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刀架在脖子上,只为了让她爹同意她..... | 公路故事014

《西虹市首富》上映的时候,我和唐露一起去看来着。

唐露穿了条大露背的黑裙子,说给我涨面儿。

一般看完电影,我俩都会去吃个牛排,犒劳下自己——就当是团建了。

但那天是个例外——王多鱼花10亿元的故事,让我们想起了笑姐:

一个有1亿零花钱的姑娘。

之前和唐露提过笑姐,没细聊。出了影院,唐露问,开小美发店的笑姐,真有1个亿吗?

我说,她和王多鱼是反着的。王多鱼是一夜暴富,笑姐是生而有钱。

换流行的说法,该叫"名媛”

“那她还开啥美发店?”唐露让我赶紧细说说——她要马上听。

这姑娘好奇起来,不要命。我俩没吃牛排,直接回了工作室。

唐露泡面,我从头说起:

认识笑姐,是在2016年8月底的苏州。

那天,我陪着一位建筑工程师——陈工,去了笑姐店里。

陈工在工地风吹日晒了五六年,基本算毁容。

他攒了100万,计划去女友家提亲,但自卑,不敢去。

因为,女友妈嫌他难看。所以,我俩路边随便找了家美发店,帮他过心理关。

我和陈工进了店,看见个姑娘正抱着个小孩儿,讲故事。

小孩3-4岁的样子,手里捧着绘本。

姑娘是老板娘。

她见有人进来,起身,把小孩放在了沙发上。

三人聊了几句,她让陈工坐美容椅上等,自己准备东西。

小孩说,妈妈陪我玩。

老板娘回了句,她有事,让小孩自己玩会儿。那孩子没闹,自个儿耍去了。

这时候,又进来个女孩,是老板娘的熟客,叫秀芹。

这女孩儿我认识。之前在网上约好了,和她晚上见——听她讲讲这些年被性侵的事儿。

没想到,两人提前见着了。

她心里急,我和她出了美发店,对她说,可能没办法把诱奸她的人,绳之以法——毕竟,时间过去好几年,也没证据。

她哭着回了屋。老板娘给她倒了杯水。她坐下后,抱着水杯抽泣。

老板娘看秀芹哭,陈工也挺愁,说了句,她见不得人难受,所以,在店里定了个规矩:

“凡是来我店里的,不开心的,说出来。跟我说说你的事,倒完心里苦水再走。”

唐露急了,打断我的叙述,说,陈工和秀芹的事她听我说过,让我快讲笑姐的事。

我说,不忙,这就到正题了。

老板娘嘴里说着话,手上没停。

她一边放下美容椅背,一边从瓶瓶罐罐里倒出些乳液,在陈工脸上涂抹——这哥们儿已经躺倒了。

我抬头看了眼墙上挂的营业执照,经营者叫余潇潇。

余潇潇,笑姐

老板娘看我楞了下,说,这是她真名儿,熟客都管她叫笑姐。

她说,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开美发店,其实挺苦逼——忙起来,管不了孩子,她儿子只能自个儿玩。

美发店没啥好玩的,儿子挺可怜。所以,她要开开心心的——她开心,她儿子就开心,客人开心,她就开心。

所以,“我得让你们都开心。”

笑姐这话逻辑挺长。

她看我乐了,说了句,就是这么个理,“你别多想啊,没占你便宜”。

我看了眼她儿子,正蹲地上拼乐高呢——挺乖一小孩儿。

笑姐专门给自己儿子留了个角,拼乐高

笑姐问秀芹和陈工,他们俩谁先说。

陈工说,他说了一下午了,不想说了。

秀芹也说,自己不想再说了。

我冲笑姐笑了笑,说,他俩都对我倾诉来着,但说完之后——好像更难受了。

笑姐出了会儿神,说他们俩的事,她大概猜的到。

她看了眼陈工,眼神特妩媚,又抬头看秀芹,说,那天去秀芹工作的小超市,是特意去提醒她的……

“要么,你们听我讲个故事吧,看能不能心情好些。”笑姐说。

说完这话,她提了个问题:

假如你们家财万贯,光零花钱就有1个亿,打算怎么过日子?”

陈工乐了,说:“那弦砸死昂母娘。”

他的脸上糊着一层绿色的泥浆,吐字不大清晰。

我猜他说的是:拿钱砸死丈母娘。

丈母娘其实也都是从小姑娘变过去的,活久才知爱财。

秀芹挑了挑眉,说她要血洗大洋百货。

“买啥衣服都不用看折扣,买买买,不犹豫!”

笑姐说,只要是女人都会买买买,她也是,她会买香奈儿、圣罗兰、阿玛尼这类高奢品,或者直接买高定。

秀芹喊了声:怎么可能?

这姑娘,刚才还哭,这会儿兴奋了。

所谓高定就是高级定制——让巴黎的裁缝给做衣服,收费自然是天价。

我问秀芹,知不知道一件高定多少钱。

她愣了下,望着窗外说,不知道,该不少钱吧。

老板娘点头说,是啊。

一件小外套8、9万欧元,一条连衣裙几十万欧元,一个季度,买两件吧。

秀芹说,这有多少钱,也不够花吧。

老板娘眯了眯眼睛,说,她有个会挣钱的爹。

这位有1亿元零花钱的姑娘,也叫笑笑。

她是个名媛。

一般午后,会去城里的香奈儿专营店逛逛。

最便宜的包也上万

有一天,她在店里低头试鞋子。

看见眼前出现了十几双黑皮鞋和一双红高跟。

她知道爸爸来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好了得体的微笑,抬起头说,“爸,下午好啊。”

余老板问,挑鞋子呐?

她点头,让她爸帮忙看看买哪双,“爸,哪双更配我这条裙子。”

余老板挥挥手,让柜姐把两双都包了。

笑笑看了看余老板身边的红高跟——不认识。

估计是新找的,红高跟冲她笑了笑。

这笑里有示好,有谄媚,也有羡慕。

余老板说,闺女,穿啥都好看,不用挑。

接下来说正事。

他问笑笑,这个月的珠宝设计工作室,赢利怎么样。

笑笑报出了一串数字,包括流水、成本、收入以及月环比增幅等等。

这时候,名媛像个会计。

余老板说,加油干,带着人走了。

笑笑13岁时,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希望孩子成为另一个自己。

那一年,她被余老板从母亲身边,接了过来。

余老板工作忙,平时不怎么管她。

有一次,笑笑的老师,出了张奥数题测卷,摸底学生的水平。

笑笑难得考了次75分,结果——被余老板狠狠的教育了。

余老板不打孩子,只关禁闭。

笑笑坐在黑屋子里,余老板在门外。

踏进去,门就会被死死关上

他发了1个小时的火,说自己上学的时候,数学从来都是满分,没想到生了个废物——果然是遗传了刘霞的猪脑子。

刘霞是余老板的原配,两人刚离婚。

刘霞说,余老板有钱以后,夜不归宿,花天酒地。

余老板说,刘霞给他带了绿帽子。

刘霞说,余老板生意做得再大,也不过是个农民工,没有审美。

余老板说,刘霞把笑笑还给她,是因为笑笑是个拖油瓶,妨碍了她找男人。

刘霞说,余老板是贼,是骗子,不是当年算计了师父,他是学不到手艺的,不是算计了打首饰的客人,他也赚不到第一笔开店的钱。

余老板说,他查了下,刘霞找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鸟——余老板送刘霞的三套房子,有两套,被刘霞和男人做生意,赔掉了。

这些话,都是对笑笑说的。

笑笑发现,只要自己犯了错。

余老板就一定会说这是刘霞造成的。

当然,刘霞也一定会说,是余老板的原因。

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父亲家,笑笑会尽力迎合父亲的期待;在母亲家,她会努力迎合母亲的期望,好在——他们两个,都不常在家。

笑笑很小就知道,余老板是做珠宝生意的,很有钱。

从小,她便是名媛,陪着余老板出席各种高大上的场合。

她从来不缺奢侈品——鞋柜占了两面墙,另外两面墙是衣柜。

但,她要满足余老板的期许。

比如,笑容优雅,举止得体。

比如,每句话都要精心考虑。

比如,面对余老板身边形形色色的女人,不表态。

更重要的是,学好数学——会算账。

上大学之后,笑笑向余老板证明了,她和他是一样的人——能将所有的事情,快速以投资回报的方式,说出来。

当笑笑从欧洲拿回了珠宝设计硕士学位时,余老板的珠宝店也开始向国外进军。

从手稿到独立制作,笑笑都能搞定

余老板希望笑笑成为公司的设计总监。

这是笑笑第一次反抗他,她开了自己的私人设计室。

余老板同意了。

几个月后,笑笑发现她废掉的设计,成了余老板珠宝店里的新款——那些模仿潮流的设计,格外好卖。

笑笑觉得自己是个LOSER。

但余老板对自己的女儿,越来越满意。

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能花钱来治愈。

笑笑提着鞋,从香奈儿扎进了普拉达……

她想,如果有情感银行的话,她大概是个赤贫户。

优雅是装的,内心是空的

每次提着鞋子衣服,从奢侈品店出来时,她都能看到老罗谦卑、从容的笑容。

老罗是余老板给笑笑找的保镖和司机——比笑笑大一岁。

只有在车上,笑笑才能做自己。

车开起来的时候,她会默默流泪,也会歇斯底里。

她会扇自己耳光,把头发抓乱,把名贵的珠宝扔的满车都是。

她问老罗,自己是个神经病吧。

老罗每次都会从后视镜,眼神清澈的看着她。

老罗会把车开的飞起,也会带着她在城里,漫无目的,一圈一圈开下去。

有一天,笑笑接到了刘霞的电话。

20分钟后,老罗载着她到了铁道医院。

刘霞躺在这家医院过道的床上,干瘪暗淡,气若游丝——她年轻的时候是个大美人。

铁道医院是工薪阶层看病的地方,医院爆满,没有病床。

看见笑笑来了,刘霞说你还真来了,“余老板纳几房妾了?”

笑笑没接话,找大夫问了刘霞的病情:

肺癌晚期,骨骼转移

她忽然记起来,小时候,母亲等父亲回家——一宿一宿抽烟,一地烟灰。

刘霞呲着一口黄牙冲笑笑乐,说她穿的这一身,可不便宜,这就对了,“要多花余老板的钱,往死里花。”

笑笑嘴唇颤了颤,问怎么住这儿了。

刘霞说,没钱。

笑笑手里其实也没多少钱——平时买奢侈品,娱乐消费,都是挂在余老板的账上,公司的财务也是余老板的人。

她每个月从余老板手里领个红包,有时候是几万元,有时候多一些——大概是父亲觉得她哪件事做的好,发了奖励。

她给余老板打了个电话。

余老板说,他和刘霞没关系了,该给的都给了,实在没钱,让刘霞抵押掉最后一套房看病。

笑笑喊了老罗进来,让她背着刘霞,三人去肿瘤医院。

路上,她问刘霞,能不能把房子抵押了看病。

刘霞轻蔑的笑了笑,说笑笑越来越像她爹了,“你们是合起伙来算计我了?”

笑笑又给她外婆打电话。

外婆说,刘霞的最后一套房,也做生意赔光了。

外婆大概说了下事情的原委,便催着挂电话,说,“没啥事,她先挂了,忙呢。”

笑笑听到电话里传来麻将洗牌的声音,哗哗响。

一天24小时,外婆至少打16小时麻将

她让老罗先陪着刘霞,自己打车去了典当行,当了几件首饰。

她又给一些朋友打电话,托关系。

当晚,刘霞住进了肿瘤医院的特需病房。

笑笑花钱请了好多专家,搞了个会诊。

半个月后,刘霞还是去了。

余老板上医院看了眼笑笑,没去看刘霞遗体。

看见笑笑瘦了一大圈,神色憔悴,余老板眼圈红了。

笑笑没搭理他,他给笑笑塞了张银行卡,带着一圈儿跟班儿,走了。

老罗陪笑笑去了殡仪馆,遗体告别没来几个人。

余老板嘴里说的,刘霞的那些个男人,一个也没看见。

套着笑笑珍藏的香奈儿经典毛呢套装,刘霞进了炉。

刘霞说那是她最喜欢的牌子,“可惜她生前一次都没穿过”,笑笑告诉老罗。

老罗打着伞,笑笑抱着骨灰盒。

她边走边说,自己没吃早饭,低血糖,胃痛。

上了车,她终于痛哭流涕。

老罗递了纸巾,水和口香糖给她。

当晚,笑笑让老罗进公寓陪她。

从那天起,他们睡在了一起。

两个月后,一闻到食物的味道,笑笑就会呕吐。

“吃了吐,吐了饿,饿了吃,吃了再吐。”

余老板知道了这事儿。

在老罗外出给笑笑买便当时,他找老罗谈了谈,桌上放了两个盘子,一个盘子里是一笔钱,另一个盘子里是一把刀。

老罗没要钱,走了。

隔天,余老板打算带着笑笑去打胎——发现,笑笑也跑了

几个月后,余老板在一个小县城的廉租房里,找到了笑笑。

这姑娘肚子已经挺大了。

余老板要带着笑笑去打胎,笑笑用剪刀抵住了自己的脖子。

她不再是那个名媛——咬牙切齿,吐沫星子溅到了空气里,“再逼我,死给你看,信不信?”

尖嘴利剪

余老板哭了,说自己只有笑笑这一个女儿。

他没再要孩子,是怕别人和笑笑争。

余老板问笑笑,她知不知道,他给她这个女儿,赚了多少钱?

笑笑哭着说老罗死了。

老罗走了以后,笑笑花了一个月才找到他。

他们俩来到了这个县城住下。

老罗找个份工作,给人看歌厅。

几周前,场子里两拨人打架。拉架的老罗,不知被谁捅了一刀,当时就去了。

余老板这时才看到,窗前放了两个骨灰盒。

老罗边上是刘霞,刘霞边上是老罗。

笑笑抓着剪刀,对余老板说,戴面具太久了,不想再戴了,工作室里还有手稿,随便用。“我不回去了。”

余老板让笑笑放下剪刀,这么多年,他第一次给笑笑做了饭。

两人吃过饭,笑笑送余老板出来。

门外好多人等着,西装笔挺,黑丝套裙。

除了肚子已经隆起,笑笑还是那个面带微笑,举止优雅的大小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上车前,余老板跟笑笑说,之前给她的那张卡里,有1个亿,算是给她的零花钱,随便花,花完了给她补。

笑笑想起来了,那卡一直在她包里塞着。

几年后,笑笑在苏州市郊开了家美容美发店,叫,好再来。

她有个乖巧的儿子,经常缠着她讲故事——他最不开心的事情是,妈妈陪他少。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个板着面孔的中年人,来店里理发。

那时候,店门口就会挤满西装套裙。

笑姐的故事讲完了,陈工脸上的泥浆面膜,刚好干了。

她洗去泥浆,又给陈工敷了一层纸膜。

几个人都没说话。

我看秀芹发呆,碰了碰她胳膊,她说:“好感动的故事,但是有点假。”

秀芹说,她只听人说,灰姑娘想当公主,怎么会有公主,愿意做灰姑娘呢?

“大小姐爱上司机,太狗血了!”

笑姐笑了笑,眼眉弯成了月牙。

她说,好啊,那就再讲个没有大小姐,也没有保镖的故事:

21岁的笑笑,在工厂流水线上了一年班,已是老资格。

最近几年,用工荒,工厂留不住人。

笑笑正低头做活儿,车间主任突然喊她——让她上办公室一趟。

1年前,笑笑高职毕业,学的是酒店管理,托关系,进了家大酒店实习。

她啥活儿都干:布置餐台,收拾客房,打扫卫生……

她争取啥都干好:铺床平整,没有一丝折;筷子摆对角度,盘子放对位置……

大酒店盘子、筷子、叉子都有固定位置和摆放角度,要考核

所以和其他常被骂哭的实习生相比,她没怎么挨骂。

女主管特别爱训年轻姑娘,尤其是相貌普通的——对漂亮的姑娘,倒是骂的少。

笑笑的谨慎细致得到了男主管的赏识。

但这事儿,被女主管看出来了。

有一天,酒店举办大型婚宴,人手不足,婚宴结束后,实习生都被留下来收拾。

凌晨4点,干完活儿,第二天上早班的人,就不敢回宿舍休息了——怕起不来。

他们在包厢睡了,女的拼凳,男的睡地上,这里边就有笑笑。

第二天早上7点,笑笑被骂醒了。

女主管骂他们懒,嘴里花样翻新。

后来,她让其他人散了,只留笑笑一个人听训。

男主管来了,看站在墙角的笑笑,眼圈发青,手脚在抖。

他把笑笑放了,还说了女主管几句,

没过一个星期,就有传言说——笑笑被男主管包养了。

有一次,笑笑去洗手间,听到有人说:“笑笑”“婊”“装”。

她一看,都是同事。

第二天,她便提了辞职。

男主管想让她留下来,给他做助手。

笑笑摇摇头,说:

我不配

笑笑想,这世上总有在乎勤奋的地方。

于是,她去了工场。

她心细手快,工时比别人干得满,次品率也低,三个月,升了拉长。

管一条流水线的,就叫拉长

笑笑进了主任办公室,对方给了她一张人事调动表。

主任说,她被升为车间助理了,“从今天起,来办公室,帮我做数据统计。”

工厂的生活其实挺枯燥,笑笑只是想证明自己。

为了加快统计的效率,她自学了excel里的各种函数。

主任说,这是脱裤子放屁——他在岗已经30年了,喜欢按部就班。

笑笑又辞了职。

她回了家,家里给她安排了相亲。

第一个,是个又高又帅的哥们,对人礼貌客气。

笑笑想起来,上学的时候,宿舍里的对话:

“听说,帅的男生都花心。”

“可不是,还是长相普通老实的靠得住。” 

“可是……学长真的很帅啊,对女朋友也好。”

“哼,谁知道10年后呢,再说,她女朋友是咱校校花,换你,你拿的住?”

“就是,想找帅哥,先照照镜子,咱这种普通人啊,不配的。”

笑笑和那哥们儿见了三次面,谈崩了。

第二个相亲的哥们儿,说要带笑笑参加个聚会。

听说笑笑没有合适的衣服,他拉着笑笑进了商场。

笑笑一直看打折的衣服,他找了件新款,塞到了笑笑手里,说:“换上。”

笑笑看了裙子,摇了摇头,说:

我不配

后来,笑笑找了个看起来老实,忠厚,相貌无奇的人嫁了。

嫁人那天,她心里就像是参加别人的婚礼。

婚后,笑笑没上班,两人半年有了孩子。

两年后,老实男人对笑笑说,他压力有些大,希望笑笑能去上班。

笑笑温顺的说,好。

三年没工作的笑笑,看见一间卖化妆品的小店招店员——月薪少的可怜。

她想,有工作,不就行了。

笑笑进了店,开店大姐一口答应了。

第二天,大姐一边让笑笑坐在柜台里,一边说,没想到,能招到这么俊的姑娘。

笑笑摇头说,从小到大,没人说她好看。

大姐让笑笑闭上眼睛——粉底、腮红、眼线、眼影。

每个姑娘化妆的时候,都感觉自己是公主

化完妆,她给了笑笑一面镜子。

笑笑愣住了,镜子里的人,像她,但——精致,娇嫩,容光焕发。

大姐说,不论是美妆,还是美容,都是美的事业。

她说,姑娘心情不好时,化化妆;小伙心情不好时,理理头。

笑姐讲到这里时,刚好揭掉了陈工脸上的面膜。

她按摩了几下,一边给陈工细细涂粉底,一边说,晒黑不要紧,肤色要均匀。

“你啊,穿浅蓝色更好看。”

涂完粉底,她又帮陈工理了理头发。

镜子里的陈工,精神了好多。

笑姐看着镜子乐了,说,多帅一小伙儿。

我对陈工说,他这脸,这下可值钱了——是有一个亿零花钱的姑娘,给他捯饬的。

秀芹急着听故事,她催笑姐继续讲,“笑笑的故事还没讲完呢。”

笑姐笑了,说,接下来的事,你知道啊。

笑笑明白了世界上还有“美的事业”后,开始学习彩妆、护肤、美甲、纹眉、理发。

她学成了多面手,攒了些钱,带着孩子,开了一家美容美发馆,叫好再来。

笑姐对秀芹说,不论是灰姑娘想当公主,还是公主想当灰姑娘——人只要一直往前走,就不会被过去困住。

窗外烤肉烟味和香味飘进了屋,有几个喝醉酒的人在吵架,大卡车开过的声音隆隆响……

这里是市郊,我听完了一位名媛和一个普通姑娘的故事。

镜子里的笑姐,冲着我们仨妩媚的笑了,你们猜,“我是那个名媛,还是那个普通姑娘?”

看着她优雅的身影,我想,她就是那个名媛。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公路故事014完,下篇见 — —


公路故事:《车总有停下来的一天,人却永远停不下来》目录

上一篇:她想翻盘的不是十年前的旧案,而是自己的整个青春 | 公路故事013

下一篇:为了能和她说句话,他找了她一整天:别了,最爱的人,你的世界我曾来过 | 公路故事0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