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低效能折磨怕了?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来救你


一,越是折磨你的东西,越有能量改变你

我早上打算读一本书,妈妈打来电话,聊了个把小时,书没来得及读,工作就开始了。

事情进展到一半,朋友说淘宝上的书既便宜又好看,我被怂恿着去逛淘宝。逛着逛着,时间又过了一小时。骇,赶紧收心,专心去工作。

等到午休时,刚拿出书来读,又有同事来聊七聊八……

你是不是也经常被被杂七杂八的事儿纠缠着,无法集中精力高效工作?

很多工作都离不开人际交往。它一直存在着储蓄情感和信任情感的账户,比较随机,不可能像银行存款一样,任你存,任你取,任你投资。

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思维和习惯。一旦察觉到自己被困在某种思维定式当中,一定要及时转换思维,从当下的事件本身出发,重新思考。

小雨一刷抖音就是一两个小时,甚至熬通宵,老板才不允许她白天补觉呢。于是乎,她不得不浑浑噩噩的熬班,越熬越低效,越低效越焦虑。这就是坏习惯给人带来的痛苦。

越是折磨你的东西,越有能量改变你。所以,培养良好的习惯尤为重要。意志力是消耗你的精力的,而养成好习惯是节省你的精力的。

好习惯是知识,技巧和意愿交织在一起的混合物。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它需要长期的刻意练习。



二,创建个人领域的三个良好习惯是成功的大前提

史蒂芬·柯维辅导过4位总统,一生见过30多位世界的领袖,不仅是俄罗斯的思想家, 更是影响全世界人民的习惯教父。

樊登说他写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思维习惯,既然大咖都这么说了,我们不妨也来学学。

每个人都是从依赖型人格,进而发展到独立型人格,最后变成互赖型人格的。

人是习惯动物,也是习惯的主宰者。很多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有好习惯在为他们保驾护航。

这七个习惯可以分为两截,第一截是个人领悟的精进,它包含下面三个方面。

第一是积极主动,主动的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任,把个人的精力放在影响圈而不是关注圈。
第二是以终为始,以人生目标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以原则而不是以任何具体的事物为中心。
第三是要是第一,分清主次和事情的轻重缓急,为最重要的是留出时间。

史蒂芬·柯维所创造的时间管理,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应该优先做的并不是重要紧急的事,而是那些重要不紧急的事。

性相近,习相远。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是怎么拉开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习惯。有的人做事使劲地拖,有的人做事有条有理。坏习惯会坏很多好事,而好习惯则能把坏事变成好事。

话说回来,每个人的习惯都是时间累积的结果,要在短时间累把它改变真不容易。所以我们就要积极主动的去发现自己的短板,然后把这块短板用好习惯拼成长板来为自己所用,冲出个人领域,到大众的领域中去遨游。



三,养成大众领域里面的四个好习惯,你还怕不成功?

很多人具有前面的三个良好习惯,但是在大众领域,放不开手,撒不开腿怎么办?

那就需要下面的四个好习惯了加持了

第一,建立双赢关系。建立双赢关系,让1+1大于2,达成第三选择。
第二,知己解彼。学会倾听,用移情的方式来换位思考,达己达人。
第三,综合综效。尊重差异性,转换思维,调动创意。
第四,不断更新。智力,身体,社会,精神,情感不断的螺旋上升。

人生就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它分了三步,就是学习、实践、坚持。

当你学习了一个新东西,就要想办法去实践。实践一段时间之后,把它坚持变成一个习惯。

你又学到一个新的东西,你再不断地去实践、不断地坚持、不断地上升,你才能够变得越来越厉害。

孔子说,己欲立立人,己欲达达人。

前面的三种习惯可以立己,后面的四种习惯可以达人达己。但是还有很多人很迷茫,为什么呢?

就像我一个朋友所讲,他跟三个女孩一起开公司,这一步怎么做?那一步怎么做?个个都有主见,但是做不到。做不到的原因是他们以自我为中心,没有真正实践到位,把习惯和法则分解了。

人人都知道要养成有一个好习惯,但是不去做,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这就要我们进一步的加持第二个习惯:以终为始,以人生目标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以原则而不是以任何具体的事物为中心。

一旦确立了人生目标,就不要朝令夕改,你要用所有的行动去给它不断的加码,加到最后就是好的结果。



四,好习惯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和人生

樊登说:每本书所秉承的核心东西是一样的,就是怎么样把自己的独立人格调动出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同时跟整个的社群产生联结,产生一种互赖的关系。

这7个高效能习惯,亦如是,它就像7条把你拉向成功的线,一样警武有力。千万不要让其一根一根拉你,要让他们同时发挥作用,同时扩容。

人终其一生都在跟自己较量,不要让自我中心削弱了你的改变力量,学会用转变思维加持更好的习惯,一步步的把你的坏习惯驱逐出境, 你的境遇才能有逆转,转个角遇见更好的自己和人生有什么不可能。

海明威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让我们一起从内打破,逐步建立起阅读写作的好习惯,真正强大起来,主导自己的人生。

不是有好性格就有好习惯,而是是好习惯增进好性格,学会用好习惯来运命,好命运就会不请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