体前线的人。在佩服她勇气的时候,更被她一直的坚持努力学习所打动。从三公子这里还关注了槽边往事。槽边往事,对每一件事物的看法都有他独到的见解,所以每次读他的文章都会给人耳目一新,另辟蹊径的感觉。读完之后不禁想到,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另外回到前面所说的投资P2P,这个启蒙还是由于关注了菜鸟理财才开始试水的,现在的菜鸟理财作为理财第三方,也是做的有声有色。

现在写文章的很多,讲究的是爆题,爆款,讲究的阅读量10万+,而我虽然也开了个公众号,而这个公众号只是我一个人的小天地。在这方小天地中,自娱自乐,去写一些自己获得的想法和感悟,过个一年半载,来复盘,看是否有成长。

现在获取知识和技能的途径越来越多了,我只是想把自己这两年如何提升思维,提升理财能力的一些思路回顾一下。就如今天看到的一句话:知识如内裤,虽然看不到,却不可缺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秋思说财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在各个论坛中总有理财新手会问,没钱不懂理财如何学习理财。每一个理财达人都是从理财...
    秋思说阅读 4,481评论 14 182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清晨,在鸟鸣与孩子们的欢...
    会跳舞的小鱼儿阅读 377评论 0 3
  • 绝句四首 ——姜彦伟 思念 数乱乡愁未可知,归鸿捎信到来迟。 陈封绿蚁菊花酿,以待回家扫榻时。 半百人生 ...
    姜彦伟阅读 716评论 0 0
  • 天刚刚亮,我照常从二标营地醒来,昨晚已经知道了今天的行程,便安心地洗漱吃饭,准备出发。 “老谭,英文电源拿了吗?”...
    不瘦回130不改名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