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10年丈夫突然要回家,妻子要求拿钱补偿,丈夫:我拿命都没有

常言道:夫妻和睦,一家之福。这是每一对夫妻都希望拥有的家庭生活。自古以来,男人是天,女人都以夫为荣,因为丈夫是一家之主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就更重大,所以男人是妻子和孩子的希望。

一个家离不开夫妻二人的辛苦付出,如果丈夫懒惰,家徒四壁,就会导致夫妻口角不断,婚姻很难幸福,对子女的影响也很大。可是世上就有一些男人,他们没有家庭责任感,即使结婚生子,也不知道自己肩负养家糊口的重任,为了逃避自己的责任,竟然选择外出十年不和妻儿联系。

一、和妻儿10年不联系的男人竟然要回家

今年52岁的程有余与家人失联10年了,因为身体不好,常年在外漂泊的他,突然很想念家庭的温暖,想有个人来关心照顾他。他说和妻子伍丽云结婚30年了,两人生有一儿一女,当问起他一儿一女的情况时,他却一无所知,这是怎么回事呢?

他和妻子伍丽云最后一次联系在10年前,那天早上,睡在一起的妻子突然不见了,没有给他一个交代就从自己上班的工地走了,就连儿女也不和他联系,这让他十分不解,当年自己哪里做的不对,妻儿不惜10年互不往来,就连家都不让他回?

为了想回家,程有余四处打听妻子的下落,原来妻子竟然和他同在长沙。

见到在建筑工地打工的妻子,程有余仿佛受到了惊吓似的,十年没相见,他心里带着无尽的惧怕,当记者问伍丽云还认识丈夫吗?对方回答:不认识。却从未抬头看程有余一眼。

瘦弱的伍丽云有点特殊,此时看到穿着体面的程有余到来更显突兀,见妻子搬砖辛苦程有余抢下她手中的工具,可此时的伍丽云依旧一言不发。

当记者问她和丈夫离婚了吗?她简单地回答:那个人已经死了,不用离婚了。

一句简短的话道出了她这十年的心酸历程,自己有丈夫有家,却独自一个人带着儿女讨生活。那么30年的夫妻为何变得如何冷漠呢?

伍丽云说,孩子很小的时候,丈夫就不管不问,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这个家有他等于没他,看着她这么瘦弱的身体在工地上干着苦力,家里明明缺男壮劳力,为何她会对程有余拒之千里呢?

二、当年的家已物是人非,他的行为让邻居气愤

1988年,程有余经人介绍和伍丽云结婚,婚后很快有了儿子程翔,四年后女儿程梅降临,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在儿子和女儿成年之后,他却和妻子发生了矛盾,2008年,妻子的不告而别,让程有余无法接受,也就是从那时起,两人开始赌气,僵持10年时间不来往。

程有余回到了老家,看到了夫妻二人当年辛苦盖的楼房,成了全村最破的一家,屋中自己当年买的一把吉他、一对音响都与这破旧楼房格格不入,而家人还给他留着没有扔掉。自诩热爱音乐的程有余,究竟在家里扮演着什么角色?

因为与妻子总是争吵,程有余选择了外出打工,而这一走就是10年,好不容易攒了一笔钱却又被骗了,如今年纪大了他才想起自己有个家,需要家人的关怀,而他的三个姐姐早已嫁到外地很少联系。

见到程有余回来,邻居眼神里惊讶之余带着鄙夷。在邻居眼里当时一个好好的家,正是因为他的离开导致了现在的局面,房子破烂不堪,妻子带着孩子在外打工,妻子四处打听却没有任何消息,并不是妻子不让他回家,而是他有意躲避。

说起程有余,更让他们生气的是,他还是当地最大的“不孝子”,他妈妈在姐姐家去世他都没回来送终,而他的解释是当时因为有一笔业务要谈,如果回来就被别人抢走了,听后真是让人无语。

母亲生养了他,对他又那么娇惯,而他却在母亲去世都不回来看一眼,这样的儿子要他何用。

邻居说,程有余在儿子一岁时就经常在外很少回家,家中大小事务都是妻子一个人承担。如今时隔十几年回家早已物事人非,面对家中的巨变程有余像一个局外人,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只是不停地表示自己要回家,希望妻子同意,得知程有余有回家的意愿,邻居大嫂更是气愤不已。

邻居大嫂问这么多年赚了有20万吗?他回答,我赚的钱都被骗了,反正都没有了。

面对这样无能的男人,伍丽云能原谅他吗?

三、儿子原谅父亲,但妻子让他拿钱补偿

伍丽云说,两人结婚后,他水不会挑,饭不会做,柴不会砍,被父母宠坏的程有余非常懒散,诸事不理,一个人大活人,连饭都要伍丽云做好了叫他吃,真正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活脱脱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巨婴”。

因为伍丽云的勤劳能干,他们在村里盖了一栋当年最豪华的三层小洋楼,但随着两个孩子的到来,日子慢慢变得艰难起来,但程有余依然不是想着努力赚钱,不是在家弹吉他就是听音乐做着他的白日梦。而她为了完成她做母亲的责任,独自撑起这个家。

说起当年婆婆去世,伍丽云非常生气,自己的母亲走了,当儿子都能不回家,婆婆丧事都由伍丽云一个人操办,这让伍丽云非常寒心和痛恨他。

没有读过多少书的伍丽云没有一技之长,丈夫靠不住,她要养孩子付书费,身体瘦弱的她天天像男人一样在工地上干搬砖、搅拌水泥等重活儿,生活的重压让她有苦无处说。

而她的丈夫程有余,却在长沙市不断变换工作,穿着体面,却从来没想过老婆孩子如何生活,连逢年过节也不记得给家人一分钱。无情到令人痛恨。

为了能让自己顺利回家,他请来三年不曾见面的儿子帮忙。

儿子也知道母亲10年来的苦,他没享受到父爱,如今30岁的他有一个8岁的儿子,他也想父母和好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所以看到父亲突然出现,听了他的诉求,不但没有埋怨这么多年他对自己的不管不问,反而接受了父亲回家的愿望,他只要求父亲以后能对母亲好点,因为这些年母亲过得太苦,太不容易了。

听到儿子原谅的话,让50多岁的程有余痛哭出声,在看到妻子的冷漠和怨气,以及邻居对他的指责后,儿子的话才真正给了他温暖和安慰,也许这时候他才真正体会到亲人的重要,被儿子原谅的轻松和释怀,自己对妻子,对这个家真的的亏欠太多、太多了。

而妻子伍丽云不接受他的“对不起”,如果想回这个家就拿16万补偿,但程有余说,拿16万,我拿命都没有。气得伍丽云骂道:那你不如去死,别在这说话。

而程有余却耍起了无赖,他说:我有权利,我和你还有结婚证。

伍丽云是善良的,为了孩子和这个家,她也愿意原谅程有余,她的要求是:只要你先照顾十年,你就回来。如果不行你就补偿六十万出来。而这些程有余都说做不到。

结语:

看到这里,真是让人气愤,这样没有骨气和窝囊的男人要他何用,在妻子和孩子都需要他养家糊口时,他却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离家出走,放弃了自己做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如今自己老了有病在身却想得到妻儿的原谅回到这个家,世上真的有这么厚脸皮的男人,也真的醉了。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一个男人孝敬老人,他才有资格做一个好男人,如果不孝顺,这无疑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污点。

都说女人伟大,看到伍丽云为了孩子勇挑重担的魄力,真的佩服一个弱女子的坚强,10年来的委屈和忍辱负重,让她的心地依旧善良,她要求丈夫用金钱补偿一点都不过分,反倒是丈夫的推脱和借口更显得他的无能和懦弱。

而丈夫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担当和责任心,一个男人没有事业心不可怕,但不孝和不管孩子生活和教育,确实让人痛恨。这种人太自私,在他心里只有自己没有他人,所以父母和妻儿在他心中没有责任和义务,他又有何脸面要求别人的原谅和回归呢?

每一段婚姻,都需要双方共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而程有余在面对自己的婚姻与家庭时却选择了逃避,他的离开让妻子承受了更多的艰辛,30年的婚姻伍丽云无怨无悔的付出,她只希望两个孩子能过得幸福,他的愧疚与反思都无法抹掉给家人带来的伤害。

我倒认为妻子不应该轻易原谅他,应该让他明白: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希望他能改变态度,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与家人多沟通,给妻子和子女一个完整的家,做好一个丈夫和父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