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肥?那你就得逾越这三大坑!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相信对于很多胖胖来说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的暴击了,穿衣显肉,脱衣更显肉,如果不减肥真是浪费整个夏天了。

于是他们开始了疯狂减肥,吃药、运动、节食等等手段,但结果依然没有瘦下来,接着开始安慰自己我天生就这样、胖点壮壮的挺好。。。

对于一个从未瘦下来的胖子有这样想法在正常不过来,但是对于一个从胖子瘦下来的人来说绝不!

下面我就和大家聊一聊减肥路上的那些坑。


吃减肥药轻轻松松减肥

先说一个简单的话题,大家经常在朋友圈能看见或听说过那些卖减肥药的微商吧,他们的宣传点总是说快速就能减掉多少斤,无危害!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变化吗?那么我们先来了解这些药!

一:其中减肥药分为以下几种

1.抑制食欲的药物

2.增加水排出量的药物

3.增加胃肠蠕动 加速排泄的药物

4.增加热量消耗的药物

抑制食欲类减肥药:当食欲比较旺盛,控制饮食不宜耐受时,使用一些抑制食欲的药物。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兴奋下丘脑饱觉中枢,控制食欲中枢,再通过神经的作用抑制食欲,使肥胖者容易接受饮食量控制。

增加排出量的药物:此类药物是通过利尿、排便使减肥者既减轻体重,又抑制口渴,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增加肠胃蠕动,加速排泄的减肥药:此类药物是以其增加肠胃的蠕动,加速所进饮食的排泄,减少食物在肠胃中的停留时间,使食物在未能被吸收转化为脂肪之前,就已被排出体外,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增加热量消耗的减肥药:此类药物能使人体内的热能散失,促进体内的分解代谢,抑制合成代谢,从而降低肥胖者的体重,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每天饭后还可以搭配饮用一杯,它可以辅助排毒减肥。

以上的几种类型的减肥药都有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但是却都会有一定程度地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比如说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一些脱水现象,皮肤变得暗淡无光等,活动能力大大降低,影响身体健康等等。看到这里你还敢吃吗?不用我多说了吧。


少吃就能减肥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他们减肥就是少吃,虽然说的少吃,几天没效果,就干脆节食减肥了。

饥饿状态下,你的基础代谢也降低,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是为了让我们战胜恶劣的自然条件。你的食物更容易变成脂肪贮存。

饥饿状态下,运动容易诱发低血糖,对身体不好。人的肌体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不是简单的血糖-肝糖-脂肪的转化问题。血糖还与其他很多代谢相关。另外脂肪想要转化为血糖,也不是那么一步就过来的,需要各种酶系统联合作用,跨细胞膜转运等等,

人在饥饿时会先代谢肝醣,肌肉,蛋白质等,最后才会代谢脂肪。肌肉缺乏足够的营养自然会慢慢的萎缩。比如平时缺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就会影响增肌锻炼的效果。显然节食也是一条不归路!


运动减肥隐形坑

运动减肥应该是最健康效果也比较好的一种减肥方式,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会立刻得到满足感,很多人减肥的观念就是想立刻瘦下去,每次运动的时候特别疯狂,直到自己累的趴下,觉得只有这样做就能立刻减下来,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下次运动的时候你的心里就会出现恐慌,太累了,纠结徘徊然后放弃。

正确的运动减肥方式应该是找到自己的正反馈,前期跟着自己身体情况而定,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但是必须要有计划,跟着计划慢慢推进,达到一个阶段可以奖励自己一样奖品,找到正反馈你将更有动力坚持下去。

总结:以上的减肥三大坑是我慢慢摸索而来,它在过去一年运动中帮我一个半月减掉20斤左右,也许你会说坚持好难,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